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深男】求婚----完结前篇

【深男】求婚

 友情提示:伪阿诚,xbc出没...

-----------------------------------------------------------------------

【李小男,嫁给我好吗。】

 

李小男直到很多很多年后都还记得陈深单膝下跪拿着那个独一无二的太阳花戒指跟她求婚。

【小男,上次跟你求婚的时候我说我还没想好怎么去当一个好丈夫。现在我想好了,心甘情愿地走到你身边,保护你爱护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相比于上次辞藻华丽的求婚词,这次的求婚却是朴素许多。没有看客,没有人鼓动,没有那么多无可奈何,陈深只是从于本心的说出那些话。还记得有人说过真正的爱是不能用言语去表达的,他和李小男的关系早就已经超过了爱的界限。

 

李小男双手绞着裙摆,她的脸跟着杯里的红酒是一种颜色。激动,开心却又有些悲伤。

看着李小男不开口不表态,陈深实在是忍不住,抓过李小男的左手就把戒指戴上了她的无名指。大小正合适,陈深松了一口气。

【诶,我还没答应呢,你怎么就直接给我戴上了。】

李小男想伸手把戒指撸下来,却被陈深一把抓住,大手包着小手。

陈深摩挲着太阳花戒指,慢慢地把两人合起的手移到了嘴边。

【不管你答不答应,我都认定你了。】

【那碧城呢?】

陈深顿了一下。

【唐山海对她很好,她也会找到自己的幸福的。】

【你就不怕辜负她吗?】

【但我也不能辜负你啊,这么好的姑娘,为了我付出了这么多的姑娘。我陈深何德何能遇见你。】

李小男吸了吸鼻子,忍住了泪水。

【那你都说说我都为你付出了些什么。】

【你为我煲汤,在那么大冷天里等我,火场里把我救出来,总是在我最需要安慰的时候给我笑容…】

还有帮我除掉苏三省。

【你怎么现在才知道我的好啊。】

三两滴眼泪还是落在了裙摆上。

【我不是现在才知道你的好,而是一直把你的好当成了习惯,当有一天这种习惯没有了,就觉得自己的心里难受的跟烧过一样。小男,我想让你一辈子待在我身后,不管前面有多少困难,我都愿意挡在你前面。好吗?】

陈深的眼神是从未有过的温柔,他就静静地看着李小男,仿佛要把她看穿。

李小男揉了揉眼睛。

【陈深,我是不是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怎么感觉像做梦一样。可是…】

【你别说可是,是谁以前总说着要嫁给我当我老婆的,现在可别不认账。要不咱今晚就生米煮成熟饭吧,免得你明天后悔了跟着林诚跑了!】

【陈深,你流氓!!】

李小男猛捶了他几下,本来还酝酿着的眼泪刹那间就被这句话打的烟消云散。陈深,我不会后悔,只是不想连累你啊。

 

傻瓜,你都没怕我连累你,为什么还要害怕你连累我呢?

唯信仰与你不可负。

 

李小男终还是没把可是后面的话说出来,她知道自己没办法拒绝陈深。就算前面有多少困难,她也决心和陈深共同面对。李小男摸了摸无名指的戒指,有些腼腆地笑了。

 

李小男将陈深求婚的事情报备给林诚的时候,她有些紧张。林诚始终一言不发的看着面前的那份结婚申请。

【山鹰同志,我决定跟陈深结婚。】

林诚握了握拳。

【你可想好了?万一你或者陈深身份暴露,那可能就会带来你们两人的灭顶之灾。况且陈深现在还不知道你的身份,你确定他知道了你身份后不会重新考量你们之前的关系吗。】

李小男有些犹豫了,她一直都藏着自己【医生】的身份,如果有一天陈深知道了,会不会觉得是她欺骗了他?

【我…我会尽快告诉陈深我的身份,如果他没有异议,我和他还是会尽快结婚的。就算是为了任务,也可以更好的隐藏我们两人。】

林诚微微苦笑,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接李小男的话。

【小男,如果陈深是真的爱你,我会祝福你的。而且我要收回我之前说的话,谁都不能成为没有感情的特工,你不行我也不行。】

李小男没太懂林诚的意思,但姑且当他同意了这份结婚申请书。

【山鹰,谢谢你。】

林诚看着慢慢合拢的门,胸腔里有些涩。人非圣贤,孰能无情。

 

 

陈深是决心做个居家好男人的,所以花钱也没像原来那么大手大脚的了。扁头从陈深这里也捞不到什么油水,他一个劲的怨声载道李小男为什么管的这么紧,感觉要把他们头儿给勒死。陈深也不说话,就抬眼看着不停抱怨的扁头。

【头儿,你说李…不对,嫂子怎么把你钱都收走了,看你这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我们也跟着你喝西北风。】

【没有,她没管我的钱。我倒是觉得老毕说得对,男人还是得把钱存起来留着以后过日子,你说是不是?】

【诶诶,头儿,这才几天啊,你就变成了居家好男人了。我倒是听过女人存点贴己钱过日子的,就是没听过这男人还得存钱过日子的。该不会是要藏小的吧…嘿嘿。】

陈深反手甩了杯子过去。

【扁头你要是再胡说,你明天就到门房去看门去。】说着从右边抽屉里拿出两张票子给了扁头。【拿着,别跟你嫂子瞎说。不然我真把你调去看门。】

【诶诶,好好。头儿你真是个妻管严。】

陈深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示意他赶紧出去。

 

男人一旦有了责任就会改变。保护李小男就是陈深的责任,未来前途不定,无论是汪伪还是重庆可能都不会长久。万一身份败露,他需要这些钱带着李小男和皮皮离开。陈深看了看表,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开车去接李小男。

【咚咚】

都要下班的点了,会是谁。

【进。】

徐碧城。

陈深停下了手头的动作,又重新坐回椅子里,等着徐碧城先开口说话。

【陈…陈深,我听毕处长说你和小男要结婚了。】

【恩…是的。下个月初六,华懋饭店,还请你和唐山海赏个面子。】

【好,我们会去的。这个你收下,是我送给你和小男的结婚礼物。】

陈深伸手接过,打开了盒子。

是那条银杏叶子项链。

【上次你送给小男的那条项链在火里毁了,我想着她那么喜欢这条项链….】

陈深抬手打断了徐碧城的话。

【碧城,这是唐山海送你的那条吗。】

【不.不是,是我自己去金店买的。】

陈深有些玩味的看着徐碧城,想了半天,又起身走到她身边,示意她坐下。

【碧城,银杏叶子还是配你比较好。】

说着打开盒子,拿出了银杏项链挂在了徐碧城脖上。

【李小男还是比较适合太阳花,这条项链你还是自己留着带吧。不过,我替李小男谢谢你。】

 

【不客气…】

 

如果说徐碧城是陈深心中的毒草,那李小男就是他的解药。李小男的出现,浇息了毒草带来的所有副作用,随着时间的消逝,在毒草的边上长出了一朵太阳花,而毒草却变成了一株小草,衬托着太阳花的光芒。

 

陈深把车开得飞快,他有些急于向李小男炫耀自己今天拒绝了徐碧城送给她的礼物。男人总是乐于向自己的女人显忠诚,陈深也不例外。李小男今天有些心不在焉,对于陈深的‘壮举’她只是点了点头。这显然不是陈深想要的结果,难道李小男不应该猛夸他一顿,再送上香吻一枚嘛…

【李小男,你今天怎么这种状态啊。你知不知道这种反应让我很受伤的。】

【…陈深啊,我想跟你说件事。】

【什么?】

李小男侧身坐直了看着陈深。

【我是医生…】

我知道…


---------------------------------------------------------------

Meeting中,旁边的哥们叨叨了俩小时,我就打了两小时的字...反正他们也不知道我打了些什么... 

求婚我写的很痛苦,又没人给我求过婚,我咋知道怎么写才浪漫...

按照我的风格还是朴素点好,然后点一下林诚和xbc的情感结局。

明天是完结篇,周四应该可能也许还有个番外。

我终于可以结文啦哈哈哈哈哈哈


晚安~

 


评论(20)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