惹规矩

【陆之昂❤️颜末】陆遥知末力 贰

乱写,木有逻辑,恋爱脑…
好啦,是糖






陆之昂从没想过甩掉颜末这颗牛皮糖是种什么感觉。 

她总是粘性很好,无论走到那里或者跟谁在一起,一抬头准能看到颜末就在不远的地方给他挥手,然后一个箭步在冲到他怀里,黏黏糊糊地扯着自己的肩膀撒娇卖萌。


不得不说,陆之昂喜欢这种召之即来挥之不去的感情。 


直到某天下班的时候,停车场里空空如也,小跑车边没有一个笑颜如花的可爱女生在那里驻足等待。陆之昂回头张望了好久,电梯口都快被他望穿了去,三十分钟,一个小时,一个半小时……颜黏糊还是没有出现,脚边的小石子早就踩得稀碎压在灰白线上,用脚扒拉,老长一道白印子划在地上。


 “陆总,您还没走呢。” 几个同事结伴出来,老远就看到陆之昂不耐烦地站在那里。陆之昂一慌,连忙拿脚把刚刚在地上画出的【颜末】两字划掉,再礼貌地回应了一句。 


自古来说,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有眼尖的一眼就看到地上小石子划过的名字,心里早就笑开了花,但还得给陆之昂十足的面子,”陆总,颜总早就走了。她没跟您说?“ 

“……”陆之昂没搭话,小拳头却捏的咯吱响,想着手里就是颜末的细脖子,咔嚓就给捏断了好解心头之恨。


 “颜末,你搞什么?” 陆之昂的电话如期而至,颜末大字躺在床上接着电话,她闷声闷气的,全没了生龙活虎的精气神。


 “我在家,你有事儿吗?” 


“我…”该说点什么?说她为什么提前回家了没跟他说吗?还是在停车场干等了她两小时?陆之昂软了口气,颜末似乎是有些疲倦。


 “你不舒服?是不是感冒了?” 蓝牙耳机的音质好得出奇,她略微沉重的喘息和鼻音都毫不保留地传到了他耳里。


 “没有,就是有点累了。陆之昂…” “嗯?” 红灯转绿,油门踩实加速,人有些分心。


 “陆之昂,你好好的。” 


“我好得很,你自己多吃点药吧。要我给你送过去吗?“


 “不用了,我困了先睡了。“ 


“诶,什么毛病这是。“两声冰凉的提示音响起,陆之昂拔了耳机。 算了,她明天就好了,陆之昂想。


 人总是爱做梦,甚至总是把梦境和现实弄混,常说白日做梦就是这个道理。一直以来,颜末都觉得和陆之昂的相遇就像她做的一个美梦,她在梦里很努力的追逐太阳,可是太阳东升西落的脚步太快,任她怎么跑都追不上。


倦怠,是每个平凡人都有的神经感应。追太阳追的累了,还能停下来看看月亮。




接下来的三天里,陆之昂和颜末碰面的次数寥寥可数。颜末刻意的回避,散会就回办公室,在办公室也不抬头窥视陆之昂,更别说电话和微信,就连傅小司都嗅到了他们之间的不正常。

“女人都是要哄的。” 傅小司俨然一副很懂行的样子,神似情感节目主持人。

“嗨,我俩之间本来也没啥。”陆之昂点点头又摇摇头,只是嘴角的苦笑出卖了自己。天知道女人是个怎样的想法,简直是最大的难题。

“噢,那就好。我昨天下班看到颜末和一个男人一起走了……”

“哈?” 眼睛睁了老圆,不可置信,这才几天?“她,她和谁一起走了?”

“你说话别打结巴啊。”傅小司似笑非笑道,“不是说没关系吗?”

“是没什么关系,我就随口问问。” 陆之昂讪笑着,抬手扶了扶鼻梁上架着的眼镜,圆框后的眼睛发黑,“你怎么早不告诉我。”

傅小司捂着嘴笑,拍了拍陆之昂的肩膀,在他黑色西装上按出了手印,“跟你说,这男的长得不赖啊,气质也好。”

“你知道什么叫气质好吗?”一股气梗在喉咙管里,喷不出来也咽不下去,“像我这样的才是气质好。”

说完理了理西装衣角,把脖上的领带系紧,对着挡风玻璃摆正了脸,但眼下的落寞还是无处可藏。





陆之昂堵在颜末去停车场的必经之路上。看她依旧踩着黑色恨天高,手上拎着刚买的Gucci新款,仍是春光满面。这货肯定又买包了,败家玩意儿。

他靠在小跑上玩领带,一圈圈的把黑色领带绕在拳上。颜末老远就看到这个凹造型的人,她笑了笑,打算绕过他直接到车边。可是,陆之昂就像影子一样跟着她,她往左他就往左。

两人在停车场兜着圈子,高跟鞋踩在水泥地上的滴答声与他皮鞋的踏步刚好合拍,一个盛气凌人另一个却难得的低三下四。

“陆之昂你别跟着我。”

“你走你的,我没跟着你啊。”

颜末横了他一眼,走到他小跑边狠狠地朝车轮踢了脚。

“你脚不疼啊。”陆之昂蹲下来看看她高跟鞋刮过的车轮,一点都不心疼,倒是颜末的脚不知道疼不疼。

“不疼。”

“那我送你回去。” 语气实在不是询问而是命令。

“等等。” 她似乎从陆之昂的话里听到了点关心,“你在关心我?”

“我本来就很关心你。”陆之昂说的斩钉截铁,“嗯,我对朋友都很关心。”

好不容易燃起的一丝小希望瞬间被泼灭,颜末不自然的点点头,好险,差点破功。

“你先回去吧,一会有人接我。” 她指了指出口处停着的一辆劳斯莱斯,没有表情。

“谁呀,还藏着掖着。”只是往往面上不动声色的人,心里早就翻江倒海不是滋味。

“朋友,你又不认识。”

“不认识,你介绍介绍不就认识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陆之昂也学会了颜末那套没脸没皮死皮赖脸的本领,死缠烂打方可胜利。

“陆之昂,你是不是觉得我特没脸没皮?你说什么我都得应着你?”

陆之昂一愣。

“我挺累了,要不大家好聚好散?”

她面上的倦怠他看得明白,陆之昂无奈的点头,任她往出口走去。



牛皮糖揭下来的一瞬间肯定是疼的,加之持续性的疼痛总能让人失了心智。陆之昂已经从颜末这颗糖身上学到了教训。





颜大壮难得看到颜末好心情,她打开车门坐进来的时候,嘴角都咧到了耳朵根。透过车窗看到站在不远处正落寞神伤的年轻人,他多少都知道个大概。

“怎么样,你和陆之昂…”

“我们挺好的,就差临门一脚。”颜末眨眨眼睛,机灵劲儿又冒了出来。

“呵,我看陆之昂走过最长的套路就是你颜末的路啊!” 颜大壮摆摆手,这招釜底抽薪可不是他教的!









直到很久很久后的一天,小夫妻俩躺在床上忆及过往,陆之昂还是有点心有愤恨,把人从被子里提出来掰正,很是严肃的问道,“那时候到底是谁接你回家?”

颜末眼神闪躲,贴着陆之昂的胸口不愿把头抬起来。

“你不说我就睡书房去了。”

“诶诶,我说我说。”她扯着他的睡袍不撒手,“是,是颜大壮。”

“……颜!末!”

“我错了!”

长夜漫漫,春宵千金。

评论(17)

热度(5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