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温周】山河故土

如玉城前篇 山河有泪

如玉城下篇 ↓ 有唓




ooc太多,介意慎入

——假定周子舒知道温客行身份,二人分道扬镳,温大善人追妻中。


谢谢给出小红心小蓝手and评论的读者大大

=========================


 

入春,如玉城周铁匠铺旁开了家活色生香的酒楼,名“絮柳”。

老板是位二十出头的潇洒公子,身后跟着位嫩芽似的蒲柳姑娘。二人站在楼前就是活字招牌,一时客流不绝,排到了铁匠铺门口。

 

周铁匠来这吃饭是不用钱的,每到晌午饭店,就看隔壁周铁匠带着小徒弟往前厅一站,那还在喝茶看戏的絮柳老板合了折扇,起身恭敬地到铁匠跟前,做了“请”的手势,三人前后往里间走,全然不理会酒楼里的喧闹。

 

中午是新酿的叠风醉,配上一碟周口黄牛肉。

听温客行抿酒,慢悠悠道:“听闻又有人来寻你徒弟?”

“江湖小贼,不理也罢。”

“哦!那昨晚摔碟子砸碗的是什么动静?”

周子舒一口牛肉未咽下,窗外一只花刀飞来,擦着脸颊一寸。周子舒按下张成岭的脑袋,反手就甩一只筷子往后身去。

温客行冷笑,仍喝着一口酒,在嘴里韵了片刻,全然不闻身前事,道:“阿絮,悠着点,我这儿可是很贵的。”

“少废话,帮我。”

身后点翠屏风被花刀破得稀碎,再一刀落在温客行刚端起的酒杯上,啪的又粹了一个。

温客行怒:“……别被我逮着,爷让你赔到倾家荡产。”

“温叔救……我!”

躲在桌底的张成岭被突然出现的一条青花竹蛇吓得口舌不清,三角头还吐着青芯,匍匐蜿蜒朝张成岭而去。

周子舒见了青蛇浑身一紧,身后有几个黑影窜出,刀剑直逼面门,无暇顾及张成岭,便朝温客行大喊:“老温,救人啊。”

温客行抬脚刚掀翻一人,折扇抵住另一人额下,语气颇为轻佻道:“阿絮,这是你今日第二次求我了。”

“......”

青蛇有灵性,整屋子的人都不管,只跟着张成岭四处逃窜,眼见青蛇盘上他鞋面,孩子吓得腿抖不已,嘴唇发白。温客行分神甩了折扇敲在蛇七寸,本还吐芯子的蛇头歪在地上化作了一摊黑水。

见青蛇化水,围在周子舒身边的几人又往张成岭杀去,少年胆气不足,刚早已被蛇吓坏了胆,眼下是几个彪形大汉公然袭机,干脆是闭眼等死。

“成岭!”

“成岭!”

周、温二人异口同声,两人身形一抖,同时挡在张成岭面前,周子舒本就有伤在身,生生挨了刺客一掌。

忽然,温客行的脸色就黯淡下来,眸中杀气涌动,手中折扇不知何时不见了,五指轻握,身前一人便被隔空举起,喉咙扼紧。

周子舒是头一回见他如此,他带着温客行的面具太久了,连弑////神杀////佛的本领都要忘记了。

温客行仅仅轻合手掌,那人脖颈一歪甩在地上,紧接着一个两个三个......直到最后一人时,周子舒如梦初醒对他喊道:“温客行,留个活口!”

他眸中还闪着幽光,嘴角间的冷冽在转向周子舒一刻里恢复如常。人还喘着大气,似有不安轻声说道:“好。”

转头将人丢在软榻上,一脚踏在胸前。那人却是想询死,歪头咬了舌头。温客行脚踩赤血,不能平静。

 

“蛇水化毒膏?”

周子舒毕竟是天窗之主,博览武侠奇书,这等怪事也不足为奇了。他刚生挨了一剑,伤口还渗血,温客行神情不善,吐出一口郁气扶住周子舒小声道:“阿絮,我刚刚......”

刚刚煞气深重,差点就留不住活口,现下心虚的不行。

“你刚刚如何?”

“刚刚,没刹住手——当着孩子面杀////生了。”

张成岭蹲在蛇水前,面色终有了些血色。不管身后两人一言一语,细细盯着一滩黑水研究。

“师傅,温叔。”

二人刚谈到如何算这一屋子破烂钱,是周子舒以身相抵还是温客行以瑟侍之。张成岭一喊,顿时尴尬得不行。

温客行找来个酒杯子接了一杯黑水,转头对周子舒道:“原以为毒蝎这人太坏,没想到是给我们送补给了。阿絮你说,这一条青蛇化水值多少钱?”

“青蛇活物是剧毒,死后是良药,可值万金。”

“那正好你试试——”温客行蘸了一点黑水准备往周子舒伤口擦去,转念一想,又按在自己手臂内侧,刚虽未被伤到,却因打斗手臂上青紫一块。眼看青紫渐消,又迅速与平常肤色无异,叹声道:“果然好物,阿絮,我这是替你试毒了。”

“少来,我可没说要用。”

顾湘是姗姗来迟,见满地狼藉周子舒又受伤便是自责不已,于是主动收拾一地狼藉和满屋实体,张成岭自是贴心,屋内便留了他二人。

 

“看来如玉城也不安稳了。”

温客行按住周子舒,本想挣扎逃走,却是拗不过这人牛脾气,只老老实实坐在软榻上任人宰/////割。他蘸了一点青蛇水,轻轻掀开他衣领,脖颈流线中喉结微动,实在是撇不开这一点美景如画。

他轻声为:“阿絮,你还有何打算?不论是哪里,我都可......”

“哪里都逃不过。”

温客行手一顿,指腹温润的触感如雷霆闪电般划过脑海,说:“那不如随我去鬼谷吧。”

鬼谷虽是荒凉地,百鬼夜行,但他有胆量保证,无人敢伤他。

周子舒“嘶”了一声,似是觉得疼了,嘴唇咬到发白。

衣衫//退去,肋骨两侧钉子实在扎眼,温客行不自主地轻抚摩挲,不等周子舒反应,只觉得熊前一热,微微低头就见温客行的脑袋顶在额下。

——他竟吻在落钉处。

那每一处钉孔都有钻心疼,可在温客行的轻触下倒不觉得痛了,原来唇里的热度却是融化世间一切疼痛的良药。

他笑起来是如此好看,温客行埋首在佳人处竟一点未见这倾城之乐。

“鬼谷,不算是个好去处。”

胸腔共鸣中温客行听的清楚,他一顿,不知该不该抬头,便听周子舒继续道:“我说过,心悦处便是安心处。温客行,你又有哪里想去?”

山川之大,总有可容身之处。只是与谁共去,与谁共饮而已。

温客行微微抬头,脸上似有红晕,看着周子舒道:“倒是听说长明山是个好去处,常年积雪,所望之际皆是白茫茫,若有白头时,我都不曾发觉了。”

他且这样描绘以后,周子舒都觉得眼前有他二人白头时,对看雪山奇景,与孤鹜共赏高山冰川,虽冷,却有如春之感荡漾无比。

轻声问:“老温,我能活到那时候吗?”

温客行这次是找准了方向,抬头落一吻在他唇边,喃喃道:“若不是在人间,便是奈何桥畔,你我也得等到那里有雪,有风时。”

周子舒不躲,热忱真切地回应着,又听温客行轻声道:“今日你求我两次,我便回你一次,阿絮——” 

声音一顿,略带忍耐:“你应在人间,我可入地狱。”

 

 

 

 

絮柳酒楼的雅间内,刚鬼怪同战,现又人形具骸。

三杯两盏间,温客行眼眸中幽然之色净现。

衣衫飘落,混以满地血瑟,竟有凄美之景。温客行十分克制,每落入一点就顿一分,百十来回间,回回在那一处迸发,温客行虽有不耐,只能默默忍住,唇间呢喃音不绝于耳反而激得温客行更深。

那破落与残败,与落了一地的碎片血水混为一体,周子舒在迷茫间似乎真实看见长明山的白雪皑皑,直到山峰高处里露出的一角被温客行毫不客气的拿下,他于高峰处跌落在云层中,快速回旋着、高声叫喊着。

原人间便是如此,那地狱又是如何?

若是地狱有温客行,他一起沉落于此也罢了。

 

 

入夜了。

 

 

TBC

如玉城篇完结撒花


欢迎红手蓝手and评论交友哈哈哈 

 


评论(2)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