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颜末陆之昂】 陆遥知末力 陆

小白文写下来完全不动脑筋啊,休闲时刻练笔的好方法\(^o^)/~






 

夜总是静悄悄,空调房里的温度稍冷。

陆之昂刚刚睡下就觉得身上的被子已经被旁边的人抽走,他很无奈,起身打开床头的暖光灯,正看到颜末揪着空调被,睡的四仰八叉。

 

“这睡姿太可怕了…”陆之昂拽着被子的一角,缩在床边。一张两米的大床,颜末占了一米五,剩下的五十公分让陆之昂放条大腿都觉得挤。他干脆拿过手机,把她的丑照又记录下来。

 

下次可以给她出一个睡姿写真集,每一张可能都丑到惨绝人寰,陆之昂不禁想拍腿狂笑。

 

 

 

“爸爸,我想喝奶。” 陆颜抱着小鹿玩偶敲了敲门,偷偷地从门缝里看到陆之昂正拿着手机傻笑,小朋友使劲儿推开门,麻溜地爬上了大床。

 

“少喝点,免得胀肚子。“ 陆之昂把照片拿给陆颜看,父女俩笑得前仰后合。

 

“老爸,你真可怜。“ 人小鬼大最是古灵精,说话的口气跟颜末如出一辙,小手掌拍拍陆之昂的肩膀以示关心。

 

“你看我的黑眼眶。“陆之昂低下头凑到陆颜跟前,指指自己的黑眼圈,颇有些无奈。

 

“嘻嘻嘻嘻。“陆颜摸着陆之昂的眼睛,点了点他眼下的那颗痣,”爸爸,你看我也有诶。“ 她的眼下也有一颗和陆之昂一样的痣,颜末说,一看到痣就知道是亲生的。

 

陆颜摸摸索索地往颜末的方向爬去,轻轻地掀开她搭在脸上的头发,在她耳边吹气,“颜末女士,你睡过去一点好不好…”

 

“放弃吧,你妈要是能醒,我也不至于黑眼圈这么重了。” 陆之昂长叹一声,抓起颜末露在外面的爪子塞进被子里。陆颜咂咂嘴,撇下了她的小鹿玩偶躺在颜末的背面,使出吃奶的劲儿把人往旁边推。

 

“嘿——” 小脚在床单上蹬着,连带着踩了陆之昂好几脚。

 

 

“陆颜你要挨打吗!” 颜末闷闷地声音从被窝下传来,她都不用睁眼就知道肯定是这个小鬼在推她,陆之昂可没这个胆量。

 

“你把我爸爸挤着了!”

 

陆之昂偷笑,撑在床头准备看戏,大晚上的不睡觉,这母女俩又要吵一架。

 

“陆之昂我挤着你了?” 颜末掀开被子坐起来,头发乱蓬蓬的,睡眼惺忪。她撅噘嘴,在陆颜的屁股上轻轻给了一巴掌。

 

“没,没有啊,我睡得挺好的,真的!” 关键时候可不能引火上身。

 

“就是,当事人都说我没挤他,你个小鬼头操个什么心,睡觉睡觉!” 颜末不耐烦地抓抓头发,刚准备再躺下去就看见陆颜见缝插针地躺在了她的位置上。

 

“老爸快来,我把颜末女士挤走了!” 小人把被子盖在脑袋上,呈大字状摊开,露出一点点缝隙对颜末和陆之昂做了一个鬼脸。

 

 

“这一定不是我生的,一定不是我生的。陆之昂,我们是不是抱错了??” 被挤到一边的颜末有些抓狂,双手扯着头发不停的重复这句话。为什么会生了一个克星?她颜末长到这么大有什么对付不了的吗?如果有,那就一定是这个磨人精,不对,是陆之昂——“上辈子的情人”来讨债了。

 

陆之昂憋笑憋到鱼尾纹都出来了,他扯着太阳穴两边日渐松弛的皮肤把眼角拉了上去,又把嘴角拎了下来,整套动作不过一秒。颜末横了他一眼,转手把身后的一个抱枕扔到他身上,“笑什么笑,还不都是因为你!”

 

“咳。” 他清了清嗓子,好不容易才把笑音忍了下去,挪着屁股坐到颜末身边,搂过她的肩膀,“你说吧,人生一步一个坎儿,哪能一帆风顺,嗯?”

 

“我在哪儿都是一帆风顺,怎么就碰上了这个冤家!陆之昂,你看我的黑眼圈有多重。” 颜末闭上眼睛,微微抬头,让陆之昂看看她下眼睑上的黑青。

 

“嘿,你要不要看看我的?” 说着也学着颜末的样子把黑眼圈给她看,夫妻俩坐在床上比谁的黑眼圈重也是没谁了…

 

 

床上躺着的小人静悄悄的,没有出声。颜末爬过去拉开她盖在头上的被子,“嘘,睡着了。” 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轻轻地把小人头上的汗渍揩去,目光柔和。

 

陆之昂看着面前一大一小,灯光幽暗,却让他觉得光亮无比,一个母亲温柔的目光总是比二百瓦的白炽灯还要炽热。

 

颜末是个好妈妈,陆之昂想,那自己应该也是一个好爸爸吧。

 

“媳妇儿…”

 

“干嘛?”

 

“要不再给陆颜生个弟弟妹妹吧。”



Fin


评论(15)

热度(2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