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深男】抱

【深男】

李小男和陈深的婚礼被刘兰芝订成了流水席,整整的吃了两天。好在毕忠良和陈深都赚着外快,要不然按这种吃法非得破产不可。陈深和李小男并不想办这么隆重的酒席,尤其是陈深,他甚至觉得搬个简单的家宴就可以了,无需大费周章。但刘兰芝总觉得李小男愿意嫁给陈深简直是陈深上辈子积了大德,她不想委屈了李小男,更想给别人看看陈深的正牌夫人。

李小男乖巧,看着陈深似乎不情不愿的样子也没多说什么,只不过在席间不停的帮他挡酒。转到徐碧城和唐山海这一桌的时候,陈深给自己倒满了一杯茅台,这应该是他在婚宴上真正喝的第一杯酒。

李小男在陈深身后苦笑了一下,转身把扁头手上的烈性威士忌抢了过来,端在手上跟陈深一起敬唐山海和徐碧城。徐碧城好像哭过,鼻头红红的,眼睛里带水。陈深心疼了一下,可是看到唐山海贴心的拿过她手里的酒换上了一杯格瓦斯的时候,他是真的觉得徐碧城已经有了一个很照顾她的男人,他应该祝福她。

想到这里,陈深仰头把一杯酒灌进肚子里。李小男默默地看着唐山海贴心的举动,心中对徐碧城的羡慕又多了几分,真是个惹人爱的女人。李小男举起酒杯,很用心的徐碧城说了一声【谢谢】后,也仰着头干下了威士忌。威士忌是烈酒,味重又辛辣,呛得李小男猛地咳嗽。陈深不解于李小男的失态,但还是用手拍着李小男的背,让她顺气。旁边的扁头还起哄说头儿真疼媳妇,李小男暗暗苦笑。

 

喝醉后的李小男比没喝醉的时候清醒,至少不会说傻话,也不会拿她圆圆的大眼睛无辜的看着陈深。

【陈深,我们走回去把。我有话对你说。】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这酒还没醒,走在路上睡着了我不负责把你背回去。】

陈深觉得气氛有点尴尬,原以为这样说李小男能象征性的笑一笑,不过,李小男就当没听到一样快步的往前走。陈深只能快步追上。

【陈深,我们结婚了。兰芝姐说夫妻间要坦诚,我想你跟我说实话,你是喜欢徐小姐吗】

还好,她没问他是汉奸吗。

【她只是我的学生,我只是她的老师啊。】

【陈深,你当我眼瞎啊。】李小男停下了步子,转身看着陈深。

陈深看见李小男的眼里也有泪水,还有跟徐碧城一样红红的鼻子。

为什么今天这两个对自己有特殊意义的女人都哭了,他是做了什么?

陈深无解。

【你是不是因为要救徐小姐才跟我结婚的。】

陈深没有回答,当是默认了。

【知道为什么就算我知道你是因为徐碧城才跟我结婚的,我还答应你吗?】

陈深摇头。

【因为我想要救你。】

你是想救我出徐碧城的阴影,还是想保护我的特殊身份呢?

 

李小男脱了鞋,赤脚走在路上。

【陈深,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不过只有鞋才知道路好不好走,因为没人会光脚走路。而我就是你的鞋。】

李小男转头对陈深笑了一下,酒精的作用下,他觉得面前的李小男好像一朵太阳花,明媚阳光也无暇。

真美。

 

李小男最终还是被陈深给背回去的,陈深恨得牙痒痒。她原以为李小男喝了酒还很清醒,但只是表象。几句没头没脑的话说完,李小男啪的就坐在了地上。双手张开,小嘴嘟起,对着一米外的陈深说

【陈深~要抱抱!】

所有的美感都终结在【抱抱】那俩字上,真是自己脑袋打铁才觉得李小男很美呀。

陈深半蹲下,伸手拍拍李小男的脸

【诶,李小男你醒醒。刚刚不是还很清醒吗。这大晚上的没黄包车啊!我没劲背你回去了…你看着我,这是几?…】

摆了个一在李小男面前晃了晃。

【这是一根香肠!】

说完李小男张嘴就对着陈深的食指咬了下去。

噗通,陈深也一屁股坐在地上。

 

很多年后陈深再记起他所谓的新婚之夜,别的记忆都已经模糊,只记得他的太阳花穿着大红色旗袍坐在地上,张开手臂对他笑着,对他说【抱】。当然,还有食指上一直都消不下去的牙齿印。

 

------------------------------------------------------------------

这是第二版,先写了一个有醋的,想着昨天刚写过,今天就来了半甜的把。

这篇应该还有后续,就是陈深知道李小男身份的那部分。



评论(13)

热度(2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