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明宝】灯

*第三物视角

 --------------------------------------


陪伴她的第360个夜晚

 

【滴答滴答】

墙上的挂钟还在发出噪声,我闪了闪表示不满。

 

底下的那个人正伏在被子上哭,配合着挂钟的滴答声让黑夜无端地恐怖起来。

 

我不喜欢这种感觉,再闪了闪,干脆熄火算了。

 

 

 

小声地呜咽从被子底下传来,她并没有发现我已不再工作了。

 

一个持续发亮了接近360天的我,见过大笑疯癫的她,见过拿到一件破衣服后傻傻发愣的她,也见过那个坐在沙发上跟她讨论【处女】的他。

 

他与她的故事我虽知道的不多,但我知道她喜欢着他。

 

【喜欢】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只是人会变得痴魔起来。

 

她会突然坐在沙发里大笑一声,然后把头埋进被子里,只因为在某个不知名的偶像剧里看到一句话【穿西装的都闷骚】。我不明所以的看着她魔怔地大笑,似乎在这个人出现后她变得更快乐了。

 

 

 

那个写着顺丰两字的包裹到家的时候,她就像一个拆圣诞节礼盒的小孩,兴奋不已。好像是一件粉色的西装裙,一点都不好看。我不满地闪了闪,她抬头看了一眼,说了句【再闪就换了你】。

 

好吧,我还想多陪她一会。

 

可能,她爱这条该死的裙子比爱我更多一些。

 

 

 

第一次见到那个男人的真身,我只有一个反应—果然【穿西装的都闷骚】。哪有人一上来就谈【处女】的?感觉不像正经人……

 

【作为我身边唯一一个有过相亲经验的女性,你在相亲的过程中有人跟你提过这样的要求么?】

 

【对于像你这样的怪咖,你会对你女朋友提出这样的要求吗?】

 

【没有女朋友…】

 

【…】

 

啊喂,打住打住。我并不想听你们讨论【处女】的那点事,但最后是不是有点走偏了?

 

那人水也没喝一口就走了,她挑挑眉,却有些脸红。

 

我知道她是个外表看起来大大咧咧内在却十分保守的女人,公然和一个男人谈论这种话题她自己也有些害羞。

 

突然庆幸自己是个暖光灯,你的脸再红他也看不见。

 

我知道你也没看到那个男人的大红脸,但我看到了。

 

傻丫头,你们的路还长。

 

 

 

陪伴她的第360天,第一次看见她哭。

 

不知道是泪还是手上的汗将【苯乙醇】和【正丁醇】的标签浸湿。

 

她说我相信他。

 

她说无论怎样也要救出他。

 

她说…

 

她一个人说了好多好多,喃喃自语般将所有的委屈和苦恼倒了出来。

 

突然好想让自己长出一双手去拍拍她的后背,可是无能为力。

 

那就陪她呆在黑夜里。

 

 

黑夜无边,我心里有她,她心里有他。

 

END

--------------------------------------

我都不知道我写了什么鬼...摔桌 

 

 

 


评论(1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