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颜值夫妇】陆遥知末力 拾

 


 

当黑夜取代白日变成世界的主角时,陆之昂才放下电脑,带着数不尽地疲倦拨通了一个电话。冰冷的机械声敲打着他的耳膜,无力地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不用照镜子都知道现在眼眶发黑。

 

“喂,喂,你好,我是颜路路,你找谁?” 小孩子奶声奶气地声音穿过听筒飘进陆之昂的耳里,他笑了笑,满身的疲惫都消失不见。

 

“我找你爸爸,他在家吗?” 陆之昂捏着嗓子,靠在椅背上逗起小孩子来。

 

“我爸爸不在家,有个叔叔在家。”

 

“??”陆之昂抬手看了看表,天都黑了家里有男人?颜末,你真的是好样的!他抓着手机的手紧了紧,却故作轻松,”什么叔叔在家里?“

 

电话那头的小孩咯咯笑起来。“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 说话的是个年龄稍大的小女孩,从弟弟手里抢过电话,想也不想直接就问。世界上最无聊的二人组就是她老爹和傻缺弟弟。

 

陆之昂松了口气,起身走到窗边,看着高层下的房屋林立,万家灯火的温馨让他心中向暖,”还得有几天,吃饭了吗?妈妈在干嘛?“

 

姐弟俩对视了一眼,一个抓着电话,一个把耳朵贴在听筒边,心里有些焦急,”还没吃…爸爸,妈妈今天又要做饭了……”陆颜回头看了看正在厨房里挥舞菜刀大动干戈的颜末,忍不住打了个寒噤,”爸爸,你快回来吧,我不想再吃西红柿和鸡蛋了!“

 

“我也是!“ 颜路在一旁帮腔,圆滚滚的小手直摆,甚是恐惧的样子。

 

陆之昂浅笑,仿佛颜末最经典的四道菜就在眼前——凉拌西红柿,西红柿炒蛋,炸荷包蛋,还有西红柿蛋黄汤…那炒得发黑的鸡蛋还有干枯的荷包蛋都在刺激着他的味蕾,连宙斯都不想吃的东西不知道两个孩子怎么受得了。

 

“陆颜,颜路…”他顿了顿,想好怎么措辞,“妈妈做饭不容易,你们俩也不要抱怨。

 

“喔…”姐弟俩抠着电话线,不情不愿。

 

“但是——电视机的柜子下面有饼干。”陆之昂捂着手机,把声音压低,“记得偷偷吃,不要当着你妈的面!”

 

永远都教育孩子要坦荡荡的陆之昂还是选择偷偷摸摸一次,他不想让颜末知道是他撺掇两孩子正餐不吃吃歪餐的。

 

 

“洗手吃饭了!” 颜末的声音从厨房里传了过来,陆之昂隔着千里终于听到了她的声音,心情一阵大好,“记得偷偷吃。” 他不忘嘱咐俩人。

 

“陆之昂!” 刚准备挂电话的人手一顿。巴巴地再把手机放在耳边,等着那边再说话。颜末一阵小跑,把扒在电话上的两小孩拽下来,拍拍他们的屁股示意去洗手,一系列做下来才得空拿起电话。

 

“陆之昂,你吃了吗?”

 

“还…吃了。” 差一点脱口而出的’还没‘急忙收住,话锋一转含糊地说了句’吃了‘。

 

“噢…那你早点休息。” 颜末点点头,靠在沙发上发呆,想来两人已经十天没见了。

 

“颜末…”电话那头没了动静,陆之昂又叫了一遍她的名字,字里行间都带着温柔,“颜末…”

 

“恩?” 猛地回过神才发现自己走神了,她连忙回答着,白天的疲惫让她有些力不从心。

 

“可能还有两天就回来了,你带着陆颜和颜路辛苦了。”

 

万家灯火里终有一盏是属于自己的灯,给还在漂泊的人一点慰藉。陆之昂靠在窗边,在脑海里勾画她的背影,这是一个在等待自己的人。

 

“陆之昂你还说,刚刚做饭手上烫了一个大泡子!” 仿佛是找到一个出口,颜末一股脑的把牢骚都倒在了他的地盘上,“陆颜上课开小差被老师训,颜路欺负宙斯把它撵在家里乱跑,我新买的包都摔地上了!还有……”

 

一桩桩一件件,就像当初爱管事的课代表给老师告小状一般。陆之昂静静地听着,嘴角上的弧度从没有垮下来,他的女孩就算是当了妈妈还是这么可爱啊。

 

“手没事吧,去擦点药。” 待她悉数完俩屁孩的罪状后陆之昂才开口,想了片刻继续说道,“储藏室的第二柜子里有烫伤膏,先去洗洗吧。”

 

颜末心中一暖,他小心的嘱咐总能打动她的心弦。那份用心和小心翼翼是别人给不来也替代不了的。

 

“陆之昂,你早点回来。” 饭厅里的小人们又开始闹起来,伴随着宙斯的犬吠让她不得不赶紧挂掉电话,“陆之昂…”

 

“恩?”

 

“我想你了。” 她匆忙地挂断电话,在提示音响起的前一秒把自己对他的思念完完全全地传到他的耳边。

 

 

“我也想你了。” 急促的忙音掩盖住了陆之昂很难出口的那一句话,他握着发烫的手机,轻轻说道。

 

 

 

当生活只剩下柴米油盐,亲情是裹在爱情糖衣下的内核。他不再掩饰对她的关心,因为他们已经合二为一。

 

“颜末,我想你了。”

 


--------------------------------------

不要深究小儿子的名字啊,我绞尽脑汁都不知道叫什么好,就叫【颜路】吧,跟颜末姓。

 


评论(26)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