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2017写文总结】

工作型人格的我还是决定在平安夜的晚上抽一个小时做一下今年的总结,怎么说呢.......百感交集!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一年又四个月。

应该不算很长,甚至是很短。由于我的懒惰,原来一直白piao,而不产出.....以至于我现在极度后悔浪费了以前的时间。所以呀,有想法就一定要动笔!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目前一个吧......就那个什么什么的,我要是不想更了会不会掉粉??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不存在填坑这个东西啦,因为我一般不开连载,就算连载也是独立故事,可以随时完结(有木有很机智~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不存在的。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颜值夫妇 《雁归迟》

第一次尝试武侠古风,觉得挺难写的,花了很多的时间构思剧情,遣词造句,虽然这篇热度不高,但真真的是我在颜值里最喜欢的一篇了。能看到第一次尝试的笔锋青涩,但也知道如何去驾驭另一种文风。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应该是刚入颜值坑的第一二三篇......

只是为了甜腻而甜腻,并没有写出我想突出的重点,而且那几篇的质量我真的觉得愧对于大家呜。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我哪有闲工夫去一个一个翻。。。大概两百多?

嘻嘻,当然是因为大家对我的爱呀!!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有!

一种是把我的文从头到尾全点赞一遍emmmm,第二天早上起来我还以为是我新写的那篇爆了,结果点进去都是同一个人点的!

另一种是走心评论的,我从不敢奢求要长评,但是看到有小可爱在文章后留下大段大段的评论,而且每个字都让觉得她是真的懂我写这篇文的意义。仿佛就是两个人拿到了同一种糖,都知道要撕开糖衣才能尝到里面最甜腻的糖心。而有些读者真的可能也只是囫囵地就着糖纸一起吞下了......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那种夸我可爱的我都开心到爆炸。

希望我下回发自拍的时候你们能多多夸我!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排解了寂寞,圆了白日梦,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知道了自己能写东西.....

太多太多了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知道自己能力不行,有些东西是天生的,后天的努力固然重要,但就是差了点意思。每次看完自己写的,又看了看别人写的,懊恼与想不到更好的词,组不了更优美的句子,写不了更吸人的剧情......

每个写东西的人都对自己的文字有要求,而我真的越写越没底气啊

不过来日方长。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哇塞,这就很多了。每个新坑都有认识新朋友,看看可乐不加冰就知道啦!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剪视频算吗??

看不同类型的书,做读书笔记

交朋友


14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剧情设置。

知道如何把一个故事有头有尾有内容的连贯起来,前期埋伏笔,中期突暗线,最后出结局。我不希望自己写出来的东西千篇一律,或者毫无意义,所以每一篇都会定一个主题,有时候沉重,有时候轻松,但是我能知道自己最想凸显在这对CP上的特质是啥。


15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当然是文笔咯。

文笔是个很玄乎的东西,但也是我们一直在追寻的。

它没有一个固定的衡量标准,是最主观的,是大家把整篇文章看下来之后对作者的一个基本评价。好的文笔更能让读者有接着看下去的欲望,如果文风不对,或是辞藻过于华而不实,再或是过多的引经据典而没有自己的理解,那只能说是会玩弄文字,而不算是文笔好。

我有慢慢在改正......


16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天忽至青黑,还飘着几滴细雨。湖边立一八角凉亭,穿堂风卷衣角,白纱浮动。马驹牵着金马车由远及近,座上的女子伸手掀帘,探出脑袋望天,哀叹一声,朱唇微启,“在前面休息一下吧。”

 

银珠顺着梁檐往泥地滴着,一连串的珠玉落在瓦砾上。亭中有一人,身着宝蓝褂袍,手执长剑,衣决飘飘,面立于湖。此人剑眉星目,鼻若悬胆,周身散着英气。眼看着马车圈在亭边,他拂袖坐于石凳望着来人,眉间紧蹙,剑口微鞘。

 

牛毛细雨转至倾盆大雨,洋洋洒洒落至身前。座上女子下车,抚着马头轻呢几句,下人提着裙摆催促道,“小姐快些进去吧。” 女子这才作罢,拂去衣袖上的珠玉,抬眸往凉亭里瞥眼,心下一惊。

 

望见来人,他手中长剑才回剑鞘。陆之昂轻咳,转面背对,眼前是被雨帘盖住的檐角。

 

“师兄,你怎么来了?” 

 

女子走近,亭中白纱拂过衣角,朦胧地掩住视线。

 

“你离山也一月有余了,师傅有命,让我在这里等你回去领罚。” 

 

他音色冰凉,如穿堂湖风那般湿冷。女子低眸沉吟,可随即又扬起脸,换上笑容,“师兄,你看我给你带了好些东西呢。” 她如数家珍,搬着玉指细数马车里的宝藏,“芙蓉糕,杏仁酥,还有你最喜欢的糖包,刚买的。”

 

“青州疫症刚过,这些不干净的东西少买。“ 

 

“哦。” 她点点头,眼下还有掩不住的黑青。

 

亭外雨势不减反增,泥泞小路上积水已深。陆之昂抓过蓑衣套在身上,直冲进雨里把马车牵来,又解了蓑衣帽子搭在女子头上,“快上马车,一会儿要淹路了。”

 

她露出点欣喜之色,感激地望着。车夫缰绳一打,马驹抬掌踏在泥地中疾驰而去。

 

 

17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

看淡结果,从中体会到的乐趣远大于一个并没有什么实质意义的结果。

好好对待身边人。

要变得更可爱。


18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写一些有趣的独立小故事,不再拘泥于同人二次创作。

想让自己的文字更有深度,应该不会再为了甜而甜。

尝试虐文,因为更考验功底。

尝试不同的文风,武侠,评书,或者小清新。


希望明年再写年终总结的时候我能有更大的进步。


评论(2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