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颜值夫妇】陆遥知末力 壹拾壹



 

上海的瓢泼大雨下了好几天,打烂了一树刚开的白玉兰。气温不高,下雨后甚至有些冷风吹过,陆之昂看了眼副驾上的一把粉色雨伞,很是犹豫要不要给人送上去。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别扭什么。

 

 

下班潮过去,车库里的车一辆接一辆的开走,他叹了口气终于认命般的拿伞下了车。那粉色和他深黑的衬衫一起透出了股浓重的幽默感,在狭小的电梯间里嘲笑他的别扭。

 

‘喂,陆之昂!给她送把伞不过分,只是对朋友的关心!’ 反光镜子里的人深吸了一口气,摘下鼻梁上架着的眼睛,一笔一划的收拾好放在内侧口袋里,再看了眼伞,忍不住打了一个寒噤。——颜末真的是无处不在。

 

 

下班后的办公室总是漆黑无光的,每走一步都宛如踩在棉花里,也不知道下一步是不是会踩空。陆之昂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想了会也没有打开灯光,前方办公室里散出来的幽光让他勉强看得见。他一步步地往那个方向走去,肩头皮鞋在地板上摩擦出声音,终于在他做好一切心理建设的时候站定在办公室门口。

 

一盏台灯,一台电脑,一部电话,再加上几张薄纸构成了她的整张桌面,不同与以往的乱糟糟,这次明显好了很多。陆之昂笑着摇摇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颜末开始爱干净了。他静静地靠着玻璃站着,也没有想进去的意思,怕是自己推门而入后有人得高兴的晕过去吧。

 

颜末坐在桌子前,很认真地看着电脑,手里还拿着一支笔时不时地在纸上写写画画。电脑里的文字仿佛是吸铁石一样紧吸着她的目光,让她完全不知道有人正站在门口。陆之昂耸肩,踱到他的办公桌前,翘着二郎腿坐在旋转椅子里,从他的角度刚好能把颜末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

 

 

 

陆之昂是第一次去审视这个女孩,他好像从来都没有以一个男人的眼光去评价过她,一次也没有。不禁有些懊恼于和颜末在日本的那几年都干了什么。一起过日子吗?或者是一起消磨无聊的时光。就好像是一个伙伴,能和她分享身边的点滴,也好像是女朋友,能接受她的撒娇示好。

 

自己有尝试着去了解过颜末这个人吗?陆之昂摸着自己的良心想了半天,最后事实把他打回原形。

 

——并没有。

 

望着正奋笔疾书的人,恍惚间陆之昂觉得自己并不认识她。他所认识的颜末不是应该只会买包包,贪吃,顶多再加上画画天赋而已吗?可是现在呢,那个坐定在办公桌前的人是谁?

 

在心里画上了无数个问号,就好像颜末是一个最大的谜题。他换了姿势,眼光锁定在她的脸上,放下了对她所有的偏见来重新审视颜末这个人。

 

善良却古怪精灵,漂亮…陆之昂不可否认的在自己的认知里加上了这一条,也或许是跟颜末在一起久了连审美的眼光都变了,他自嘲地笑笑,暗自抓紧了手里的粉色雨伞,但是颜末的眼光似乎不太好,为什么会那么喜欢粉色?

 

一张一页,他与她的点滴在脑海里回放画面。那个人前女神是颜末,人后耍神经的是颜末,在超市里抓着他的胳膊说“陆之昂,你搂我了”的是颜末,在舞台上款款而谈不卑不亢的那人也是她。

 

原来,他记得关于她的一切啊。陆之昂似乎是恍然大悟般,颜末是一个早就走进他脑海心房的——最熟悉的陌生人。而自己,多少年来,都把她的喜欢撒娇当成是理所当然,一点点地享受着她的好,一点点地忘记她的不好。她走的越深,他就越是觉得自己从不曾了解她。

 

陆之昂,爱不是理所当然也不是坦然接受。

 

 

“我要追你!不是征求你的同意只是通知你而已。“ 

 

一场爱情追逐赛,陆之昂永远都跑在最前面,偶尔回头看看身后累到气喘吁吁的人,再施舍一点关心。她仿佛加满了油般,又能追上他的脚步。从来没有去在意她是不是会累,是不是没有动力了,只是一个劲的往前跑着。也许等下次回头的时候,她已经转身离开。

 

是不是开始后怕了陆之昂?他低下目光,随即又抬起头来,远处的星点灯光打在脸上,睫毛下闪烁的阴影出卖了心尖上的颤动。

 

他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从椅子上站起来,带着点白天的疲惫一步步地走到办公室门口,这次没再犹豫等待,径直地敲响了门。清脆的声音让里面的人一惊,她蓦地抬头,随即对他嫣然一笑。

 

那是一个标准的,只对着陆之昂才有的颜末式傻笑。只见刚还坐定的人从老板椅上跳起来,飞快的走到门边把人拉了进来,满脸欣喜。

 

 

“你怎么来了?外面没下雨吗?“

 

陆之昂摇摇头又点点头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那个矮个头的娇嗔女孩。

 

“诶诶,陆之昂,你发什么呆?我问你话呢!“她挽着他的手臂来回摇动。

 

“颜末,我跟你说个事。“ 他深吸一口气,把内心里隐藏的那份勇气吐了出来。

 

“什么事?哦~”颜末歪头一笑,放开他的手臂,两手端在嘴边,暗戳戳地点来点去,“你是不是想…请我吃饭?”

 

陆之昂笑着摇摇头。

 

“那就是想明天请假,我说的对不对?”

 

颜末,为什么每当我跟你说我们两个人事的时候,你总会跑偏?

 

“那是什么嘛…”她嘟起小嘴,呆呆地望着陆之昂的眼睛发呆,脑子还在把他可能跟她说的事情滚了一边。

 

“颜末,上次你说的那件事,我觉得可以。”

 

“上次?什么事可以?”

 

陆之昂愣了一秒,耳朵红起来,“就是——上次你说你要追我的这件事可行,我同意了!” 

 

一股脑的把那口气给吐了出来,舌头都不带打转的。瞟了眼已经呆在原地的人,心里却暗自窃喜。还好,还来得及给她加点油,让她在自己的世界里跑的更远。

 

“陆…陆之昂,你认真的?” 情绪被他撩拨上来,颜末还有点不可置信,声音还带着颤。

 

“恩。” 耳上的红色浓重,出卖了还端着架子的人。他低头看着她,一字一句道,“我,同,意,了。” 

 

他调头离开,神色腼腆,跌跌撞撞。没走两步又掉头回来,把粉色雨伞塞到还楞在原地的那人手中,又解气似的抓了抓她的头发,这才让刚才的那份悸动勉强咽下。

 

其实这句话好像并不难出口,陆之昂想。他一步步地踏入黑暗里,再和黑夜融为一体,天那边的太阳似乎又重新升起,在前路为他指引方向。

 

 

颜末,那这次换你走前面,我追太阳。





-----------------------------------

小姐姐在采访里说,从来都是颜末倒追陆之昂,没有陆之昂追颜末的。所以我决定让陆之昂恍然领悟来追他的小太阳吧~

陆之昂,学谁可以就是不要学里头白啊!!

 


评论(13)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