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深男】忘情-------(接【妒】篇)

【深男】忘情


陈深送李小男回家,一路上李小男都在叽叽喳喳的说着片场的趣事,陈深在一旁静静地听着,不搭腔却乐呵呵的看着她。

【浦东三哥最近有找你麻烦吗。】

【没有~他们都知道我是你未婚妻了,谁还敢欺负我呀。陈深,你都送我居家服了,是不是在跟我求婚呀。】

李小男一脸娇羞的看着陈深,等着他的回答。

陈深吭了一下,停下了脚步。

【李小男,我说过我不会娶你的,我谁都不娶。】

【那你干嘛送我居家服这么私密的礼物啊!】

【只不过是看着好看就买了。李小男,这件事我们就不要再讨论了。你再问下去我也是这个答案。】

陈深揉了揉眉心,没敢看李小男渐渐湿润的眼神。

【好吧,陈深,我会等你娶我的。】

李小男剁了一下脚,也不顾陈深,掩着面往前走去。

 

李小男不是我不想娶你,只是怕我娶了你,你就变成望门寡了。

 

李小男一回来就气呼呼的把陈深送的居家服丢进了垃圾桶,一边生气一边把陈深的祖宗八代问候了个遍。她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顺手抄起桌上的报纸,翻了起来。

李小男基本上不买报纸,但是今天早上信箱里除了电影画报,还多了一份上海报。她狐疑的翻了两遍,终于在中间的小字里找到了一份寻人启事。

这是【山鹰】联系【医生】的惯用手法。【山鹰】是中共上海地下党的关键人物,也是李小男的上司,两人一直靠报纸上的寻人启事栏传递消息,却从未见过面。前段时间苏三省残暴锄杀军统上海站的时候,【山鹰】怕波及中共上海站,连夜带着大量文件撤离上海。【山鹰】这次重回上海,要求明晚八点在华懋饭店的天香居与【医生】见面。

李小男撇嘴,心想这位上司还真是高调,接头地点居然定在人多耳杂的华懋饭店。看来他的身份不一般。【山鹰】执意要见自己绝对是有重要的任务要传达,李小男暗叹一声,也没想着再去生陈深的气,只是上海是不是又要变天了?

 

毕竟是华懋饭店碰面,李小男从下午开始就在房里捯饬自己的发型和衣服。李小男有些紧张,这个【山鹰】的事迹自己早有耳闻。他单枪匹马截杀日本大使获取机要文件,又在风云诡谲的上海滩出入自由。没有人知道【山鹰】的真实身份,而自己也视【山鹰】为自己的革命标杆。李小男希望自己与【山鹰】的第一次会面是成功的。

晚八点,李小男准时到了华懋饭店的天香居。她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伸手叩响了门。

【叩叩】

等了三秒钟,门从里面打开。

映入眼帘的先是一双英式低帮厚底圆头的男士皮鞋再配上一身深灰西装。这种气质,李小男觉得有些熟悉。

【李小姐大驾光临,林某有失远迎,还望李小姐恕罪。】

这本是句玩笑话,但李小男却是心头一震。

是昨天那个撞到他的高级秘书,好像姓林。怎么会是他。

【李小姐快进来把,菜都已经点好了。】

林诚做了个请的手势。

李小男愣了数秒,但是想着这里人多耳杂不宜漏出太多情绪。低头点头,抬脚进了包间。

 

两人坐定下来之后,李小男都没有平复自己的心情。林诚起身为李小男倒上一杯红酒。

【我知道李小姐肯定很惊讶为什么是我。李小姐不要害怕,这间包房的服务生是自己人,来之前他已经检查过包间了,没有窃听器,我们可以放心的说话。】

李小男眼神一闪。

【山鹰同志你好,我是医生。】

【你好,医生同志。联络这么久才第一次见面,我很抱歉。】

【山鹰同志身份不同,毕竟您是汪伪政府经济司的高级秘书,身边鱼龙混杂,谨慎一点还是好的。】

【哈哈,李小姐真是聪明。的确,我身边的眼线太多,一举一动都在日本人的监视下。】

【那昨天您开车撞我也是故意的了?我猜应该是为我们今天的见面做铺垫。】

林诚没有做声,抿了一口红酒。

【果然是医生,名不虚传。】

【过奖。】

两人举杯干下了杯里的红酒。

 

【军统上海站全军覆没,苏三省罪孽深重。这个人极其阴险狡诈,组织上怕这个人会是我们取得归零计划的主要障碍。所以,下一个任务是锄杀苏三省。】

林诚说的云淡风轻,他看着没说话的李小男继续说

【我知道,你有意接近苏三省,也暂时获得了苏三省的信任。所以,这个任务还得由你来完成。】

李小男双手绞在一起,明显有些紧张。

【这个任务我可能无法完成。】

【理由。】

【苏三省虽然是大汉奸大叛徒,但是家里还有需要照顾的姐姐,况且..况且这段时间的接触,我觉得他心里还是有善良的一面的。】

【医生同志,你不要忘记作为一个特工的基本素养,不要带着感情去参加任务。我知道苏三省对你不错,但是他手上有多上人命你不知不知道。要是让他活着,那麻雀在行动处就会更困难。】

【麻雀…】

李小男想到了陈深。

【好的,我会完成任务。】

【要尽快,时间可不等人。】

【山鹰,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李小姐请说。】

【如何去做个没有感情的特工。】

林诚微微一笑,摇了摇手中的红酒杯,淡淡地说

【想想你死去的亲人,想想你的国家和信仰。你会觉得你的爱情,一文不值。】

李小男苦笑,喝下了微涩的红酒,呛得眼泪都要流出来。

 

两人再不说一句话,默默地吃完这顿饭。

 

毕忠良前几天抓捕了几名军统特务,所以今天想着摆宴庆祝一下。本来定在了福寿阁,但刘兰芝不太喜欢福寿阁的菜色。毕忠良宠老婆,连忙的让刘二宝定了华懋饭店的桌。陈深想着要不要带李小男一起去,但是昨晚两人不欢而散,自己可能会热脸贴着冷屁股,就决定一个人赴宴。

刘兰芝一个劲的问李小男怎么没跟他一起来,陈深没敢接茬,支支吾吾的遮掩。苏三省看见李小男没跟着一起过来,想着她是不是跟陈深闹矛盾了,如果两人有矛盾了自己就有可乘之机。苏三省起身敬了陈深一杯。

因为有女眷,这餐饭没吃的剑拔弩张。饭后,毕忠良提议要不要去米高梅喝一杯,众人皆是同意。

毕忠良起身拉开包厢门。就在这时,对面包厢的门也从里面打开,走出了一男一女。毕忠良一愣,脑筋里想了半天之后转头看着陈深。

是李小男和林诚。

林诚倒是淡定,李小男有些紧张的抓着衣角。

陈深透过毕忠良,把对面那两个人看了个满眼。

李小男一看就知道是刻意的打扮过,平常束起的长发被放下来,发梢听话的贴在胸前,梨黄色的小洋裙是今年的新款,陈深从没见过她穿过。陈深觉得今晚的李小男很温柔。

 

【原来是林秘书,林秘书和李小姐认识啊。】毕忠良很奇怪这八竿子打不着的人为什么会在一起。

【哈哈,昨日开车我不小心撞到李小姐,今天是特意给李小姐赔罪的。毕处长,好巧。行动处在这里摆宴啊。】

【是的】

毕忠良眯起了他的狐狸眼,向身后退了一步,让陈深站在自己前面。

陈深看了一眼对面的两人,很是登对,男才女貌。

 

【噢,小男跟我说了今天要和林秘书一起吃饭,我忘记了,你看我这记性。】

陈深决定化解一下现在的尴尬,毕忠良眼尖心重,一定要把他的疑虑给压下来。

说完走到李小男身边,用自己的右手牵起了她的左手,轻轻一握。

【陈深,你看你这记性,你得多喝点汤补补脑啦。】

李小男对着陈深嫣然一笑。

苏三省在后面恨得牙痒痒,他不知道自己的所有表情和动作都落入了林诚的眼睛。

陈深果然是个聪明人。

 

李小男和林诚的出现让陈深也没了去米高梅跳舞的兴致,他牵着李小男的手上了车,就算李小男跟林诚道别的时候,他的手也没放开。

一路无话。车子稳稳地停在了李小男家楼下,两人却都没有要下车的意思。

李小男率先打破了沉默。

【为什么要帮我解释?】

【不想让别人看笑话。】

【有什么笑话看的,你不是都不会娶我了吗。陈深,你应该早点跟兰芝姐和毕处长说清楚的。】

陈深转头一脸震惊的看着李小男,他从没想过李小男会说出这样的话。

【陈深,如果你不愿意,我们就不要耽误彼此。你说过如果我遇上好的人,你会祝福我。苏三省也许不是那个人,但我总会找到那个人的。要不我们各退一步,都放手吧。你是哥哥,我是妹妹。我们可以相安无事的过一辈子。】

陈深觉得自己连说话都不会了。

李小男没有等陈深的回答,起身下了车。

那晚,陈深的车停在李小男楼下一晚上。他坐在里面抽烟,反复想着李小男说过的话。

李小男也是一夜无眠。

 

陈深,想想我的亲人,想想我的国家还有我的信仰。我发现,我的爱情一文不值。

所以,我不等了。


----------------------------------------------------------------------

本来要发糖的,可是一边写一边听小时姑娘的【爱殇】,写着写着就歪楼了。

林诚的原型就是明诚,但是在深男的tag下我还是要保守一点,所以还是深男的主线。苏三省就去领便当回家吧,我是个有精神洁癖的人,苏三省对李小男再好也是个满手沾血的刽子手,所以换上林诚会比苏三省的杀伤力更大。李小男应该有更好的男人。

其实想写林诚这个角色,是因为有天晚上做梦,梦到了明诚,想着他也是个好男儿,也需要一个女人去照顾他。而李小男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反响不错,等把深男完结了,再去开李小男和明诚的拉郎配。


晚安~

 

 


评论(42)

热度(3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