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颜值夫妇】陆遥知末力 壹拾捌

 

 

陆之昂是万万没想到二十分钟之前还在电话里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已经睡了的人正好出现在十米远的舞池里。

 

酒吧里人声鼎沸,再喊一喊屋顶就要掀了起来,灯红酒绿氛围下的男女声色动情,在狭窄的舞池里扭动身姿,一眼望去都是纵情放肆的人,恍地陆之昂眼睛疼,他按着几近震破的耳膜快步往舞池走去。

 

人挤人的地方,很难在一群扭动的蝗虫里抓到他要的那一只。陆之昂心烦意燥,好容易才扒开了人群,终于在舞池中央逮到了那个说自己已经睡死的人。她鹿眼朦朦,嘴角还挂着没抹开的啤酒沫子,脸颊的绯红在照灯下忽明忽暗,挣扎着想脱开手上的束缚。

 

“谁,谁呀…我要跳舞!等我回来哈——” 她空闲的一只手拍了拍身边同样不清醒的男同伴,这才在陆之昂的拖拽下悻悻离开。

 

 

不夜城总是绚丽,就算在酒吧的小弄堂里都是边角光亮,隐约的低音轰鸣穿过了厚墙到耳边,和着夏夜蝉鸣的燥耳,总扰人心神。陆之昂抱肩站着,面无表情,他的居高临下正好能把她的窘态尽收眼底。

 

她朝天打了个酒嗝,闷闷地吸溜了鼻涕,待看清楚了面前人的时候终于露出了一个笑脸,“哎呀,陆之昂呀。好久不见~” 高跟鞋不稳,颤颤巍巍地在地上打滑。

 

“不久,下午才见过。”

 

“哦…那进去喝酒呀,今天他们庆祝我回国!” 又是一记响亮的酒嗝打在陆之昂面前,他感觉有些窒息,抬手按住她的肩头,把人固定在离自己一个臂膀的距离里。

 

“你喝几瓶了?” 他还是凑到她的嘴边闻了闻,这味儿最起码已经是三瓶啤的起步,还夹着什么果调酒。

 

“不多不多。”颜末摆摆手,“也就两瓶啤酒。” 她摆出了四根手指头在陆之昂眼前晃了一圈,很是郑重。

 

“嚯。” 陆之昂无语,他实在不知道二十分钟之前她是怎样接的电话,而自己又是怎样被她蒙混过关的。”你刚还说你在家睡觉呢。“ 有点耿耿于怀她骗自己。

 

酒进入身体就有千金重,颜末腿软总是往地上扑,陆之昂只能拖着她的臂膀,把人架着。”嗨——我专业的,原来我在家啊总能蒙混过关。” 她有点小骄傲,脸蛋红扑扑地,双眼放光,扯着陆之昂的胳膊兴奋不已。

 

“陆之昂!我回国了,你高兴吗?”

 

“高兴高兴。” 他一边含糊地回答着她的酒话,一边拖着她到路坎旁,抹干净坎上的灰尘,小心翼翼地把她放在上面。

 

“一听就是假话!你,你下午看见我的时候连笑都没笑。” 她说下午跟他在办公室里见面的场景,陆之昂除了满脸的不可置信外没有半点兴奋。

 

“我吓都快吓死了。” 两人并排坐在路坎边,头顶霓虹灯一闪一闪地把长长的影子投在地上。

 

“哈哈。” 她脱掉恨天高,一双小脚踩在沥青路上,白日的地面余温灼在脚底,温温热热的很舒服。歪着头打量着面色不善的人,忍不住笑出声来,“陆之昂,你这么胆小呀。是不是怕我给你穿小鞋?”

 

“我行得正坐得端,什么妖魔鬼怪都近不了身。”

 

“噢——那我离你近一点。” 她往陆之昂那边移了移,眨着眼睛望着他,吐出的酒气正扑上他的面门。

 

“诶诶诶,行行行。我怕死了!”

 

仿佛恶作剧得逞了,颜末心满意足的转过身去,抬头看着满空的星星,渐渐静下来,“陆之昂。”

 

“干嘛?”

 

“想我了吗。” 她撘下了眼睑,带着酒气问了酒话。周遭的一切都静了下来,没了蝉鸣,没了酒吧的低音轰鸣,只有两个噗通跳着的心脏在胸膛里不安地动着。

 

陆之昂咽了口唾沫,没有说话,他好像在等着她帮自己回答,可这次她没有,只是坚定的等着他。

 

“咳。” 他轻咳一声,犹豫该怎么委婉的表达。这不是一个容易说出口的字,它的分量意味着一段过去的感情,一段他从未正式承认但却已经深陷其中的感情。

 

“你别说了。“颜末耷拉着脑袋,不知道是清醒还是又醉在酒精里,”一个男人说话拖拖拉拉的,想就是想,不想就是不想,有那么难说吗?“ 她慢慢直起身子,瞪着迷糊的眼睛看着他。

 

“我想过跟你回国见面的场景。“她顿了顿,又打了一记酒嗝,陆之昂被她刺儿的脸发红,”也许你会高兴把我托起来转一圈,说‘颜末好久不见啊‘。也可能激动的把我抱在怀里,在我耳边说’好想你啊‘。“ 说道这她打了个哆嗦,眼光闪烁,好像眼前的三维空间里正上演着她脑海中的重逢戏码,少女心地把双手捂在胸前,带着期待。

 

“可是——你都没有。“ 忽然灯光转暗,把人淹没在黑暗里。他看到她眼里闪烁的星星转淡,”你只说’颜末你回来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啊‘,没有喜悦没有激动。我有那么不受欢迎吗?陆之昂。“

 

有些心事只有喝了酒才能倒得出来,倒得干净。她失落,她难过,明明自己这么想他,可他为什么不能还给自己相等的想念呢?

 

“颜末…”陆之昂嗓子眼发干,他可以大大方方的跟七七,遇见还有立夏说’好久不见‘,可对颜末,他连一个拥抱的勇气都没有。是没有勇气吗?还是因为那个拥抱早就已经超过了朋友的分量。

 

“哎,算了。” 她一手推开身边的人,慢慢起身,晃悠悠地提着鞋子走着。等不到回答也不想等了。

 

“喂,你去哪里?” 陆之昂连忙站起来,往她那个方向喊道。

 

“回酒吧啊。” 月色拖着薄纱罩在她身上,朦朦胧胧的,她高高举着鞋子,赤脚踏在沥青路上,“里面还有一大帮子人等着我呢。好多年没见,他们应该想我了。”

 

他们都想我了,可你还是没想我。

 

摇晃的背影在黑夜里孤寂异常,陆之昂第一次明白自己是有多残忍。那不是几个多难出口的字,却把他和颜末苛得死死的。他们之间隔着的是万重高山,不是一宣薄纸。

 

“颜末!” 

 

她置若罔闻地往前走着,不愿意回头也不敢回头,怕眼前的雾气会不争气的化成水散在空气里,也怕会没有再爱下去的勇气。

 

“颜末!” 明明是可跨越的鸿沟却在他面前成了无边际的银河,火热的太阳离他越来越远。他脚下的步子终于抬起来,重重地踏在下一步上,短短的一段路仿佛走了十年。

 

当陆之昂站定在颜末面前的时候,她有一瞬间的错愕,眼里的薄雾还未散开,声音还是酒后的慵懒,扯了一个难看的笑容,勉强将一口气咽在心口,“有事吗?”

 

“有。” 陆之昂张开双臂,宽阔的怀抱为她敞开。他在等,等她扑到他怀里的那一刻。

 

他的姿势很诱人,脖颈处盘好的扣子在灯下发光。颜末恍恍惚惚地,感觉这一切都不是真实发生的,那个正在邀约自己投入怀抱的人并不是陆之昂。

 

“颜末,好久不见。” 迟迟不见她的动静,陆之昂抖抖手臂,轻轻地说出这句话。他也不等了,干脆主动的长臂一挥把娇小的人揽在怀里,头埋在肩颈处,热热的呼吸吹在耳边。女孩子的馨香挡不出的往鼻尖里窜,混着野性的酒味儿却让陆之昂没来由的心安。

 

再遇见颜末,他不是兴奋也不是高兴,只是觉得那颗一直漂泊的心终于找到了归属,尘埃落定般的扎根在她的土壤里,慢慢发芽成长,直到心里眼里都是她。

 

“想你了。“ 均匀的呼吸声传来,陆之昂叹了口气,她还是没有听到那句话。

 

夜深了,心安了。






----------------------------------------------

和一位小可爱在评论区讨论陆之昂对颜末的态度,看到那张陆之昂在KTV和程七七见面的动图心里很不是滋味。真的差一个拥抱,少几句贴心的话。

写着就觉得很心酸,但愿我理解的和路障想的一样。


评论(42)

热度(2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