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巍澜】“热烈且眷恋”

周末上班摸鱼的编辑框小短物  

在首页吃粮吃的太开心惹^

第一次写夫夫可能力度掌握不好,请包涵~











赵处长最近总爱丢三落四,丢手机丢钱包,还有……丢人。

 

沈教授气的牙痒痒也不敢说他媳妇儿一句,直到赵处长酒后眼拙一把抱住林静,“宝贝宝贝”叫个不停的时候,有人积攒了好几天的怒气一股脑地爆发,沈教授怒吼:“赵云澜你是不是个傻子?”

 

妈呀,谁家醋坛子翻了。

 

林静一脸懵逼,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把黑袍使惹火了,当下扒开环在自己胸前作恶的手,顾不上赵云澜还是自己顶头上司就把人往沈巍身上一耸,成功的以百米九秒的速度狂奔逃散。

 

“宝贝别走。” 赵云澜要死不死地冲着林静狂奔的地方伸出手,似乎下一句就要唱出“你快回来把我的思念带回来“的豪迈。

 

沈巍气得脸歪,把人按在马路牙子边,可又觉得路牙子上的水泥铬着他难受,还是减轻了力度,先伸了手过去垫在他腿边。

 

“你说他跑什么。” 赵云澜低着脑袋问。

 

沈巍酸溜溜地说:“可能是你太热情把人家吓着了。”

 

“我把人吓到?怎么可能,那人不是沈巍吗?”

 

赵云澜眼神不好是众所周知的。

 

“不是。”

 

“额……那,那我沈巍去哪里了?” 酒精一晕,赵云澜的感性喷涌而出,居然问出了点哭腔。他张扬舞爪地划开沈巍的手,着急地往前面走。

 

沈巍连忙按住他的腰,另一只手环住他的手臂,宽阔的后背贴入胸间,棉薄衣料的传感度极佳,些许属于彼此的热意穿流其间。

 

“他去哪里了?” 赵云澜想哭,恨不得拿能看到的所有东西换他出现的片刻。某些不怎么愉快的碎片记忆飘在脑海里,每当他要忘记的时候,那个黑袍男人只身消散在无边大火里的绝望感总是让他心痛的不行。

 

熟悉的绝望感连沈巍都觉得心悸,他闻着赵云澜身上的酒味儿,虽然有些刺鼻,可有种极度的舒心在此刻流转着。这人他也寻了千年,游走人间,跨越生死,什么都能变化万千,只有对他的那份情谊这万年来都不曾改变。

 

沈巍张了张口,轻轻说:“沈巍在这里。” 

 

他指了指赵云澜的心口,是的,沈巍就在这里。

 

“这里?” 赵云澜不信,挣脱沈巍的束缚往前走,三步颤两步的,还没等沈巍去扶他一把,这人先把胸前空抓,似乎捏在手中的就是沈巍,再一把摔在地上。

 

“我不要他在这里,我要他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

 

小傻子,我在啊。沈巍心中默念,嘴边的一丝浅笑实在勾人,他抬手抚了抚眼镜,目光柔和似霞光飞霰。

 

赵云澜坐在地上,马路宽阔,混着沥青的味道直窜鼻腔,小车的远光灯打进眼底,是不是等光灭了沈巍会站在身前再给他说:“回家吧。”

 

“沈巍,你不可以推开我,不要我。我身上唯值钱的二斤真心,你既然接住了,就不能再抛下了。“

 

这出自导自演的独白沈巍不知如何介入,他只知道赵云澜怨念自己那时果断将他推出大火,本应让自己死生不负的人就这样被丢下。该以神祗之魂魄,封南方大火,他赵云澜只用好好活着,死自己一个便足以,而此间也再无一人记得来自九幽黄泉的斩魂使,和他千年来都不曾愈合的一道心上疤。

 

“阿澜,我接住了,所以你要跟我回家。”

 

沈巍蹲下身,他明明望见赵云澜眼眸中晕起的笑意,有丝丝欣慰也有丝懊恼。

 

“你真的是沈巍啊?” 赵云澜摘下他的眼镜,那双鹿眼终于暴露在外,温文儒雅的气质在瞬间消失殆尽,沈巍下意识地低下双眼,害怕目光中的厉色伤了他的心。

 

“你看着我,” 赵云澜一顿,掂起他的下巴等待着目光的再次汇聚,“我什么都能忘记,就是忘记不了他看我的眼神。”

 

他打量着,试图确定蹲在自己身前的男人是不是那个偷心挖肺的‘小贼’,见他神色坚定,丝毫不惧自己的质疑,赵云澜扑哧一下笑出声来说:“原来你……你真的回来了。”

 

失而复得总是如南柯一梦的那般不真实,赵云澜心慌慌地等了好久,终于确定老天待他不薄。

 

“阿澜,我回来了。”

 

是不是该张开双臂陪他一起演一场?沈巍还在犹豫,赵云澜却毫不客气地钻进他的怀里,脸贴在前胸蹭来蹭去。

 

沈巍缴械投降,双手环住肩头轻轻问他:“我看你时是什么眼神?”

 

“热烈。” 赵云澜困了打了个哈欠,“且眷恋。”

 

有人偷笑着,替他挡着南边吹来的风。

 

“回家吧。” 

 

沈巍把他背在身上,赵云澜不听话地撇下一只脚在地上滑着,他也不管,任自己的足踏之音与他皮鞋滑在沥青上的尖锐之音混在一起——二人行之,有音伴之,是为安心。

 

赵云澜睁开眼,瞟着身下气喘吁吁的人嘴角勾起一抹得逞的笑:他真的是眼神不好才抱错人,但这可不能让沈巍知道。







“我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血还是红的,用它护着你,我愿意。”







磕糖太开心,来来来一起讨论‘兄弟情’呀

最后一句来自【镇魂】原文。

评论(12)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