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被鸡哥点名简直受宠若惊,感谢鸡哥 @爱吃可爱多的鸡哥 

考试期间上来摸个鱼...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惹规矩。

秉持着【规矩只有惹惹才知道底线】的原则,不想让生活墨守成规。


2.当写手多久了?

额...没多久,16年八月份。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lofter应该也有十几万了。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只是想记录一些自己的小故事,没想到越写越偏,成了写同人文的小透明。

现在还是想记录自己的故事,可能会开个小号吧。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高中?我知道自己比较擅长记叙文,在参加作文竞赛的时候记叙文总是可以帮我很多。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下笔很青涩吧,有些地方措辞有些不当。没有想删文的冲动,只想做的更好。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看的顺眼的就喜欢。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最爱我自己...

很想给自己写故事。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不虐是第一要务。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曹雪芹。

是的,就是他。

红楼梦真的是经典。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当然看,只不过现在没多少时间看了。去年有给自己写过书单,不过没看完,所以kindle也没买成...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些东西是可望而不可即的,还是做自己比较好。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有梗的时候很快,写报告写多了速度已经锻炼出来了。

闲的时候更得多,忙的时候很长时间才更一篇。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安静就好。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上b站。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

民国题材,带考据的那种。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一直都拿平常心对待,没有最开心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词汇,语序,梗少。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没有,都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21.写过h吗? 

很少,基本不写。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想过放弃,估计很快就要放弃了。可以把写文的时间拿来多读点书,等知识储备够了再动笔也不迟。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静心和时间。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变得废话很多。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不会修改。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饿着肚子。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先读好书再说吧。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好吧,我知道很多人不会看到这一段,但有些话还是很想说。

16年我写过很多文字,但说实话我自己并不是很满意。

就像我妈说的,你写的东西没有格局。

我当时是很不以为然的,但是现在却觉得她说的很有道理。

格局是种可以让人记下你作品的基点。

可能在这种状态下,你的作品无人问津,但这却是提高文学修养的最好途径

我希望我的文字能够让人记住,而不是一看了之。

所以,我还需要时间去沉淀些什么。


不是退圈,只是更新的频率会很低而已。

但始终谢谢你们的支持。


30.艾特几位继续。

 @叶__子 

发现想艾特的时候一个都想不起来,容我想起来了握在慢慢加...(捂脸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