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陆之昂颜末】陆遥知末力 叁



 

“爸爸,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你爸对我一见钟情,情难自禁,爱到不可自拔。”

 

颜末的声音从卫生间飘来,宽松的居家服把小小的人罩在里面,脸上糊着一层面膜,兔耳朵发圈不听话地扎在头上,夸张的对着镜子嘟嘟嘴,才回头对卧室小床上的两人喊道。

 

床头灯幽暗,睫毛下的阴影忽闪,陆颜抬头对陆之昂眨巴眼,她并不是很相信这个说法,至少在她看来,妈妈对爸爸才是情难自禁不可自拔。陆之昂抚了抚鼻梁上的眼镜,没有说话。

 

“嘿,陆颜小朋友,你质疑我干嘛?”

 

小朋友往爸爸的怀里缩了缩,紧张的看着最喜欢的小鹿玩偶落在‘凶神恶煞’的妈妈怀里。颜末一屁股坐在床边,顺手把多余的精华液涂在陆之昂脸上,动作连贯且一气呵成。陆之昂嫌弃地看了她一眼,随即放弃挣扎,任由这黏糊糊地玩意儿涂了满脸。

 

“我听说原来还有人慕名来看我啊,陆之昂?”  

 

陆之昂拿书的左手一抖,暗骂了声傅小司大嘴巴,多少年前的旧账还拿出来翻。他看了眼她脸上的面膜,无奈地笑了笑,伸手把陆颜的眼睛捂住,“别看你妈,小心晚上做噩梦。”

 

“咯咯咯。” 小朋友抿着嘴直笑,举起小胖手指着颜末说,“妈妈,你这个样子怎么可能有人慕名来看你?”

 

这次轮到陆之昂笑了,他很夸张的鼓掌叫好,床板震得发响。

 

“陆之昂!陆颜!”脸上的面膜差点被气掉,颜末从床上跳起来,站在床边叉腰大喊。父女两人抱在一起,如出一辙的笑容就像是复制粘贴,惹得颜末又是一阵胸闷。

 

陆之昂笑够了,伸出手抓着颜末的胳膊往床上带,拉出被角把人扯了进来。三人并排坐在床上,原本宽大的位置变得拥挤,颜末又坏心眼的往里面挤了挤,床边的陆颜也毫不犹豫地往外面推。陆之昂很不幸地沦为了‘肉夹馍’ ——来自母女不善意的力气比拼。

 

“停停停。” 好不容易才扯开这场拉锯战,陆之昂一手搂着一个按在怀里。

 

“陆之昂你说,当初是不是你跟傅小司说想看看把他打败的颜末长什么样?” 闷声闷气地声音从怀里传出来,带着些咬牙切齿。

 

“算是吧。”

 

“哼。” 颜末挑衅地看着窝在陆之昂咯吱窝下的陆颜,小朋友嘟嘟嘴,从床上爬起来,越过陆之昂的大腿到颜末身边。

 

“妈妈,爸爸说你只会吃像头猪…”陆颜挂在颜末身上,歪在她耳边小声说。阿伦外公教过,识时务者为俊杰,尤其是当一方在劣势的时候。

 

“嘿,陆颜,我是友军啊!” 陆之昂嚷嚷起来,把人从颜末身上扒下来放在自己腿上,大眼瞪小眼。

 

小朋友并不畏惧,胖手抓着衣角,小脑袋直晃悠,“所以说是老爸你先喜欢上妈妈的咯。”

 

“恩恩,是的。”颜末拼命点头,“而且你爸当时可是很主动的勾上了我的肩膀,跟别人说他是我男朋友呢!” 她拿余光瞟了瞟陆之昂,暗光下的人却散着柔光,眼神灼灼地看着一大一小。

 

“我那是为了帮你出一口气。”

 

“那,那还有每天给我做饭,做我最喜欢吃的糖醋小排。”

 

“因为我也爱吃糖醋小排。”

 

“陆之昂你不许否认!” 颜末气鼓鼓地把脸伸到陆之昂面前,食指贴在唇边,做了个禁声的手势。他抬手把她脸上的面膜揭了下来扔在一边,捋了捋她乱糟的头发,“现在这样还勉强能让我慕名来看看。”

 

手指下的冰凉触感极好,他捏着她的肉脸让她吐字不清。

 

“呀,羞死啦!” 陆颜捂着眼睛,偷偷地从指缝里窥视亲爹妈的暧昧举动。

 

“陆几昂,里松手啦!” 

 

“不松。”

 

“喂!”

 

陆之昂从来不是嘴硬也不是胆怯,他喜欢颜末,虽然不是第一面就爱上,但第二面第三面,直到意识到她已经融在了自己的骨血里才明白,原来所谓的一见钟情和情不自禁也可以变成日久生情和不可自拔。

 

他深吸一口气,抬起另一只手挡在陆颜脸前,身子微微前倾,一抹凉唇印在了她嘴角边,气息温热。


仿佛回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第一次拥抱,第一次亲吻,甚至第一次...的那一瞬间,颜末闭上眼睛,脑中的片段结成完整的剧集。


何必还要纠结是谁先爱上谁的呢,至少现在的我是最爱你的。

 



夜里小风吹过,却吹不散人的情难自禁。



-----------------------------------------------------

很担心重名怎么办。。。


评论(19)

热度(3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