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颜值夫妇】陆遥知末力 壹拾叁

飞机起落,带来了遥远的思念,送走了无期的牵挂。玻璃里外隔着的是即将相距千里的人,不知道何时才能再相见。

 

陆之昂有点煽情,颜末拿手肘怼了他一下,这人却还是有些泪眼朦胧,“陆之昂,你不至于的吧,当着你老婆孩子的面居然为一个男人掉眼泪!”

 

他深吸了口气,把集聚上的感情压下去,只是鼻头还是有点酸,“你瞎说什么,我这是眼睛进沙子了。”

 

傅小司笑了笑,抱肩看着对面冤家路窄的一家三口,上前抱起陆颜,捏着她的小脸,“颜颜,要是受不了你爸妈,就来美国找小司叔叔。这两人太腻味了!”

 

陆颜搂着傅小司的脑袋,悄悄地瞥了眼还在斗嘴的父母,把头埋在了他的耳边小声说,“昨晚上他们还在房里打架呢,把门关的老紧了,我都打不开!”

 

“陆颜!”

“颜颜!”

 

夫妻俩的异口同声轰炸着傅小司和陆颜的耳膜,两人相视一笑,揶揄地看着面带尬色的陆之昂和颜末。傅小司难得的表情生动起来,抓着陆颜的小手晃来晃去,“颜颜,你想要弟弟还是妹妹?”

 

“嘶,傅小司,你赶紧走,别带坏小朋友!”陆之昂从傅小司手里把女儿夺了过来,脸上的尬色还没消去,好不容易带起来的伤感气氛都被他毁得一干二净。

 

“小司叔叔,你的意思是说爸爸妈妈关着门打架是要……”赶在陆颜的后几个字出口之前,颜末先一步捂住了她喋喋不休地小嘴,生怕她童言无忌口无遮拦,小丫头的涎水滴了她一手,仍还不放弃地挣扎,“弟弟!”

 

颜末尴尬地笑着,横了眼憋笑的陆之昂,还不解恨的用小高跟在他大头皮鞋上踩了一脚,“小司,别听小丫头片子瞎说哈!我们都是正经人!你说是,不,是啊陆之昂?”脚下加了几分力道,大脚趾的疼痛传到脑神经,陆之昂差点没尖叫出来,歪着个身子,忍着冷汗说道,“是…的。小司,快进安检吧…我撑不住了!”

 

傅小司轻咳,好容易才憋住了笑。有人兜兜转转终于遇上灵魂伴侣,但也有人遇上了命中注定的天敌。陆之昂真是幸运儿,他碰上的那人却是合二为一。

 

“之昂,颜末。后会有期。”

 

“不是后会有期,是来日可期。”

 

两双握在一起的手仿佛从高中跨过整个青春,在无休止的日子里回忆彼此情谊,不是陪伴却是把一份最真挚的手足情随身携带。

 

 

 

一家三口站在落地大窗前看着飞机起落,引擎地轰鸣声隔着厚厚的玻璃穿过耳膜,他们也不知道他在哪一架飞机上,他是不是也在望着窗外的候机楼,心中跟他们有一样的思念。

 

“都走了。”陆之昂低头望着颜末的侧颜,看着夕阳余光洒在她脸上,别样柔美。

 

“是啊,小司,立夏,遇见,还有七七。”她慢慢地说出这几个名字,代表着陆之昂青春的名字。犹是一道闸口打开,思念如潮水涌出,一帧帧记忆里的画面从脑里闪出,再印在眼前,陆之昂忽然觉得眼疼。

 

“爸爸,小司叔叔还会回来的。他说等他找到他要找的东西就回来。”陆颜的两根小辫扫在陆之昂的颈边,痒的很。他摸摸她的脸蛋,把怀里的小人抱得更紧了点。

 

“还好,爸爸还有你们,你这个讨厌鬼还有你妈这个烦人精。”

男人的成长仿佛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卸下了懵懂的外衣,再套上责任的盔甲,肩负着家的希望,还带着友情,亲情和爱情的利刃去过五关斩六将。他好像没有时间再去缅怀青春,眼看着珍惜的人一个个溜走,只能珍重的说一句“后会有期”,然后在心里添一句“我们来日可期”。

“陆之昂,你刚刚说我是烦人精?”颜末的声音还有些哽咽,胡乱地把眼角的泪抹掉,扯了一个最大的笑脸开始找刺儿。她的软弱不想摊开在她最爱的男人面前,因为颜末在陆之昂那里是无往不胜的。

“我没有,你听错了!”

“我听到了,爸爸你说谎!”

 

“陆颜你姓陆还姓颜?”

 

“我生的当然跟我亲!”颜末一脸傲娇,怼得陆之昂没话说,只能泄愤的揉了揉她的头发,把新发型扫得稀烂,“陆之昂,你等我回家跟你算账!”

 

“行,关上门慢慢算帐。”

 

“嘿嘿嘿。”陆颜羞羞羞的捂着陆之昂的嘴巴,一副古灵精怪的模样惹的颜末哈哈大笑起来,“妈妈,你看飞机飞咯!”

 

一架大型客机从跑道上飞起,螺旋桨里的风声引擎声冲耳,呼啸着从地面滑过,再沿着自己的轨道划破长空冲上云霄。不知道它的目的地在哪里,只知道它将开始新的旅程。

 

 

 

“走吧。今天我请客,想吃什么?”陆之昂腾出只手碰碰颜末的胳膊。

 

“肯德基!”小人不安分的在怀里扭着,摸摸陆之昂的下巴,又揪揪颜末的头发。

 

“没品位…”

 

落日余晖把他们的身影拉得极长,陆颜踩着影子在前面跑着,时不时回头张望。

 

“你想吃什么?”

 

“不是肯德基嘛。”颜末转头望着他。

 

“那是她想吃,我问你想吃什么。”陆之昂难得的一展柔情,话语里揉得出蜜。

 

“哦。”她眨巴眨巴眼,站定转身面对着他,只到肩膀的高度让陆之昂微微低头,“那我要吃日式海鲜大餐,最贵的那种!”

 

“……”

 

“陆之昂,这次你不许用小龙虾和皮皮虾糊弄我!”

 

陆之昂夸张的捂着荷包,追着陆颜踩影子的步伐朝她跑去,一副惨兮兮地表情回头说道,“我没带钱啊!”

 

父女俩嬉笑着往前方跑去,一大一小的身影落在颜末眼里,她突然就觉得好幸福。岁月总会淘汰一些人,但也会为他留下一些人,他们的远行不是意味着生活不再延续,而是告诉自己该更好的过下去。

 

陆之昂,现在的你会不会也觉得很幸福?

 

她跺了跺脚,丢开了与朋友离别的伤感,只带着无限的爱奔向那两个跳跃的身影。

 

 

 

“陆之昂!没钱就把你押在那里!”


评论(17)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