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深男】气

我还怕得狂犬病咧。

删了重发。

------------------------------------------------------------------

【深男】

接37集李小男腿伤后

陈深说好的第二天陪李小男换药的,可是李小男等了一天都没见着人影。哀怨地叹了一口气,该不会是忘记了吧。脚上的疼痛又逼着她不得不去医院换药,她可不想留下疤痕。

一瘸一拐的扶墙下楼,到了楼下院子里看到一个光秃的柴火棍子,思想斗争了好久,还是拾起棍子当拐杖撑着,想着这样子真是丢人,却也没有其他办法。

 

苏三省的人除了每天盯着唐山海和徐碧城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保护李小男。苏三省的手下一看见李小男杵着跟柴火棒子一瘸一拐的出来,都暗笑这李小姐真不愧是女中豪杰。其中的一人忙不迭地找电话亭给苏三省打电话,另一个则跟在李小男身后,暗中保护她。

李小男走了好久都没见着个黄包车,今天这是怎么了,每回不想搭黄包车的时候,黄包车漫天转,现在需要它的时候又没有了。李小男又是一声哀怨的叹息。

 

【女孩子总叹气会显老的。】

李小男诧异地回头,苏三省放大的脑袋正好端在自己面前。怎么是他,李小男有点失望。

【原来是苏队长呀,怎么在这里碰见你呀。】

苏三省干咳一声,糟了,没想好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恩…我刚好有事儿从这里路过,李小姐要去医院换药呀,要不上车我送你去医院。】

李小男本想推辞,但又一看前面连个黄包车的影子都没有,只能默默地上了苏三省的车。

【昨天多亏了李小姐,要不然家姐可就危险了。】

【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李小男拍拍胸脯,一副我很勇敢快来夸我的表情。

苏三省轻轻地抿嘴一笑,还真是可爱。

【陈队长今天没来送你去医院吗。】

【你说陈深啊,这个死鬼昨天还说好的今天陪我去换药的,我都等了一天他都还没来…】

李小男本想继续说下去,但看了一眼身边人慢慢淡了下去的眼神,她实在于心不忍,只能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苏三省喜欢她,她知道。但是,她喜欢的是陈深。这种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的感觉,李小男知道的一清二楚。

【陈深不来也没关系,还有苏队长嘛。那就谢谢苏队长了!】

李小男还是对苏三省报以微笑。

 

陈深一直忙到很晚了才想起李小男的药还没有换,到了李小男家楼下,刚好看到徐碧城穿着居家服提着一袋垃圾出来。穿着白色居家服的徐碧城很有家庭主妇的味道,陈深就这样把目光定在了徐碧城的身上,半晌都没回过神。徐碧城被陈深看的走也不是退也不是,两个人都站在月色里一言不发的看着对方,直到听见远处汽车引擎的轰鸣声,陈深才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自己刚才都想了些什么,为什么看到徐碧城身上的家居服会突然想到李小男那个男人婆。李小男穿上家居服会不会和徐碧城一样有些成熟的风韵呢….

 

苏三省不是故意把车停在陈深和徐碧城的面前,但却是有心让李小男看到这一幕。陈深喜欢徐碧城,他相信李小男也知道,只不过不去点破。苏三省看了眼身边慢慢红了眼圈的李小男,心里抽了一下,但也只能假装不在意。

李小男的柴火棍子早就丢不见了,从医院门口到医生办公室都是苏三省背过去的。医生复诊说是没有大碍,但也最好不要走路。李小男酝酿了一下情绪,准备下车。苏三省眼疾手快的一拉,示意她先坐下等他下来把她背回去。

陈深一眼就看见坐在副驾驶上的李小男,再一眼就看见苏三省拉着李小男的手臂说这些什么。苏三省跳下了车,走到副驾前,背过身去弯下腰,那样子好像是要背李小男。

陈深轻笑了一声,李小男这是又要刺激自己啊,没门。他也没上前阻拦苏三省,只是抱着手臂看着面前的两人。

李小男目不斜视的爬上了苏三省的背,两人都当没看见陈深和徐碧城的,一言不发的上了楼。陈深跟着他们上去,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苏三省轻手轻脚的把李小男放到沙发上,帮她调整好了坐姿,又半蹲着帮她把鞋子脱下。他也不慌着走,转头看着李小男

【小男你饿不饿,我去厨房给你做点。】

李小男早就饿的前胸贴肚皮了,感激的看着苏三省,道了声谢谢。

苏三省觉得心里好似抹了蜜一般,动力十足,也没顾上正抱臂站在门口的陈深,像得了天大的喜讯一样,奔向厨房。

 

【李小男,我说没说你再用苏三省刺激我是什么后果,我会教训你的。】

李小男并没有抬眼看陈深,也没有理他。两人就这么尴尬的对立着。

【咳,今天行动处里太忙了,我没顾得上带你换药。你脚伤怎么样了,药换了嘛。你怎么又跟苏三省一起?】

陈深一连串的丢出来好几个问题,但李小男都不搭理他,只是默默翻着手上的杂志。

陈深绝不是个好脾气,看到不理人的李小男,顿时心中压着的火气像被点着一样。他三步两步走到沙发前抽走了李小男手中的杂志,又一脸怒气的看着她。

李小男抬眼看了下陈深,又拿起身边的另一本杂志翻了起来。

一连几次,陈深抽走了杂志,李小男又拿起另一本,直到她身边的杂志都到了陈深手上,李小男才正式抬头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这是陈深从没见过的李小男式冷漠,她的表情冷漠到陈深觉得身上的汗都析出来了。

【陈队长,天不早了,如果没什么事您就先回把。我李小男一个粗鄙妇人一个,不老您老费心。】

【李小男你闹什么啊,我这忙了一天,下了班连家都没回就直接到你这里了。你还没个好脸色。我还没说你跟苏三省怎么在一块,你就开始给我甩脸色是不是。】

【陈队长要是不想看我的脸色就直接走好了,我这脸色也不是做给你看的。】

陈深被噎着没话说,他知道如何去哄女人,但却不知道如何去哄李小男这样的女人。教科书里没交过,情圣也没写过。

【这样,李小男你听我说。如果你是拿苏三省来刺激我,很好,第二次你也成功了。我向你赔罪,我给你买红菱酥还给你送一个月的早饭怎么样。我们和解。】

【不好。陈深我问问你,你说苏队长哪里不好了。】李小男越过陈深,看向了厨房里那个正忙碌着的身影。

【陈深,你会做饭吗。】

【不会。】

【那你会唱歌吗。】

【不会。】

【那你会每天都来接我上下班吗。】

【…如果不忙,应该行。】

【那你会只爱我一个人吗。】

【不…】陈深连忙收住了话,还好【会】字还没出口。

李小男终于把目光转到了陈深脸上。

【是不会吗。那如果唐太太还没有结婚,你会和她结婚吗。】

【不会。】真的不会,他跟徐碧城走不到那一步。

【那陈深,如果我决定放弃你了,你会不会很开心。】

【不会。】真的不会,这种不会的可能性就和不会跟徐碧城结婚一样。

【陈深,苏队长会做饭,会唱歌,会每天接我上下班,也会只爱我一个人。你说我会不会喜欢上他。】

【不会。】因为你喜欢的人是我。

【陈深,你不要那么自信。女人都是向阳飞的,哪里有温暖她们就去哪里。】

陈深语塞,转头跟着李小男一起看着厨房里的苏三省。

 

陈深很沮丧的离开李小男家,他实在看不下去苏三省那副谄媚嘴脸,还有李小男一脸和煦春风的样子。

第二次,自己还是被刺激到了。

 

过了没几天,扁头给李小男送了一个包裹。拆开一看,是一件玫红色的女士居家服。扁头一脸坏笑的跟李小男说,这居家服可是他们头儿亲自去百货公司挑的,头儿还有一件同款的男士居家服呢。

李小男错愕了半晌,她实在没弄清楚陈深的意思。居家服…居家服…

哎呀,他这不会是在跟她求婚吧?!

【你们头儿呢?他怎么没亲自过来。】

【头儿,一大早就说头疼,不过我看那样儿像是装的,谁生病了还有劲在厨房里一边唱歌一边切菜…】

李小男笑了一下,转身把家居服塞到扁头手上。

【跟你们头儿说,他要不是亲自把居家服送我手上,我就不要了。噢,再跟他说,如果他想放弃,那第三次我也能把他气得够呛!】

说完,李小男拍拍衣服,一脸高傲的走了,留下扁头在原地抠头。

这头儿送的东西,李小姐还有不要的时候?咳,还真是风水轮流转呀。

 

再会哄女人的男人总还是会碰上克星的,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

 

 完

 


评论(19)

热度(46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