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明宝】隔山海 叁

 

秦明揉了揉胸口,只觉得堵得慌。他背过身去一个人走进黑暗里。林涛在后面喊了几嗓子,他也没回头,踩着步子就往前直冲。这种感觉太难受了,三十几年的人生里除了父母去世之后,很少有可以让他情绪波动如此大的事情了。

 

林涛跺了跺脚,恨铁不成钢的刮了一眼李大宝,抬起腿就往秦明的方向跑去。李大宝咳嗽了两声想掩去尴尬,却被唐海的笑声打断。

【大宝,这样追男人可是不行的。】

李大宝心里翻了个白眼,光会说风凉话。

【我追不追男人关你什么事?边儿呆着去…】

【作为当事人我有权发表我的见解。】

唐海指的是刚刚李大宝拿他当挡箭牌的事,他也不恼,走到李大宝身边压低了身子。

【大宝,追男人的方法有很多,你从前到现在都没有长进可怎么行啊。】

他记得原来李大宝给他写了一封很蹩脚的英文情书,里面语法错误一大堆,连HE和SHE都分不清楚,他也是忍了很大的劲才没把情书扔到垃圾堆里的。

【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大宝,要不我帮你一把?】

【您歇着。】

 

唐海觉得欠了李大宝很多,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弥补。或许在她情感迷茫的时候为她拨开前路的荆棘,也不失为一种补偿的方式。

 

李大宝还是踩着点进的办公室,秦明和唐海已经在各自的位置上坐好了。今天的办公室分外安静,她连小曲儿都不好意思哼。

【哎哟,谁的煎饼果子放我桌上了?老秦是你的吗?】

秦明没抬头。

李大宝抓了抓头发,这煎饼果子难道是给自己的?那是谁送的?他看向坐在办公室另一边的唐海,满脸疑惑。

唐海盖上了笔盖子,从身后的椅子上端起一个水杯,踱着步子走到李大宝桌前。

【趁热吃,我早上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的。还有你最喜欢的豆浆。】

李大宝一口口水噎在喉咙管里,她下意识的看向前桌的秦明,刚好秦明也抬头看着他俩。

秦明这是怎么了?黑眼圈重的跟画了烟熏妆似的…

唐海也回头看了眼秦明,他勾了勾嘴角,抓起李大宝的手将杯子塞进她手里,又抬手给她顺了顺毛。

【快吃~】

 

秦明不自然的揉了揉眼睛,装模作样的举起桌角的水杯送到嘴边。

【shit…】

他暗骂一声,被烫着了。

昨晚的确没睡好,应该说是没怎么睡。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睁眼到天明,他心里很难受,耳朵里总听到李大宝大喊的一声【唐海】。

林涛说这种感觉的学名叫吃醋。

 

手头上的案子不少,唐海的到来无疑帮他们分担了很多工作。李大宝伸了个大懒腰从解剖室里出来就看见门口站着一个穿套装的大美女。她睁大了眼睛,口水差点没流出来。谁这么好的艳福…

秦明和唐海跟着李大宝的步子出来,还没走两步,秦明就听到有个不熟悉的清脆女声在叫他。

【秦师哥,还记得我吗?】

在场的三个人同时停了脚步,套装美女走到秦明身边,抬头直视着他的眼睛。

【师哥,我是罗樱樱啊。原来在学校的时候还找你补过习的…】

秦明对这人并没有什么印象,他侧头看了看前面的李大宝和唐海,揉了揉眉心。

【噢,什么事?】

罗樱樱笑了笑。

【没什么,我现在在龙番市尸检所工作,昨天刚好碰上林涛学长,他说师哥你在这里,我就过来看看。】

李大宝在前面竖起了耳朵,嘴撅着都要到天上了。这什么情况,这女的要跟秦明干什么….

【师哥,要不晚上一起吃个便饭?】

【不用。】

说完迈起步子又往前走去。

 

【嘶…你别拉我,我自己走。】

唐海看着李大宝停在路中间不走了,顺手拉起她的后衣领就往前带。呵,秦明这也是要玩一招欲擒故纵啊。

秦明看着前面两人的互动,心里的难受感又噌的冒了出来,他转身对着罗樱樱做了个手势。

【行,晚上六点红灯笼私房菜。】

罗樱樱高兴的差点没跳起来,小脸红扑扑地走了出去。

 

罗樱樱昨晚上接到林涛的电话,他说秦明现在在法医科上班,以后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他。罗樱樱一个激动,择日不如撞日了,中午翘了班就跑到龙番市公安局想着约秦明吃个饭,好在秦明没有拒绝,这是不是意味着自己有机会了?

 

自听到秦明答应罗樱樱的晚餐邀约后她就在椅子上坐不住了,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唐海被她弄得不厌其烦。

【六点红灯笼私房菜,六点红灯笼私房菜….】

【你是复读机么?】

【我怕我记不住。】

唐海嗤笑一声,放下手里的文件夹,起身走到李大宝身边,大手一揽搂住她的右肩。

【记不住还有哥呢。】

李大宝正处于极度自我怀疑中,也没顾上唐海搭在她右肩的手,还是一遍一遍地念叨着。

【大宝,晚上想吃什么?我听说红灯笼私房菜不错,要不去尝尝?】

【六点红灯笼私房菜,六点红灯笼私房菜…】

唐海无语地摇摇头,贴近了李大宝的后颈,在她耳边小声地说。

【大宝,秦明在后面看着呢…】

 

【砰】

秦明手上的文件掉了一地,他看见唐海正咬着李大宝的耳朵?!

What f*ck

 


TBC

---------------------------------------

人有多大胆,文有多大产。

写来写去觉得唐海的原型不是唐山海,而是张二哈先生...23333

既然是吃醋梗,那吃醋就是王道!!


谢谢支持


早安

 

评论(9)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