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深男】新生(玻璃渣里有糖)

【深男】心声

 

李小男抱着苏三省送的一大束玫瑰花从米高梅歌厅出来的时候,陈深正好在门口准备进去。叫了几声李小男,她都不理睬。呵,这是收了别人的花所以开心的连人都不理了。陈深翻了个白眼,这是哪个没长眼的人送的花,也是够讨厌的。

 

抱着一大束玫瑰花,还踩着恨天高,李小男慢慢的走在街上。好久都没有回过神来,苏三省刚刚跟她求婚了。很真诚的求婚,是自己都一直梦想的求婚场景。玫瑰,戒指,好男人。。只不过那个人不是陈深。可是陈深又有什么好,他给的苏三省也都可以给自己。况且,陈深心里还有徐碧城。

 

陈深是有魅力的,李小男承认刚开始接近陈深的时候的确是为了任务需要,逢场作戏的话,假戏真做的情都给了他。慢慢的,她发现陈深确实是个心思缜密,成熟老练的特工,而且,身上的男人味不可抵挡。尤其是在自己深陷危机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的站出来保护她。这就是她心中的英雄,尽管,自己是他的上司。

 

陈深跟着李小男一路,他没有再叫她,只是静静地跟着,想着她什么时候可以发现他。不过,一直到家门口,李小男都没有发现后面跟着的陈深。一种深深的挫败感由心底里发出。还在犹豫要不要跟着李小男进门的时候,唐山海和徐碧城正准备出门,四个人碰了个正着。李小男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唐山海猛地开门将她下了一跳,往后一退差点摔倒,还好陈深眼疾手快,在后面扶了一把,就势把人往怀里一带。

 

李小男抬眼一瞧,往边上移了两步,刻意拉开了两人的距离。陈深一脸疑问的看着她,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她眼睛还红红的。

【陈深,你来了啊。进来坐。】

陈深点头,默不作声的跟着李小男进屋。

李小男的房间变得比原来整齐干净多了,有些温馨的感觉。帮陈深找好拖鞋后,李小男把那束玫瑰花规规整整地放在茶几上。一时间两人都有些尴尬。

【李小男,今天你怎么没等我就去了米高梅啊。】

【陈深,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李小男端正的坐在沙发上,眼睛盯着玫瑰花。

【如果,我是说如果,一个男人给一个女人求婚了,而且这个男人对这个女人还很好很好,那这个女人是不是应该答应呢。】

【恩。如果这个男人很好的话当然应该答应啊。】

【那好啊,我也觉得这个女人应该答应。陈深你说是不是。】

【是】

李小男默默的叹了口气,眼神终于从玫瑰花上转到陈深身上。

【陈深,你愿意娶我吗。】

这是最后一次问你。

【李小男,这问题你都问了多少遍了。咦,今天是有人跟你送花是吧,看把你嘚瑟的,摆在茶几上生怕别人看不见。】

陈深自顾自地摆弄这玫瑰花,回避着李小男的问题。

【陈深,时间不早,你是不是应该回家了。我困了】

陈深一怔,这还是她第一次赶他走。

【呃。你我就先走了,你早点休息吧。】

既然都下了逐客令,自己也不好久留,又看了眼桌上的玫瑰花,悻悻的离开。

李小男这是魔怔了吧,不就有人送花吗。

 

小半个月过去了,一张大红喜帖送到了陈深手上。

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

新郎苏三省新娘李小男诚邀陈深先生于民国三十二年八月初六于上海华懋饭店参加两人婚礼。

 

新娘李小男,新郎苏三省。怎么回事,陈深当下觉得脚软,可是还是想立刻马上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不过跑遍了电影公司,片场还有李小男家都没有找到人,也就半个月,她就要和别人结婚了?还是苏三省?陈深觉得胸闷恶心。李小男对他说了几百次要嫁给他,自己也说过几百次不会娶,但实在没想到最后会是这样的结果。

不可以,绝对不可以,这是陈深现在心里的唯一想法。

李小男知道陈深肯定会来找她,陈深说过他不喜欢自己跟苏三省在一起,只不过这种不喜欢是做为一个哥哥不想让妹妹嫁给这样一个坏人,而不是出于爱情。

陈深最终还是找到了李小男,他放下了自己所有的身段去求她,甚至说要娶他。陈深发誓,他说的话绝对发自真心,只不过现在才发现自己的心是不是有点晚呢。

 

李小男也不说,只是看着陈深,沉默了好久才缓缓开口

【陈深,我先前就问过你一个女人应不应该答应一个好男人的求婚,你说应该答应。我听你的,所以我答应了。我问过你几百遍会不会娶我,你说不会。那我就答应别人了。陈深,你会祝福我的对吗。】

【小男,你听我说,你不要嫁给苏三省好不好。你跟我走,我们明天就可以结婚,不,今天就可以结婚。】

【不好,陈深,你来晚了。】

李小男说的决绝,陈深脑袋翁的一声就像要炸开。

现在才看清自己的心,是晚了吗。

 

婚礼终究是如期举行,李小男穿着洁白的婚纱挽着苏三省从穿过教堂。陈深没有参加他们的婚礼,他把自己喝的酩酊大醉,丢在了街上,像个乞丐一样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陈深当然不知道,李小男就是医生,医生的职责就是拔刺。苏三省是根刺深深地扎在麻雀的身上,如果自己能帮助他拔掉刺,就会让他少一点危险。只不过会付出更大的代价。李小男苏三省结婚后的三个月,苏三省被发现暴毙在自己家中,李小男不知所踪。陈深用自己所有的人脉去找李小男,但都没有结果。同时,与上线医生的联系也全部中断,聪明如陈深,从苏三省暴毙的事情是也发现了李小男的蹊跷。也许她就是医生?

陈深突然觉得茅塞顿开,他低头一笑。谁说我们三观不一致,看来是很一致。李小男,我总会找到你,等我找到你,我们就结婚,我会毫不犹豫的到你身边!

 

三年后,陈深终于在重庆找到了李小男。这次又有新任务,两人结成夫妇潜入军统。在那之后,总可以在街头巷尾看到一个大大咧咧的女人拉着一个男人的领带,男人在后面嗷嗷求饶,女人在前头骂骂咧咧。

 

潜伏还在继续,可是生活也要过得下去。


 

 


评论(15)

热度(33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