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明宝】龙凤斗

半个病床梗+半个告白梗...

-----------------------------------------

 

夜已深。

床边的人拢了拢大衣的领子,抬头看了眼还在滴答流动的输液管。

恩,还有二十分钟记得叫护士拔针。

他起身走了两圈松松筋骨,又帮床上的人掖了掖被角。

 

床上的人翻了个身,却压住了手上的针头,血一点点的回到输液管里。

睡觉都不踏实,真是多动症!

他坐在床边,将她压在身下的手抽出握在手里。

女孩子的手天生都是小小柔柔的,带着点甜香,很想咬一口。

他也说到做到了,将手举到嘴边张嘴咬了下去。

是和想象中一样的口感,甜的慌。

 

秦明把李大宝从水箱里抱出来的瞬间,就发誓无论怎样,他都不会让她再受到伤害,他要把她永远藏在自己身后。

这是他人生里的第一个承诺,对他唯一在意的那个人。

秦明想,这也许就是爱一个人的感觉。

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文艺了,他啐了一口唾沫,矫情!

 

李大宝悠悠地醒来,刚张开眼就看到床边坐着一个人。

昏迷了好久,脑子还不是很清醒,只觉得是个熟悉的人。

是她爸吗?

看这个背影不像,她爸没这么瘦,更不会穿西装。

那会是谁?

她没劲去多想,眼下吃东西的欲望比较强

【我…我想吃煎饼。】

背对着的人一怔,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有些惊喜又有些犹豫的慢慢回头。

【我…我想吃煎饼。】

秦明确定这句话就是从这个刚刚醒过来的吃货嘴里说出的,他顿了三秒钟,压住了内心的狂喜。

【吃货…!你等着我一会给你买回来。】

说完起身准备出去,却被床上的人拉住。

【等…等!给我…多加一个蛋。】

秦明以为她会说【谢谢】,或者问他为什么在这里…

但,永远别想弄清楚吃货的脑回路。

他勾了勾嘴角,给你加十个蛋都没问题。

【好。】

 

李大宝恢复的相当不错,醒过来三天后就可以下床活动了。

李父本来想着既然人醒了就不麻烦秦明了,但嘴还没张就被秦明婉拒。

美曰其名李大宝是因为他受的伤,理应尽全力照顾。

李父拍了拍秦明的肩膀,将李母熬的骨头汤递给了他。

【你也喝点,小秦你照顾我们大宝辛苦了。】

秦明有些腼腆的摸了摸头。

【不辛苦,应该的。】

照顾李大宝是责任也是义务。

 

李大宝捧着汤碗一点也不分给秦明,这么好的东西分给他可惜了。

刚咽下一口碎骨头渣子,秦明的煎饼果子也递到跟前。

【今天加了两个蛋,还加了一根火腿肠。】

李大宝满意地哼了一声,识货!

秦明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也不说话就静静地看着李大宝鼓起的腮帮子。

为什么吃了这么多还不长肉?

也许是感受到秦明炽热的目光,握着煎饼的手紧了紧,她侧过身去,大大的咬了一口。

这一口咬得太大,有些噎着了,干咳了两声想把口里的饼子吞下。

秦明看着噎得满脸通红的李大宝,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起身给她倒了杯水。

【秦明…我不会把我的煎饼果子分给你的。!】

仓促的喝了一口水将嗓子眼里的食物冲了下去。

秦明站在床边盯着她手里的煎饼果子,为什么李大宝对于这个东西情有独钟?他突然好想尝尝…

【诶..诶!】

还在想的片刻,秦明已经低下了头,就着李大宝的手,一口咬在了她刚刚咬过的煎饼上。

这算是间接接吻??两人刚刚进行了口水交换??

秦明居然不嫌弃她??

李大宝的耳根微微泛红,她放下手里的煎饼,一脸不悦。

【秦科长,您要吃自己买去不行吗?我一病人,干嘛跟我抢吃的??】

我一病人,你干嘛吓我!

【你手里那个都是我买的,我尝一口怎么不行吗?】

秦明有心逗她,他不怕把话挑明。

【嘶…给你吃给你吃,都给你吃。我才不喜欢吃别人的口水呢!】

小嘴一嘟,气鼓鼓地收起小桌板,掀开被子躺了下去。

秦明也不恼,拿起她吃剩下的煎饼津津有味的啃起来。

也许是煎饼的味道还不错吧,但也许是某人的口水还不错吧…

谁知道呢。

 

 

李大宝坐着秦明的车一路奔向父母家,她有些不情愿。

但秦明就跟她爸妈像是串通好的,一个劲的鼓吹她回老宅修养。

耐不够三个人的轮番劝说,耳根子软的李大宝还是答应了。

只是,这秦明什么时候跟她爸妈关系这么好了??

秦明一边开着车一边观察李大宝的表情,他今天其实是有些紧张的。毕竟这是第一次正式拜会李大宝的父母。医院里的几次接触,他发现李大宝的性格很大程度上是受她父母的影响。只有一个健康快乐的家庭才能够培育出这样的孩子。秦明甚至是有些羡慕嫉妒的,他很想能够融入这样的家庭,而他也在为融入做一切准备。

 

李大宝父母家住在城北的一个老小区里,环境好人少。秦明的车子刚进院子,好几个好事的大爷大妈都伸头出来张望,想看看这是谁家的车。

秦明将车停在了她家正楼下,理了理西装,打开车门走了出来。

 

【哟,这是谁家的小伙长得这么俊呢。】

【林大妈,这是我同事,不是谁家小伙。】

李大宝连忙从车里伸出头来,干巴巴的解释。

秦明叫了声【林大妈】,将她手上装菜的塑料袋子接了过来。

【大妈住几楼,我把菜帮您提上去把。】

【哎呦,这小伙子真是….我家就住大宝他们家对门,走走一起上去!】

李大宝翻了个白眼,秦明干嘛这么讨好林大妈?真是见鬼了。

【要不要我背你上去?我看你家也住的不低。】

秦明走到副驾驶的门边,扶着车窗问她。

【你把我宝爷当什么人了,上个楼还不会上了。去去去,让宝爷给你上一个。】

说完打开车门就准备往上冲,秦明一把拉住了她的手。

他弯下腰,蹲在李大宝身前。

【林大妈,麻烦帮个忙。】

林大妈哎哟一声,暧昧的看着两个人,还说不是谁家小伙呢,这不是李家未来的女婿呗。这体贴人的劲儿,回头要跟老李好好表扬表扬他!

【真不用,我能自己上去。】

【背你上去还是抱你上去你自己选一个。】

【额…那还是背吧。】

秦明勾了勾嘴角,‘曲线救国’的确是个妙招。

 

上个五楼秦明还是有些小喘的,他轻轻的将李大宝放在沙发上,又帮她脱了鞋子。

【老秦,你这样我真的很过意不去。受伤的事我不怪你真的,你不用这么自责的。】

秦明没有做声,起身走到李父身边。

【伯父,医生说大宝还需要好好休息,我已经帮她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您让她安心休息就好。我先走了…】

【诶,小秦慌着走什么。你看着都到饭点了,老婆子的饭都做好了,就等着你们回来吃了。】

‘你们’…

秦明心里莫名的一暖,终于在一个‘家’里有人等他吃饭了。

【好。谢谢伯父。】

 

那一头李母和林大妈坐在沙发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李大宝聊着天。话题一转,就谈到了秦明身上。这个年纪的女性八卦成了他们生活的唯一动力,如此好的机会不打听清楚怎么行…

【大宝啊,我看小秦挺关心你的。怎么你俩有没有可能…】

李大宝脸一红,要说不可能她心里不甘心,但要说可能却谁都不会先开这个口,两人就这样一直暧昧着也挺好。

【人家秦科长要求高,看不上我这样的。】

【谁说的,你看人家刚刚还把你背上了,西装都皱了。】

林大妈开始给秦明抱打不平。

【你不喜欢我就把他介绍给我侄女了啊。】

【诶诶,林大妈…您】

李母呵呵一笑,轻拍了一下林大妈的手。

【老林你就别逗她了,我看是女大不中留了!】

李大宝的脸是彻底的红了。

 

酒过三巡,李父已经有些醉了。

他给秦明和自己各倒了一杯酒。

【来,小秦,我们喝一杯。虽然我们家大宝是因为你受伤的,但是我和她妈都不怪你。你的事情,你们局长都跟我说了,我们很替你难过,但也希望你还能坚强的走下去。】

秦明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李大宝在一边扯着他的衣角小声说。

【你等会还要开车,别喝了。】

【没事。】

两人的小动作李父李母看得一清二楚,对了个眼神。

【怕什么,反正家里还有空房,大不了喝醉了就住家里明天再走。】

【爸!】

李大宝娇嗔的喊了一声。

【小秦啊,我们家大宝没什么好的,就是人傻心善。你还得多包涵。】

秦明连忙又端起一杯酒敬了李父。

【我会的,伯父。】

【行了,酒也喝够了。老婆子,陪我到屋里歇歇。这烂摊子就留着孩子收拾吧。】

说完朝李大宝丢了个眼神。

嘶…这是亲爹嘛!

 

【我来收拾吧,你去休息。】

秦明脱掉西装外套,撸起了袖子。

【我爸刚才说的都是醉话,你别当真。其实我很聪明的,不笨。】

李大宝吐了吐舌头。

【恩,我赞同伯父的观点。】

傻子才会看不出我的想法。

【切,你这人总是把天聊蹦了!】

转身气鼓鼓的坐在沙发上翘起了二郎腿。

【刚才吃饭之前,你和阿姨还有林大妈都聊什么了?】

秦明有些好奇李母对他的评价。

【哦,没什么啊。就是林大妈说要把她侄女介绍给你认识。】

【吭】

碗碰碗的噪声,秦明挑了挑眉,放下手里的筷子走到沙发边。

【那你怎么说?】

突然靠近的高大身影让她不禁的往后缩了缩。

【我说行啊,但是我们秦科长要求很高的,一般的姑娘他看不上的!话说,林大妈她侄女长得还真不赖,要不我改天帮你约约?】

秦明的牙齿咬得咯咯响,他蹲下身把脸凑近。

【我的确是看上了一个不一般的姑娘,只不过这姑娘有点傻,脑子不灵光。】

【??】

【不光脑子不灵光,还喜欢跟人做媒。】

【??】

【除了做媒,最大的爱好就是吃,喜欢吃两个蛋的煎饼,还不跟人分,小气。】

【??】

【但为了我可以付出生命。】

【…】

【我喜欢的就是这样一个傻姑娘,你是那个傻姑娘吗?】

 

【是!!】


HAPPY ENDING !!

--------------------------------------------

结篇。


我是一直撒糖到末尾的哦。

给自己点个赞。

谢谢小伙伴的支持。

爱你们


早安

 


评论(23)

热度(75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