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颜值】飞鸟与她——001-003

#高中AU

 



001.

飞鸟低空掠过,偶尔停在电线杆上,人一惊,鸟儿又展翅而飞。今年的八月比往年更热一些,夏蝉躲在树枝里叫着,伴随这最后一道铃声,安静在夕阳余晖里。门被人从里面拉开,空调的冷气涌出来,年轻女人往外面看了眼,并没有什么好脸色,“我说下课了吗?一天到晚就知道等下课。”

 

每天都要重复的陈词滥调在今日仍躲不过,女人抱着肩说,“下课。” 

 

文具与书本的碰撞在那两个字后爆发,还带着拉链摩擦布料的愉悦。这声音有多悦耳,只有那些盼着下课的人才知道。陆之昂做好了冲刺的准备,桌子收拾的干干净净,单肩包斜挎在肩上,球鞋早就奔着门的方向去了。

 

“你尿急?” 颜末转头问了句,瞄了眼还站在门口的班主任,手上的动作慢下来。

 

“放屁。” 他努努嘴,抬手在她的肩上拍了下,“我约了人打球,你和小司先回去。” 

 

“都要高三了还打球?陆之昂,你还想不想考大学?”

 

“嘿——你怎么跟我妈似的。傅小司,把她给我绑回去!” 

 

傅小司连眉毛都没抬一下,哼了声,表情漠然。他收拾东西的动作没停,只是视线有意无意瞟到正前方的那人身上。

 

“陆之昂!你当我愿意管你啊,要是你妈问你今天为什么晚回家,我可不帮你兜着。“ 她脾气上来,一边翻着白眼一边把课本塞进包里,连后脑勺都显着烦躁。

 

“好了好了,你们别吵。老师看到你们啦。” 

 

立夏的声音软糯,小小的音量在他们这些大嗓门中显得格格不入。她抚了抚颜末的肩,又转头拍拍陆之昂的桌子,示意两人休战停火。

 

“还是立夏好,” 陆之昂露了笑容,语气缓和不少,“识——大——体。” 他凑到颜末耳边一字一字道,话音刚落便脚底生风,再一抬头已经跑出教室。

 

“我再跟他说一句话我我我…”

 

“一会要下雨。” 

 

傅小司起身,悠然地把书包搭在肩上,有些犹豫要不要把随身雨伞给立夏,可一转头就看见她抽屉里的那个黑色雨伞。

 

这伞他认得。

 

 

002.

夏夜傍晚的风有些急,但也吹不散天上的黑云。低旋的气压把人挤在空气里喘不过气,迟迟不来的雨偏在这时落下,不大不小的刚好拦住去路。陆之昂站在器械室门口,脚边搭着汗湿的球衣,身上还能拧得出水。也不知道这雨什么时候能停下来,只能望着黑压压的天空发呆。

 

雨下得愈发的急,在泥地上打出深浅的水坑,眼前已经是蒙蒙一片,透过水帘才勉强看见前面的路。这天是不是下漏了?他想着,无聊的拿手去接雨,冲力打在手心,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温和。

 

“你没病吧。” 

 

很不适时的,有人打破了他的行为艺术。陆之昂一惊,缩着手臂往屋檐下躲了躲。

 

“你怎么还没回家?” 

 

“英语老师让我去帮她改一下作业。”

 

陆之昂噢了声,往边上靠靠,给她留出位置。颜末小小的个头偎在墙边,手上抱着的书包还有雨痕。两人并排缩在短窄的屋檐下,一时间里都没说话,只听着疾风骤雨拍在土地里的声响。

 

“诶…”

“诶…”

 

“你先说!”

“你先说!”

 

两次都是异口同声,这种巧合在曾经发生了无数次。颜末刮了他一眼,拿手抹开书包上的水渍,慢慢道,“陆之昂你没带伞?”

 

“借别人了。“

 

颜末眼皮没抬,任他的声音溜进耳里。

 

“都这个点了,你不怕你爸担心?”

 

“还好,我爸正忙着七夕活动,没空理我。”

 

她抓着包的手慢慢松开,吐出一口郁气,心里明亮许多。陆之昂点点头,把‘七夕’两个字又重复了一遍,表情有些茫然,“就是那什么中国情人节?”

 

颜末抬头,齐刘海下的眼睛很有神气,挨着陆之昂说道,“怎么,一起过?”

 

“呵呵。” 他谄笑两声,抽起脚边的球衣和书包,一副要逃走的架势。

 

“我才不跟你一起过七夕呢。今天我又收到了两封情书,干脆就在里面选一个好了。“

 

“嗯?“ 陆之昂挑眉,不可置信,”开什么玩笑,还有人跟你送情书?“

 

”都有小女生给你球场送水,还不行有人给我送情书?“

 

“这——是什么道理。“ 

 

他看了眼脚边空了的矿泉水瓶,心里发虚的很。颜末凑过去把他的心虚慌张瞧了满眼,不怀好意的捅了捅他胳膊,”要不,比一场?“

 

“比什么?“

 

“看谁收到的情书多啊。“

 

“幼稚!“ 陆之昂哼哼,有些不屑。

 

“你就是不敢比,怕什么输啊。“

 

积水在雨地里慢慢渗过路坎,如潮水般涌到鞋跟前。陆之昂把人往里面一拉,带她躲过。

 

“有什么不敢的,输了怎么办?“ 他挑眉,和颜末比赛还从没输过。

 

“如果我输了,你这个月下个月下下个月的可乐我都包了。要是你输了——“ 她顿了顿,“就给我写封情书。”

 

“成交。” 

 

赢了是三个月的免费可乐,输了不过是随便写几个字了事,这种便宜买卖陆之昂还是会算的。阵雨来的快走的也快,天色转暗,夕阳也不躲了,从云里爬出来,把晚霞晕色。几片梧桐叶在雨中打落,飘在水潭里,少男少女走在小路上,衣角被滴落的水珠浸湿。

 

“陆之昂你伞呢?”

 

“怎么又问一遍…借人了。”

 

“噢。” 颜末点点头,“我也没有伞。”

 

“嗨,傅小司有伞,你刚刚应该跟他一起走的。”

 

大男孩说话潇洒,咬字吐音清晰,颜末听得一清二楚。她眼神闪烁,欲言又止。

 

“诶,不对啊。你不是说有两个人给你送情书嘛,他们怎么不把伞借给你?” 

 

“陆!之!昂!” 

 

嬉闹声闯出狭窄的小道,飘到宽阔的马路上。行人侧目望着这一对正纠缠着的少男少女,眼里好像是羡慕也好像是在感叹青春真好。

 

雨过天晴之后的天,总会有彩虹出现。

 

 

 

003.

连着三节随堂测试,满管儿的黑色水性笔写到没墨,右手胳膊酸痛到抬不起来,连喝口水的间隙都没有就进入了下一场测试。

 

陆之昂犯了懒病,翻翻试卷,全无兴致的写了几个字就趴在桌上转笔。指缝中的笔溜得极快,看不见影儿的就从食指转到了小拇指,再顺着回来。他侧了个身,看着窗外驻足的小麻雀,恨不得自己是那只飞鸟,能在教室外的天地里自由翱翔。烦躁地翻了个白眼,又把目光放到前方高高竖起的马尾辫上,红色的爱心结绳紧紧卡着黑发,发尾几根细毛扫在他书桌前。

 

百无聊赖的拿笔尖挑了挑头发,陡然想起昨天跟颜末打的赌。收情书?不是难事,难的是怎么让她们现在就给他写呢?他往立夏的方向看看,实在不行找立夏帮忙写一封,反正她也没说要谁给他写。有种投机取巧的小兴奋感,伸了个懒腰,恶作剧似的用力拉了拉颜末的马尾辫,前面的人吃痛,回头丢了一记白眼。

 

下课铃刚响,陆之昂就迫不及待的把立夏拉出教室,避开颜末探究的目光还有傅小司的不耐烦,找个僻静的地方才松手。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听到针掉落的声音,这般寂静弄得立夏有些不安。她抓着衣角,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陆之昂轻咳声,面上怎的就染了一层红晕,可能是跑的太快了,他想。

 

“立夏……” 五秒的停顿,他抬手抠抠后脑勺,这个要求有点难以启齿,”能不能……”

 

牙膏挤得连立夏都着急。

 

“能不能……给我写封情书?”

 

长吁一声,好在终于把话给说出来了,他不好意思的脸红起来。角落的暗影里有布料摩擦墙壁的声音,可他什么都听不见。

 

“之昂,你开玩笑的吧。”

 

“不是,我的…我的意思是说你能不能给我写一封情书。” 他居然口齿不清的打起结巴,“要是你觉得不公平,我也可以给你回一封。”

 

立夏想了半晌,噗嗤笑出来,没有回答他。

 

“要不,我先给你写,然后你回给我?” 陆之昂没了办法,好歹也是校草级别的,要一封情书怎么这么难。

 

角落里悉悉索索的声音不断,立夏往那个方向瞟了眼可什么都没看到。陆之昂涨红的脸,她好像找不到什么理由去拒绝。

 

“怎么突然要情书?”

 

“就是跟人打…算了,不说了,你可一定要帮我啊!” 他捏捏立夏的肩头,也不等她答应,抬脚溜了,余音还不舍的从前面传来,”一定要帮我啊!“

 

按着上课铃刚打响的那一刻,陆之昂才踏进教室。穿过长长的走道,大步流星的往最后一排走去,倒数第二排的那个位置是空的,只有桌面上摆着的一个粉色信封,用正楷写着‘颜末收’。

 

原来这就是情书啊?陆之昂拍拍脑袋,居然还这么正式的拿信封装着。他不客气的拿起信封,十分耐心的把‘颜末收’三个字用他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读出来。刚准备拆开看看文笔如何就被人抽过去,他抬头,颜末的面无表情吓了他一跳。

 

“哟,借我看看。瞻仰一下您的风采。“

 

颜末把情书塞到抽屉里,连个眼神都没给他,抓起笔在练习册上写起来。陆之昂讨了个没趣,悻悻地拿出书本翻着,”别骄傲,我马上也有一封情书。”

 

立夏闻言,避开老师雷达式的目光,偷偷扭头对他做了个‘嘘’的手势。他点点头,可还是不死心的重重踏在颜末的椅子上,不过,颜末一点反应没有。

 

七夕好像就是明天了。






TBC

剩下的明后天发~

七夕愉快——来自单身狗的祝福 


评论(47)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