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明宝衍生】【糖芬】隔山海

温馨提示: 冤家路窄 & ooc


1.

 

毒蜂说过,情是不朽的,因为它不会绝种,但是,它也是人性中的一根软肋。

 

唐山海看着面前这个比自己矮一个头的女人,皱了皱眉。

生死搭档?开什么玩笑。

他十分不满意王天风的安排,睨了眼女人,抬腿就往教官办公室走。

女人哼了一声,忍着怒气对着背影喊了一句。

 

【我叫何兰芬。】

 

唐山海的步子一顿,停了几秒转过身去,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傲。

 

【不管你叫什么,我都不会和一个女人做生死搭档。】

 

何兰芬嗤笑,也不拦他。

 

【我也不想跟你这种眼睛长头顶上的人当搭档。】

 

 

2. 

两天的禁闭,唐山海出来的时候都不知道到底是早上还是黄昏。他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步伐倦怠地朝食堂走去。

 

王天风一向说一不二,唐山海的公然顶撞让他失了面子。两人动手干了一架之后,就把他丢进了禁闭室。

唐山海懊恼地捶捶脑袋,难道真的要跟那个女人当搭档?

这不叫生死搭档了,直接成了送死搭档了。

 

【你把脑袋锤破了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两叠小菜放在了自己面前,唐山海错愕的抬头却正对上了何兰芬的视线。他横了她一眼,没好气的将菜盘往前一推。

 

何兰芬没忍住自己的脾气,【哐】的拍案而起,桌上的餐盘也都掉到了地上。

 

【爱吃不吃!】

 

 

3.

从重庆飞往上海的飞机上,别扭的何兰芬挽着别扭的唐山海。

送餐的服务小姐看着这对“恩爱”的璧人,道了声羡慕。

两人互看了一眼,随即都转头哼了一声。

何兰芬抽出了挽在唐山海臂上的手,将一沓杂志拿了起来。

 

【只是为了任务,你不要以为我是主动想挽你的。】

 

唐山海挑挑眉,点了点头。

 

【同意,如果不是为了任务,我也不会把我的手贡献出来。】

 

【嘶!】

 

果然还是一脚踩在尾巴上了,何兰芬翻了个白眼,随手将杂志摔在了他手上,身子往里一侧,背对着唐山海假寐起来。

 

某人看了眼缩成一团的人,笑了笑,并不太介意的拿起手上的杂志有一搭没一搭的翻起来。

 

其实还挺可爱?

 

 

4.

何兰芬穿着睡衣在房间里游荡,她趴在门板上从缝隙里看坐在客厅那人的一举一动。

客厅里那人仿佛知道她在看他一样,起身走到卧室门口敲了敲门。

她站在门板后面抚着胸口,差一点就被发现了…

卧室的门迟迟没有打开,唐山海下意识的将门把手往下一扭再往里一推。

 

【哎哟。】

 

应身而倒的声音,在抬眼就看见何兰芬已经坐在了地上。

唐山海连忙上前走了两步,蹲在她身前,想要把人扶起来。

 

【你起开。】

 

何兰芬把人一推,自己却借力从地上站了起来。她拍了拍沾灰的屁股,走到床边坐了下来。

唐山海舔了舔嘴唇,看着何兰芬身上有些大的睡衣,忍住了笑。

 

【好好的没事站在门板后面干嘛。】

 

【我…我喜欢罚站不行啊!】

 

千万不能让他知道自己是在偷偷观察他。

 

【好了,跟你说的事情你记住了吗?出了这个门,我就是你先生,该怎么做怎么叫你应该知道吧。】

 

何兰芬有些不自然的咳一声,面带红晕。

 

【知道了,不就是叫你山海嘛。山海山海。】

 

唐山海一愣,这应该是这么久以来她第一次叫他的名字,好像跟别人叫的感觉不一样。

 

【兰…兰芬!】

 

 

5.

阴丹士林旗袍穿的并不舒服,高跟鞋还容易崴脚。

何兰芬一个健步冲到唐山海办公室,【砰】的一声将门关上。

唐山海不悦的抬头,正看到她将高跟鞋甩在一边,赤脚走在地上。

他从座位上起身走到她身边站定。

 

【把鞋穿上。】

 

何兰芬揉了揉已经有些僵硬的脚,满脸的不情愿。她真的不能理解刘美娜她们怎么可以一直穿着高跟鞋的。

 

【脚痛。】

 

高开叉的旗袍让她的大腿在阳光下若隐若现,唐山海别开过视线,按着她的肩将人塞进身后的椅子里。

他蹲下身来,拾起手边的鞋子,拿手比划了下鞋跟的长度。

 

【也才不过8厘米,这你就受不了了?】

 

【受不了,原来都是穿军…】

 

在下一个字出口的前一秒,唐山海俯身压住了她的嘴,牢牢的将人禁锢在怀里。

他朝着桌子的方向看了一眼,对何兰芬做了个嘘的手势。

 

何兰芬呆了片刻,又大声朝桌子那边喊起来。

 

【原来都是穿小皮鞋的。山海,你帮我找人定做一双小牛皮鞋呗,就像原来一样。】

 

有些撒娇的语调让唐山海片刻的分神,他不自然的咳了一声,却突然想起自己还把她圈在怀里。

猛地起身隔出了距离,两人的面色都带着晕红。

 

【好,改天找人给你做一双。】

 

 

6.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唐山海买了些月饼回来,在家里找了一圈都没有看见何兰芬的踪影。

他看了看窗外,突然想起还有一个没有找过。

 

她果然在这里,唐山海松了一口气。

慢慢走到何兰芬身后,也不急着开口,就静静地看着她的背影。

一阵抽泣声传入耳朵,眼前人的肩部开始有规律的颤动。

他犹豫了两秒,还是走到她面前。

 

【哭什么?】

 

何兰芬将手里的相片藏在身后,抹了抹眼泪抬头对他扯了一个笑。

 

【沙子进眼睛了。】

 

【嗤。】

 

唐山海嗤笑了一声,转身抬头看着月亮。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何兰芬看着面前穿着睡衣的翩翩公子破涕为笑。

 

【酸!】

 

蹙了蹙眉,只觉得这女人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自己只不过想安慰她一下的,却被她嘲笑了…

转身睨了她一眼就想走,却被她一把拉住。

 

【下一句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唐山海第一次觉得这女人哭起来的时候其实并不丑。

 

7.

 

在福禄阁找到何兰芬的时候,她正对苏三省兴致勃勃的讲些什么。

两人挨得极进,从唐山海的方向看过去就觉得这两人已经贴在了一起。

 

真刺眼。

 

【哗啦。】

椅子划过地板的声音表示出了唐山海的不满。

何兰芬抬头瞧了眼,甜甜的喊了声【山海】。

 

苏三省站了起来,对唐山海伸出了手。

犹豫了片刻,还是礼貌性握住,但却暗自加了力道。

他将何兰芬拉到身边,护在怀里。

这种老鹰护食式的保护让苏三省眯缝起了眼睛。

 

【何小姐,您和唐队长…】

 

【这是我太太!】

 

某人的抢答让何兰芬吓了一跳,她疑惑不解的看着唐山海,只觉得他现在的心情很差。

 

油门踩得满,小车在路上极快。

何兰芬下意识的拉紧门把手,转头十分不安的看着他。

 

【山海,你开慢一点啊。我们又不着急。】

 

唐山海如若未闻,依旧踩着油门。

 

【唐山海!】

 

【刺。】

 

一声轮胎摩擦地面的巨响,车子被歪在了路边。

两人谁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坐着。

突然唐山海下了车,走到车前,双手重重地打在了前盖上。

 

【我不是说了不准接近苏三省吗?你把我的话都当耳旁风吗?】

 

近似怒吼的声音让何兰芬心里一颤,她慢慢的打开车门走了下来。

 

【苏三省是什么人你不知道吗?吃人不吐骨头的恶魔,他毁了我们多少兄弟?】

 

何兰芬低下了头,脚踩在石子上发出【滋滋】的响声。

 

【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不准再接近苏三省!】

 

【唐山海,我也是dang国的战士,不是个只会躲在你身后的小女人。】

 

闻言,抬头看着面前这个穿着旗袍的女人愣了半晌。她说她是躲在自己身后的小女人?

 

【我不是一个家庭主妇,我有我的事业。】

 

唐山海吭了声,耳朵里循环着何兰芬的话。

家庭主妇…小女人…

他勾了勾嘴角,随即放软了声调。

 

【行了,主妇。现阶段你的任务就是照顾好我,剩下的事情由你男人做就好了。】

 

【呸,谁是你男人??不对,你是谁男人??!】

 

何兰芬回过味来,有些害羞的跑回车上也不理人。

 

我是你男人啊,傻瓜。

 

 

8.

 

唐山海记得毒蜂说过,情是不朽的,因为它不会绝种,但是,它也是人性中的一根软肋。 

自从有了何兰芬,他也开始有了软肋。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个年头了,他这个孤老头子独活于世上。

但好在,兰芬也为他留下了很多东西,幸福,苦涩,还有孩子。

重孙女的满月酒刚满上,唐老爷子从床底的木匣子里拿出一件宝贝。

孩子们都凑了上来,想看看是个什么物件值得让老爷子这么珍惜的。

 

老爷子呵呵一笑,理了理身上的西装,慢慢的将外面的红布打开。

一双黑色的小牛皮鞋出现在众人眼前。

老爷子宝贝的捧着鞋子走到重孙女的摇篮床前,轻轻的将鞋子放在她的床头。

他清了清嗓子,转身对身后的众人说。

 

【这孩子就叫大宝了,宝贝的宝。】

 


END

------------------------------------------------

*  糖分cp来源于群里

*设定来源于【伪装者】台丽

*名字还是【隔山海】... 我懒...

* 虽然一直在写民国文,但是从没有给唐山海写一篇,刚好这篇也算是补了遗憾了。有ooc的地方请多包涵。


希望你们喜欢。

本周的皇粮已经上交完毕,下星期再见~


四六级加油!


早安

 

 


评论(9)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