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颜末陆之昂】陆遥知末力 伍



太忙了,把余稿先发出来,免得我忘记啦~






颜末已经在卫生间待了一小时有余,马桶盖被她坐得发烫,两条腿抖来抖去不得安生。她仰天长啸一声,我辈岂是怂逼人?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做好了冲刺出门的准备,也不过两秒就败下阵来。

 

怎么办?验孕棒上两条杠杠了……

 

她依稀记得昨天还有人说过,养孩子就是大麻烦,不生不养是最好。自己还随声附和着说太对了,抱着某人的胳膊又蹭了半天。

 

陆之昂一定觉得自己是个大骗子,颜末懊恼的撅噘嘴,可要不是他不带TAO,能这么快就怀上吗?

 

不行,这锅得让陆之昂背!

 

 

 

 

 

颜末伸出了小脑袋往房里张望了会,看见陆之昂那厮正坐在床上悠然自得的看书,鼻尖上架着的圆框眼睛总往下滑,弄得他时不时就得扶一把。

 

“斯文败类!” 她小声地抱怨,眉头都皱到了天上,有人就是正经起来严肃的不行,扒了那层皮就看见里面冒着黑水的内心,“剥削狂!” 他尤其喜欢在晚上剥削她…

 

“你说什么呢?” 陆之昂连脑袋都没抬,翻过一页纸,闷闷地问道,“你是不是今晚想在卫生间里睡了?” 一连待了一个多小时,厕所的氨气都被她吸光了。

 

“没,没有啊。” 她扯着睡裙把验孕棒藏在身后,晃了晃脑袋将一口郁气吐出来,“厕所不是凉快嘛。”

 

陆之昂闻言,抬眼瞅了她一眼,这丫脑袋一定是被臭气熏坏了!他无奈的摇头,拿起床头柜上的空调遥控器把温度调低。

 

“快过来睡觉,明天还要上班。” 陆之昂拍拍右手边的空位,也是相当贴心地替她把被角掀开。颜末打了一个寒噤,她总觉得自从结婚以后,陆之昂每次说到‘快来睡觉’这四个字时就特别开心,隐藏在小眼镜后的眼睛都有神了许多。

 

“好,好,就来了。” 颜末抓了抓头发,迈着小碎步往床边挪去,小手绞着衣边,一副唯唯诺诺的小媳妇儿表情。

 

陆之昂最喜欢她这种欲拒还迎的样子,跟她平时那种扎人的刺猬感格格不入。他心念一动,干脆伸手把还站在床边的人扑倒按在床上,想也没想就准备今晚的睡前活动。

 

“等等,陆之昂!”

 

“又怎么了?”

 

她撑着他的肩膀,把头埋在她肩颈边的人抬了起来,“我有话跟你说!”

 

“……什么事?“ 在这种节骨眼上说其他事情可是非常毁气氛的,陆之昂有点小郁闷,千万不要跟他说什么工作上的事情,那他一定会喷出一口老血给她看看!

 

颜末眼睛提溜一转,撑着他的胳膊坐了起来,”陆之昂,我呢有一个朋友,她怀孕了。“

 

“……又不是我的,你跟我说这干嘛?” 

 

“这不是重点!“对于陆之昂先生的脑回路,颜末还是很佩服的,”她老公好像不怎么想要孩子啊,你说,她应该怎么跟她老公说?“

 

“实话实说呗,这还能藏着掖着十个月?“ 

 

“可是他们刚刚讨论过孩子的事情,说不想要的!“

 

“嗨,这男的是怎么想的,怎么可能不生孩子?他就是端着,看他知道老婆怀孕之后得有多紧张。诶,你哪个朋友怀孕了?”

 

陆之昂看了她一眼,有些狐疑,他可不记得颜末身边有结了婚的朋友。

 

“额……就是一个关系还不错的朋友。”颜末眨眨眼睛,一脸坏笑,“老公~” 陆之昂打了一个哆嗦,她一叫‘老公’准没好事。

 

“你有事说事,不,不要撒娇……”嘴皮子都不利索了,手臂上传来的绵软触感正刺激着他的神经,他一点点地往床边退去,每退一步颜末就紧追一步,直到两人都坐在了床沿上才勉强停了下来。

 

”你说,姓陆可以有什么好名字?“

 

“姓陆的好名字可多了去了,陆音机,陆像带,陆…”陆之昂信口拈来,等会儿,怎么感觉有点不对?他品了品味儿,嘿,她朋友老公说的话怎么跟自己前两天说的差不多??

 

“颜末…”

 

“嗯?” 她又对他眨眨眼睛,笑意更浓。

 

“你怀孕了。” 好端端的疑问句硬是被陆之昂说成了肯定句。不可否认,就他这段时间的辛苦耕耘来说,如果没怀上就是奇怪的。他指着她平坦的小腹,一字一字的说着,有些懵。

 

“如果这根棒子没说慌,我可能,应该就是怀上了。陆之昂,这不能怪我啊,是你不带…”

 

话音还没落,陆之昂像是被充了电一般站起来,在那一瞬间里他居然有点想哭?不对,应该是激动到流泪?他顿了两秒,手有些抖。

 

“陆之昂,你,你怎么了?” 颜末有些摸不着头脑,这是个什么反应?天打五雷轰??

 

陆之昂站着,黑色的睡袍耷拉在身上,手里还抓着两道杠的棒子。突然一道力,他想把颜末抱在怀里转几个大圈,他也照做了,把人从床上捞起来按在怀里。

 

“生还是不生你给句准话,不生我明天就去医院打了!” 凭啥他陆之昂一副天打雷劈的表情?

 

“你敢?!你明天要是出了家门一步我就…”

 

“你就怎样?!”

 

“我就…我就打死我自己好了。”

 

和颜末的斗争,一定要以陆之昂的完败作为结束。不过,他也心甘情愿的呢。

 

“呜呜呜…”怀里的小人就是觉得委屈,眼泪开了闸得要好一会才能泄的干净,“陆之昂,你就是不喜欢我,所以才不想跟我生孩子。”

 

这是什么鬼话?不喜欢你干嘛跟你结婚?

 

“我没有,我最喜欢你了,你别哭啊。” 陆之昂手忙脚乱,差点就没跪在地上给小祖宗磕头了,“我发誓,我陆之昂这辈子最最喜欢的人就是颜末了!” 他伸出三根手指,对着天花板发了誓。

 

“那你同意生了?”

 

“生!生!生多少都行!你别哭,都依你!”  赶紧表决心比什么都重要。

 

“那就算生了孩子你也最喜欢我。”

 

“最喜欢。”

 

“把这句话连起来说一遍。” 颜末破涕为笑。

 

“我,陆之昂这辈子最喜欢的人就是颜末,就算有了孩子也最喜欢你。行了吧,我的小祖宗。” 他抬起手给她擦了擦眼泪,就算是对着天花板做的承诺,也是他最郑重的诺言。

 

“这还差不多!”

 

 

“那就叫陆颜吧,陆之昂的陆,颜末的颜。”

 


评论(18)

热度(5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