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陆之昂x颜末】陆遥知末力 捌

 

 

”你会嫌弃这个当时凶你,现在一无所有,只能为你剥龙虾,做糖醋小排的陆之昂吗?“

 

他眼波闪烁,目光灼灼,半蹲下身把手放在她面前,”你愿意嫁给这个混蛋吗?“

等待有多长,好像比他在那间黑暗房子里的岁月还漫长,他有些期许也有些小心翼翼,只想知道她的答案。

 

“——我愿意。“

 

人的一辈子能有多长?大概也就是和她相识相知相守的那几十年。从认识她开始,就仿佛是一头搁浅的孤鲸回水,退了满身疲倦在她的爱里徜徉。

 

 

 

 



衣着整齐的人叉腰站在床前,很是不解的看着颜末正抱着抱枕来回晃动脑袋,时不时还有一阵规律的抽噎。

 

“嘿——,你做什么梦了?” 他拍拍她的屁股,把头伸过去看她的表情。居然把床单都哭湿了,这是受了多大委屈?

 

颜末被陆之昂拍醒,脑子还晕乎着,眼角带着水连眼泡子都是肿的。她瞥了她一眼,狠狠地说,“我梦见你坐牢了。”

 

“……”陆之昂扶额,把人从被子里捞起来摆正,“你能不能盼我点好??”

 

“不行。“ 她摇摇头,扯过陆之昂的衣袖,认认真真地把眼泪擦在上面,”对了,我还梦见你跟我求婚了,让我不要嫌弃你。”

 

“哈,我不嫌弃你。” 他在颜末脸上揩了把,“你看你有眼屎我都没嫌弃你。”

 

颜末难得的没有反驳,靠在床边,有些不怀好意,“要不你再给我求一次婚?上次太敷衍了!”  

 

上一次陆之昂指着满盆的小龙虾跟她说,如果想吃就跟他结婚,不想吃的话,他一个都不给她留。在吃与不吃的徘徊里,颜末很没出息的选择了“吃”。陆之昂油腻腻的手指如飞,一个个的给她剥好放在盘子里,直到吃到最后几个才看到埋在最底下的戒指。小龙虾味儿的求婚戒指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陆之昂很是自豪。

 

“不求,又不是二婚。” 他拉过自己的袖子,回答地相当果决。

 

“陆!之!昂!你就再求一次嘛,就一次~”

 

陆之昂摇头,在颜末扑上来之前赶紧先溜之大吉,“你快点,上班了。”

 

“陆之昂你会后悔的!”

 

颜末愤恨地拿过手机,飞快地在搜索引擎里打下几个字。

——【梦见老公入狱了怎么办。】

没想到这种奇葩的问题还真有人回答。

——【赶紧换个新老公吧。】

 

有道理!!

 

 

 

 


 

陆之昂的报应来的特别快,刚到中午就看见公司门口站着一个高富帅,手里捧着一束鲜花,斯斯文文地样子别说勾了多少小年轻的眼球。他抬抬鼻上的金丝眼镜,对于这种看脸的社会嗤之以鼻,不就是一束花嘛,真没见过世面。

 

电梯间,卫生间,会议室,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听到有人在窃窃私语地说着楼下接待室里的高富帅,陆之昂的耳朵都要起茧子,刚准备呵斥他们好好工作不要开小差时,”颜总经理”这四个字就飘进了耳朵里。

 

他假装若无其事地走到离八卦中心最近的地方,东张西望了一阵儿,才竖起耳朵开始偷听。

同事A:“我刚刚看到颜总经理跟那个高富帅一起出门了,两个人有说有笑的,站在一起可配了!”

同事B:“真的呀,颜总可真是好福气,长得好看工作能力又强,又有一个这么帅气的男朋友,简直人生赢家啊!”

 

陆之昂气结,差点把面前挡住的饮水机一脚踹翻,什么鬼?这哪里杀出来的程咬金?他轻咳了一声,从阴影里走出来,面露不善,“颜总不在办公室吗?”

 

两个同事没想到自己的八卦会溜进他的耳朵里,两人打了个哆嗦,规规矩矩地说,“颜总和一个男的出去吃饭了,好像,就在对面那家。” 其中一个人指了指对面的饭店,脚底抹油就开溜。

 

他扒在落地的透明玻璃前,隔着高层和一条宽阔的马路看着对面那家高级饭店。早知道会这样,当初就应该跟公司的人说明他和颜末的关系,也不至于现在还有人感慨颜末找了个帅气的‘男朋友’。

 

食指点着玻璃,一股郁气在嗓子眼里发酸。

 

“学长再见~” 颜末难得的淑女,一手抱着花一手对那男人挥了挥,她笑容得体,刚一转身就看见陆之昂在身后抱臂站着。他是看好戏的样子,还指了指,“不介绍介绍?”

 

颜末翻了一个白眼,扯过陆之昂的衣袖,嘴里嘟囔,“这位是我学长,刚从国外回来。”

 

陆之昂抓过她手里的一捧花,看着上面还在滴水的红玫瑰,着实扎眼,他搂过颜末的肩,伸出右手,“你好,我是陆之昂,颜末的老公。” 颜末瞥了一眼,手绕道他身后,在腰上狠捏了一把,陆之昂暗暗吃痛,空着的一只手把她的小爪子抓在手心里,眼色温柔。

 

高富帅别扭地看着这小两口暗扣扣地互动,脸都没位置摆,尴尬地笑了笑,伸出手握住陆之昂,“没想到学妹这么早就结婚了,哈哈。”

 

“我们结婚的时候你应该在国外,看来你没吃到喜糖。” 说着从口袋里拿出早上出门刚从糖篓里的一把大白兔塞在高富帅手里,摆摆手,“等下次孩子满月了再请你来喝酒。”

 

“……”

 

 

 

 

春夜小风阵阵,陆之昂和颜末并排走在小道里,两人安安静静的,只能听到脚尖踏在水泥上的嘀嗒声。

 

陆之昂还是嗓子发酸,看了呀默默走路的人,他心头一热,”我要是坐牢了你怎么办?“

 

“恩?“ 

 

“昨晚的梦。“

 

“我一直在等你,每天担心你吃没吃饱穿没穿暖。“ 实在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颜末有些惊讶,”我想去看你,但你不同意把我挡在门外。“

 

陆之昂静静地听着,时不时地帮她把被风吹乱的发丝理清。

 

“我不停的哭,可是你就是不回头再看看我。“

 

“结局呢?“

 

“你出来之后跟我求婚了,没有戒指也没有花,但我还是答应了。“

 

颜末转头看着他,眼光闪动,她有些庆幸那一切都只是个梦境,现在陆之昂这个人正好好的站在她面前,他们也没有经过漫长的等待只是水到渠成的走到一起。

 

 

“颜末,“ 陆之昂停顿了片刻,慢慢蹲下身子单膝下跪,他抬头望着,见她有些讶异但随之而来的是忍不住的喜悦,”是我一直对你关心不够,你会嫌弃那个原来总是凶你,现在依旧脾气不好还很少跟你做糖醋小排的陆之昂吗?“

 

我不是一无所有,因为有你就好像有了全世界,当然你已经是我的了。

 

“我会。“ 颜末抹抹眼泪,扯了一个笑容,”才怪!“

 

“那你愿意再嫁给这个混蛋吗?“

 

“——我愿意。“

 

如果说埋在小龙虾底下的戒指是陆之昂对颜末的宠爱,那现在这次是他对她最郑重的承诺。不是他不解风情不善表达,只是以为她全部都懂而他无需多言。不过,陆之昂明显是错了。

 

“你为什么突然又答应给我再求婚一次?“

 

“我怕你跑了呗。“

 

“哈哈,陆之昂你吃醋了。“

 

“恩。“


评论(15)

热度(3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