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陆之昂❤️颜末】陆遥知末力 (肆)之表白 篇

 


 

一瓶,两瓶,三瓶啤酒下肚,颜末的眼前就开始冒小星星,嘴里仍是含糊不清地唱着小蜜蜂,双手抓着陆之昂的手腕晃来晃去,连带着两条不听话的白腿也在空气里乱蹬。

 

陆之昂咽下一口啤酒,若无其事地瞥了眼,自然而然从身后抽出一个抱枕塞在他腿上。颜末噘着嘴对他笑笑,眼里依旧冒着小星星。

 

 

“那现在开始就是真心话大冒险了!” 墨绿的玻璃瓶贴着地面转了好几圈,兜兜转转地不想停下,黑洞洞的瓶口绕过了每个紧张看着它的人。

 

“哈哈,陆之昂是你!” 玻璃瓶好像是找到它想要知道心事的人,直勾勾地朝着陆之昂的方向挺近。颜末拍手叫好,半个身子搭在陆之昂身上,口齿不清。

 

“怎么又是我……” 今夜的第五次中招,他实在觉得不公平。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那…那就真心话吧。“ 陆之昂认命,今晚若是不讲些真心话出来,可能老天爷都不答应。举起啤酒往猛灌了一口,总是要给自己打打气。

 

“陆之昂,这是我的啤酒…”颜末抓着见底的啤酒瓶,往下使劲儿倒了倒,几滴水沫子流了下来,她苦着一张脸,把水渍揩在了陆之昂衬衣上。

 

“……”他抹了把嘴,有些尴尬地抬头,却看见对面的傅小司和立夏似笑非笑,“问吧问吧,赶紧。”

 

 

“你想和谁共度余生?” 

 

“我!我知道了!” 颜末从陆之昂的身上起来,昏头昏脑地拿过问题卡片,认真地把上面的问题又读了一遍,她吃吃地笑了两声,脸颊边殷红一片,目光终于落在了傅小司身上,”是你——傅小司!“

 

“嘿!” 陆之昂吓的一愣,连忙捂住颜末的嘴,使劲地往怀里拉,“她喝多了,瞎说。”

 

“我没喝多,你看着我的眼睛,说,你是不是最喜欢傅小司?!” 她扒开捂在嘴上的大手,抬起自己的爪子捧着陆之昂的脑袋,有点严肃。

 

“祖宗,真没有,我纯爷们!”

 

“你说她很善良,很向上,你很想保护她…” 颜末想了很久还是没有把另一个人的名字说出口,她有些委屈,不知怎么很难启齿于说出‘立夏’的名字,而‘傅小司’不过是个托词。

 

她目光如炬,一点点地照进陆之昂心底,有些痒也有些痛,很想去抓一下,却只是隔靴搔痒,“ 我和她只是最好的朋友,恩,好朋友而已。“ 

 

他重复了一遍,把这句话变成了肯定句。颜末微凉的双手附在他温热的脸颊上,他握住她的小手反复摩挲,”想和谁共度余生?想和我最爱的人共度余生。“

 

颜末笑笑,眼睛了泛了光,”是我吗?我知道一定是我。“ 她耍赖撒娇,希望从陆之昂口里得到想得到的答案。

 

“你酒醒了我就告诉你。“ 陆之昂轻轻地扣着她的手腕,如墨的眸里只容得下颜末一个人。

 

 

 

是时候了,该给她一个答复了。

 

 

 

上海初秋的夜里是冷热的混替,迎面刮来的风总让人乱了发,可风后的热气也吹进衣缝里让人浑身黏腻。陆之昂把人抱在怀里,脖上勾着她的宝贝小包,左手卡在她大腿的间隙里,右手礼貌地按着肩头,一个小小的人窝在他怀里,嘟嘟哝哝的自言自语。

 

“陆…陆之昂,我没醉。“

 

“陆之昂,我知道一定是我,就是我!“

 

“陆之昂,你是混蛋!“ 

 

颜末喊着,突然觉得是委屈了,嚎啕大哭起来。眼泪晕染了总也不防水的睫毛膏,湿哒哒地糊在脸上。陆之昂叹了口气,弯下腰把人放在台阶上,抬手把她眼角的泪水擦去。

 

她靠在他的肩头,一高一矮的背影在路灯下斑驳显现。

 

“颜末,醒了吗?“ 左手下的右手被握得泛白:”不醒也没关系,你听我说。“陆之昂顿了顿,低头看着她的侧颜。

 

“我很感谢老天,让我遇上了你。至少,在我人生最暗淡的时刻,是你一直陪在我身边。我很懦弱,比你想象的懦弱许多。“陆之昂自嘲地苦笑,”要是地震来了,我一定会第一个先跑。不过,现在我会拉着你跟我一起跑。“

 

颜末闭着眼睛,静静地听着,她没醉,或者说她的心是醒的。陆之昂的一言一语都进了她的耳里,有点欣喜也有点心酸。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灿烂的,我想,以后的每天都会这样。颜末……”

 

捋了捋她耳边的碎发,轻轻地把唇贴在她的额上,”颜末,我喜欢你,很喜欢。“

 

 

陆之昂,等了这么久,还好我没放弃。

 

 

“啾咪。“

 

 

 

Fin

评论(25)

热度(3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