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江辰x陈小希】我对你有一点点爱

1800fo福利?

是不是觉得我很贴心了~

对于这种原文和电视剧比同人甜的,惹妹表示力不从心心力交瘁,所以大家还是看剧去吧~

正文如下





陈小希喜欢江辰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江辰喜欢陈小希是一个被他藏在眼睛里的秘密。

也许是从很久很久之前一个冬天的早上,他推开大门,正看见陈小希蹲在台阶上打盹,手里还拎着冒热气的包子,江辰忽然觉得,在蒙蒙亮的天色里,这个裹着大衣在路灯下睡觉的某人像极了一只被关在玻璃罩里的小熊猫,动作滑稽可笑但不乏可爱,她嘴角微微弯起的弧度,刚好和自己心底的那份柔软跌撞在一起,再埋入冬日的寒冷空气里。

其实也不那么冷嘛,江辰想。

 “江辰,吃包子。”

小熊猫醒了,直起她毛茸茸的脑袋,对他甜甜地笑着。

“不吃。”

“还热乎着呢。”

“你能不能不要再给我送包子了?” 或许明天可以开始送鸡排三明治?

然而小熊猫并没有领会要点,胡乱地点点头,有些失意地样子,但随即又兴奋起来。

她总是这样,好像自己的拒绝并没有对她产生任何影响,陈小希依旧是那个缠着他的陈小希,只要一侧头就能看到,一伸手就能碰到。

 

“喂,看车。”

“咦,你怎么知道我没看车?”

江辰白了她一眼,但还是把车子转到靠马路的一侧,“我不瞎。”

“我还以为你在偷偷看我呢。” 陈小希碎碎念道,不管是不是在看她,但至少他还是关心自己的不是。

“陈小希,你快点!”

“来了来了。”

其实江辰也没骑多快,只是男生的自行车总能踩一脚就飞出去老远,而陈小希的‘儿童款’是踩三脚滑两米。他刻意仅踩了半圈,然后假装看风景似的往后瞟了眼——还好,人还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江辰你慢一点,等等我!“

小熊猫手短腿短,费力地踩着踏板,甚至连屁股都离开了座板。

七点半的清晨,风还是涩涩的,一点点地从袖口灌进衣服里,本以为会冷得发抖,却因为剧烈的伸展运动弄得人大汗淋漓。

路口的红绿灯很不识时务,等着江辰过去后就立马转了红色,堪堪地拦住陈小希。“怎么回事,又是银河。”

她大概以为自己是织女,江辰是牛郎,准备来一段鹊桥相会的戏码,面前不停息的车流仿佛是浩瀚星河,而她的江辰会在河的另一边等她。

啊喂,陈小希醒醒,别做梦了!

 

红灯转绿,车流歇止,朝阳透出的一点亮正落在眼前,阳光氤氲着,还有些朦胧,她猛地抬头,有一瞬间的不适,隔着漫漫路,仿佛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那般高大宽厚,似有一种安全感从内而外地淹没了她。

 

他在等她,就像每次她等他一样。那一份等待,是于千万人中遇上自己的那一个,不早不晚,当目光落在他身上时,他就在那里。

 

 

“你在等我?”

赶在红灯出现之前,陈小希还是压住了悸动,一脚踩在踏板上,滑到了他身边,不管是不是想的那样,她都想求证一下。

“噢,我水杯掉了,我捡水杯。”

她看见他手里的水杯,哦了声,有点失望。当然,垂下的脑袋是看不见男孩脸上浮起的红,还有耳朵上的烫。

“快迟到了,走吧。”

“噢。”

江辰胡乱地把水杯往包里一塞,看了眼不做声地小熊猫,庆幸她的木讷和懵懂并不能理解自己的慌乱。

 

“走了。”

“等等我!”

 

依旧是他在前,她在后。

他踩半圈,她踩三圈。

他时不时地转头望风景,她牢牢地盯住他的背影。

 

陈小希说,她想找一个人,也许眼神像他,也许酒窝像他,也许像他一样喜欢喝农夫山泉,又也许哪儿都不像他,然后他们恋爱结婚长相厮守,像爱江辰一样爱他。

 

江辰也想找一个人,是陈小希的懵懂眼神,是陈小希的可爱梨涡,是陈小希打不倒的意志力,她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刻上了陈小希的印记,然后他们恋爱结婚长相厮守,他会像陈小希爱江辰一样爱她,甚至更爱她,只要那个人是陈小希,足矣。

 

“陈小希。”

“恩?”

 

【你不知道我水杯都是放在书包里的吗?】

 

“没什么。”


END


恩......说完1800,然后就掉了1个fo,惹妹觉得有点尴尬,所以想来挽回颓势。周末更【鸳鸯配】,不记得的就当我没说

评论(25)

热度(3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