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旌奚】今夕良缘

 甜的饼干 不添加任何防腐剂

 食用愉快ww

 随意看看别揪细节ooc算我的

^_^





01

 

 

琅琊阁飞来一只鸽子,与鸽笼里的那几只不同,这只是贴了秋膘的小肥鸽,一看便知道是从箫二叔家的药庐来的。

 

肥鸽来的频率固定,两个月定有一次,基本上就是说萧家二叔带着二婶子赏了南楚潭州,采了东海珠胶,吃了北燕肥羊,最后在大梁廊州安顿下来。二人挑了个依山傍水的地方,此地集山阳水阴天地精华,商量半月,林奚敲定了药庐的名字:今夕堂。

 

都取谐音,也是为今夕良缘,共此灯烛。

 

礼成后,那只肥鸽子才带着消息飞去琅琊阁,萧策兴奋地差点没把鸽子炖着吃了,还是蔺九夺了下来,写了封回信质问道:“尔等归梁既不上山也不通传,非君子为。”

 

总结概括为——萧平旌你大爷。

 

 

 

萧平旌收了信,随手捞了一大把鸽食儿,一手喂着肥鸽子,一手把信摊开,看了一会儿大笑道,“林奚,过几天咱们这里可热闹了。”

 

林奚还攒着石盅捣药,眼也没抬。平旌撇撇嘴,丢下鸽食儿跑过去,狗腿地给她垂肩道;“我发誓,不是我让他们过来的。”

 

林姑娘揽着簸箕,罗裙转了圈儿,掀起挂帘往里面去,三两音飘进耳,“我穿哪件好看?”

 

“水红广袖襦,垂髻。”

 

萧平旌想也没想脱口而出,跟着掀帘,双手撑在药桌上望着她道——这是他俩成亲那日林奚的装束,除了龙凤嫁衣外,就属这件最衬得她肤如凝脂,明艳光华。

 

她点点头,放下簸箕,平旌连拿出三个碗一一摊开。

 

“那……我还需要准备什么吗?”

 

这“丑媳妇见公婆”的架势让一向沉稳的人都不免慌张起来。萧平旌端起三个碗再把石盅放在她面前,凑近问道:“你——紧张了?大嫂与九兄也不是旁人。”

 

可,可怎么就慌慌的呢?

 

“哪有。”

 

这慌张直到第二日大早萧平旌才体会到,他还迷迷糊糊地正做着美梦,一个翻身,手一摸——凉的。猛地睁眼,四下寻了好一会才看到妆奁前坐着的林奚。

 

笈鞋下床,系着衣带走近,揉了好一会眼才能确定这身穿水桃色襦裙的姑娘正是与自己同床共枕的那位。

 

“林奚……你怎么今日就穿上了?”

 

梳齿卡进发丝间隙,柔顺的从上滑到下,姑娘嗯了声,眼角瞟了眼萧平旌才犹犹豫豫地道,“我也不知他们何日才来就先穿着了,到时候也不至于失礼。”

 

平旌接过木梳,挑起她身侧的一卷发,轻轻卡住,抬眉望着镜中美人,失神。

 

“颜色是艳了些,不过——”林奚抿嘴笑笑,转头道,“你说喜欢这件的……平旌?”

 

“嗯?”

 

一梳到底,连忙回神,说了句:“我就说姑娘家的穿红色最是好看。”

 

“你还见过其他姑娘穿红色好看了?”

 

“……”

 

 

 

萧平旌决心今日当一天哑巴。

 

 

 

02

 

 

三日后,廊州今夕堂前停下两具高马车,还未下车,就听见熟悉地声音道,“策儿,你说这门神怎跟你家二叔长得这般相似?”

 

童音软糯,回答,“哪有?我二叔可没这样帅气!”

 

萧平旌气得牙痒,先掀开车帘把萧策抱了下来,揪着他的肉脸蛋一阵捏。蒙浅雪提着裙摆上了三阶梯,才算回了正题,道,“平旌,你怎么在外面站着?”

 

“当然是来迎接大嫂。”

 

 

“我看是被林姑娘赶出来了吧。”蔺九抢白。

 

“那是你嫂子!”

 

萧策咕噜噜地从平旌身上滚下来,一蹦一跳地进了屋,只见到垂帘后坐着三四个成年人,有男有女,正中间书案后坐着的是他的二婶子,九叔的小嫂子,二叔的媳妇,可她对坐的那人却从未见过。

 

他竖着耳朵听墙角:

 

“林大夫,我今日胸闷气短。”

 

“昨日的耳鸣症可好了?”

 

“还没……”

 

“那前日的腹痛可消了?”

 

“消了……”

 

“大前日的晕眩症呢?”

 

 

一连说了四日,内屋里响起几声讥笑,那人虚汗直冒,林奚低眼一笑,拾起笔写下一张药房,吹干墨汁儿才递与那人道,“连明日的一齐都开好了,公子也不用再过来了。”

 

只见这人脸涨得通红,拽着药方小跑出去,萧平旌回头追看了眼,轻蔑地一哼。

 

萧策颠着脚进来,安静地站在林奚不远的地方,他站的笔直,定定地望着林奚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只觉得这女子定是与世间其他女子皆不同,不似大家闺秀那般心比天高,也不同与小家碧玉的温婉内敛,她是一淙蜿蜒碧溪,也是一丛葳蕤兰叶,欣欣生意,美好无限。

 

她抬头,微愣,又展了一弯笑。

 

 

 

 

“我就说以后今夕堂干脆竖一块牌子:非妇孺孩童不能进。”

 

送走最后一位病患,萧平旌双手环在胸前,颇有些吃味的说道,话音刚落,蒙浅雪拍了一下他的头道,“瞎说!”

 

他揉揉自己的脑袋,嘟哝着,“大嫂,我好歹也成亲了,能不能不打我了?”

 

——至少在林奚面前也给我留点面子嘛!

 

“就冲你说的这一句话,大嫂也应该打你。”

 

林奚抱着萧策出来,他还有些沉,不住地往下滑,平旌连忙过去接过,三人一同站着像极了一家三口的那副样子——父亲温厚如山,母亲沉静如水,孩子调皮可爱。

 

“林奚,怎么连你都这样说我。”

 

“打你——”萧策拿手指戳戳萧平旌的面颊,他躲着,躲不过了就佯装用牙齿咬他,“二婶救我——”

 

 

“屋顶都被你俩闹翻了。”

 

 

 

 

03

 

有萧策在的日子是不会无聊的,这混小子没跟着蒙浅雪和蔺九回琅琊山,而是留在了今夕堂小住。堂中多了一个打杂小工,成日里窜来窜去,不得空闲。有好事的人打趣说道:“真是家有好儿郎啊。”

 

林奚只是笑笑,也不答话,再抬头,脸却红了一片。打趣的人转头看着在外屋忙乎的萧平旌,捂着嘴小声问着:“林大夫,啥时候准备要第二个?”

 

支支吾吾地不知该如何答话,慌张间连药方都写错两字,揉纸成团,再写一张。

 

“一回生二回熟,要趁着年轻呢,林大夫。”

 

好好的一张又错了一字。

 

“快……快了。”

 

外屋的一大一小正玩闹着,她放下笔,望着他们的身影喃喃道。有那么一瞬,平旌与林奚四目交汇皆是一笑,眼入万年。

 

“辛苦了。”他做了一个嘴型,不发声音却字字有力,让她心头一软——真的是应该给他生一个孩子了。

 

 

 

 

 

萧平旌察觉到了林奚今日的反常。好容易把萧策哄入睡,他蹑手蹑脚地爬上床,轻轻掀起被角,床上的人一侧身,两人却正对上了。

 

“林奚,你是不是有话对我说?”

 

“没有……”

 

有些话真的是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哦。”

 

她又翻了个身,平旌追了过去,抬手环住腰身,压在颈边缓缓道,“我同策儿说好了,后日送他回琅琊山。”

 

“怎么这么突然?”

 

林奚猛然转头,睫毛轻扫在他脸颊,平旌没躲,只感受着她馨甜的呼吸散在鼻尖,咻地一刹,两人又红了耳朵。

 

“大嫂想他了,再说……他在这里碍事了。”

 

“碍什么事?”

 

萧平旌坑坑巴巴,说着:“今日那妇人说的对:一回生二回熟,要趁着年轻呢,林大夫!”

 

“你都听到了?!”她一声惊呼,差点没从床上跳起来,却又被他拽回来。

 

“准备好了吗,林大夫?”他避重就轻,捏着她的腕,笑得春意盎然,“我都等不及了。”

 

 

 

春宵一刻,万金都换不回。

 

 

 

 

04

 

来年秋天,廊州萧家终于迎来了一个小宝儿。萧平旌抱着奶团子坐在床边,指指自己耳边的发,道,“林奚你看,就这几日,我竟多添了几根白发。”

 

“我看看。”

 

林奚凑过去,看了会儿她笑着说,“你怎么把白面粉糊在头发上了。”

 

他一听,连忙抬手摸上头发,使劲儿掸了掸却什么也没有,才回过神她是在逗他,“林奚!这都是跟谁学的,你变坏了!”

 

理了理身上水红连衫儿,嫣然一笑道,“当然是跟你学的。”

 

“……”

 

“平旌。”

 

“嗯?”

 

“辛苦了。”

 

 

 

 

 

 



最后我都写了什么........

闭眼打字ww

还是比较喜欢他们开夫妻店,全国第一大医药公司啥的家大业大,我们旌奚一定要更自在一点~

 

 


评论(14)

热度(4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