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是为了周遭的人对我满意而已。为了搏他人的称许和微笑,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在途中才发觉,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他们走过的路又多又长,早就给出了人生忠告。席慕蓉看的透彻,把禁锢归结为对自己的不放纵,和对他人眼光的在意害怕。好像每个人都开始过得战战兢兢,只是因为别人的一点点说辞,一点点捕风捉影的诋毁,就这样把高傲的自己埋入尘土,就连枝上绿叶也逐渐枯萎,更别说那朵开得正灿烂的花。



可悲吗?真可悲。



早上起来告诉自己要活的自在,却又在黑夜里套上繁重枷锁。这样循环往复,每一天都在无限的自我鼓励和自我否定中度过。




何必要在乎别人的眼光呢?



可每个人都是社会人,跳脱不了的是圈子,走不开的是人际。



我还剩下些什么?



不过是一条无法回头的悬崖路和下面深不见底的死水而已。




评论(1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