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慕容林致李倓】长相守

*史实废*

*逻辑废* 

*文笔废*

*纯甜*

*自己产粮rio骄傲!吃我一记安利~*

*他俩后面太虐欢迎来吃糖*

------------------------------------------


1.

晓风拂了三日,春欲近。

李倓从枝丫上扯了三盏玉兰藏于袖中,乐呵呵地往内院走去。

苦于林致身怀六甲,怕是没那个闲情去赏院子里的一树春花。李倓倒是好兴致的总帮她采上两朵。

 

怀胎的人情绪总是不太稳的,一天十二个时辰怕是有十三种情绪。一会儿是想吃酸的,一会儿是想吃甜的。小厨房里的师傅们成天都是焦头烂额,做的不好怕扰了建宁王妃的皇胎,做的太好又怕抢了建宁王的风头。宠是自然的,就冲着李倓这副情种模样,只想着把最好的都捧到林致面前。

 

林致半躺在榻上,手中拿着一卷汉朝的【神农本草经】正看着,小桌上的紫金香炉里散着幽香。不与平常,一支玉簪松松的搂着青丝,几缕细发碎在额前,倒是一副慵懒样子。李倓顿了顿,在门口驻足了片刻,本想着不要去打扰这美人与美景,但腿却不听使唤的往前迈去。

 

【小灵芝,看什么书呢?】

大咧咧地坐在檀木榻上,一把抓过了林致手中的书。

【神农本草经。恩…没看过!】

林致没好气的推了他一把,抽过书放在小桌上自顾自地翻起来。

【建宁王殿下怎么有时间来看我了?】

【我,我怎么就没时间来看你了。】

结结巴巴地回了一句,却没了底气。这两日忙于朝中之事,的确是有些疏忽她了。讨好似的从袖子里拿出三盏小花,轻轻地插在她发上。

【新开的玉兰最是好看的,很衬你。】

说完自己倒是有些害羞起来,这么肉麻的话他堂堂七尺男儿很少说出口。

玉簪本就素净,配着这几朵淡粉芯的玉兰也衬得林致是肤如凝脂,香娇玉嫩。李倓没出息的咽了口口水,侧过身去背对着她。

林致抬手摸了摸发上的玉兰,娇羞地抿嘴一笑,捂着肚子上前挪了几寸。

【院里的玉兰开花了?】

【恩,开的挺漂亮的。】

他回头望了林致一眼接着说

【不过没你好看!】

【油嘴滑舌。】

娇嗔地轻拍了李倓一下,李倓嘿嘿地笑着,手抚上了她圆鼓地小腹,满目柔情。

【它又长大了一点呢。小崽子你可别闹你娘亲!】

【什么小崽子的,殿下你又瞎说。】

李倓耸耸鼻子,不是小崽子是什么,成天闹得他媳妇儿心神不宁的。

【小崽子不听话就要挨打的。】

【喂!李倓!】

这样连名带姓的叫他已是越矩,林致自知失言转头也不再理会他。瞧着这孕妇喜怒无常的脾气,李倓无奈的摇摇头。只是实在不忍心她每日晨吐难受,想着都怪这肚子里的那块肉,就算是自己亲生儿的也没有亲媳妇儿来的实在,他居然都有些嫉妒那个还没出生的小崽子了。

【若是个女儿倒也罢了,若是个儿子…】

【若是个儿子你要怎样?…】

杏眼微瞪,发上的玉兰随之摇摆。

【若…若是个儿子,恩…那自然也是要好好对待的。】

看了眼小嘴嘟嘟的林致,李倓还是忍下了对小崽子的怨念。

若是个儿子就…就冲着这小子不老实的样子挨打也是少不了的。

 

 

2.

 

日子过得极快,眨眼间林致已经要临盆。李倓撤了身边的年轻侍婢,只留了几个有生产经验的婆子伺候在侧。身子是一天比一天的重了,胃口也是一天比一天的大。林致笑说是肚子里是贪吃鬼投胎,只不过说的越多也就吃的越多。

 

那一夜晚上怕饿极了,林致看了眼身边还在熟睡的李倓却并不想叫醒他。哆哆嗦嗦地捂着肚子站起,跨过睡相不怎么好看的人。怀孕让她原本纤细的脚环变得肿胀,一个重心不稳眼看就要坐在地上却被身后人及时抱住。

【小祖宗,你这是又要干什么?】

李倓一手睡眼惺忪地揉着眼睛一手环住林致的小腹。

【有,有点饿…】

【…】

终究是被林致无辜的眼神给打败了,他认命的从桁架上将袍子拿起披在她身上,又俯身把高墙履鞋套在她脚上。

【媳妇儿,我李倓还从没有这样伺候过一个人。】

林致笑笑,坐正了身子指着高耸的肚子说道

【又不是伺候我,你还不是为了我肚子里的这个小祖宗。】

【诶,诶!此言差矣!】

李倓拍着胸脯一脸激愤

【我媳妇儿就算是要天边的月亮,我李倓也要上去摘摘看!】

【那我要吃油泼扯面!】

【…】

李倓咽了口口水,自己这大话怕是放早了,小厨房这会儿哪还有人?嘘嘘地坐在床头还准备着再和林致打个商量,不过林致却没给他机会,扯着他的衣袖就往外走去。

【殿下可是说了我要什么都给我的,现在我就要碗辣辣的扯面有何难的。】

说完一脸期待的望着还有发愣的李倓,满眼冒星。

 

 

建宁王李倓从出世到现在遇上的最大难题莫不就是眼前这一大坨白色的东西,往日里看人家做的也多,不过真到自己手中却怎么也做不好。他抓了一手的面粉撒在案上,装模作样地开始揉起来,心想着要不赶紧去找个婆子来帮忙。

林致摇摇头,干脆从圆椅上起来,撸起袖子走到李倓身边。

【殿下要是这样揉面的话,我可能明天早上都吃不上面了。】

从李倓手里将扯得黏黏糊糊的面团夺了过来,她转头笑笑,轻取了一点面粉撒在案上。

【不用给那么多面粉,也不用给那么多水。】

李倓似懂非懂的点点头,面上却是有些不自然的红晕。

【揉面需要的是技巧不是蛮劲。劲太大或太小都不好…】

林致使着巧劲揉着面团,李倓也不做声只是静静地看着她手上的动作。

等了好久都没听到另一个人的声音,林致有些不解的抬头望向站在身侧的人。

【殿下…】

李倓一愣,不自觉的朝林致的方向缓缓靠去。他长臂一伸将人搂在了怀里。

【如果我们只是一对平凡的夫妻就好了。】

平凡?林致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面团,轻轻握住放在小腹上的那双大手。

【我们可以开医馆,白天你坐诊我就在一边招呼病人帮你做记录。再或者,我们还可以开面馆!】

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这还真是美好的梦。奈何生于帝王家,自是有许多无可奈何。凡人生活是可望而不可即。

【你笑什么?】

李倓不解地问道,怕是她在嘲笑他“没出息”的梦。

【我笑殿下不知道民间疾苦啊。开医馆可没那么轻松的,都是给穷人诊病,他们有些人好些天都不洗澡,身上脏兮兮的,殿下受得了吗?】

李倓咂咂嘴,将怀里的人搂得紧了些。

【这怕什么,林致,只要跟你在一起再苦再累我都不怕。】

 

不怕吗?

生死可以契阔才能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方能与子偕老。

若有长相思自是长相守。

 


评论(50)

热度(5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