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深男】无言-----接【忘情】篇

【深男】无言---接【忘情】篇

友情提示:虐苏男....

 ------------------------------------------------------------------------------

自从那晚之后,李小男再也没去过特别行动处,陈深也没去过李小男那里。两个人像是要老死不要往来的样子。

行动处里的人都看出了陈深最近心情不佳,每天上班都是垮着个脸,别人说话也都不搭理。扁头没了辙,无论他怎样在陈深面前插科打诨,陈深都是一副让我静静地表情。苏三省却看的明白,这些天李小男再没有端着汤药来行动处,想必是两人有矛盾了吧。苏三省心中暗喜,他一直觉得如果李小男与陈深之间有了间隙,那自己就可以乘虚而入。

苏三省骑着摩托从行动处到李小男家,途中经过了杏花楼,他停下了车,去买了一盒红菱酥还有一盒菱角酥。李小男一直都说喜欢吃红菱酥,只不过原来都是陈深跟她买,现在自己也能给她买她爱吃的东西,苏三省觉得有些幸福。

 

李小男自见过林诚之后,一直心神不宁。要成为一个没有情感的特工是何其困难,人非草木,谁能无情。除掉苏三省和离开陈深对李小男来说都是不容易的事情。

李小男这些天休息不好,黑眼圈很重,人也没有精神。所以,当苏三省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穿白色睡衣的散发女人,和平常那个衣着光鲜的李小男简直旷若两人。苏三省没憋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看着面前摆着的一盘红菱酥和一盘菱角酥,李小男终于有了胃口。对着苏三省道了声【谢谢】,低头拿起一块红菱酥猛吃起来。

【李小姐你慢点吃,没人跟你抢的。】

李小男呛了一下,苏三省连忙起身给她倒了杯茶水。

【我就是几天没好好吃饭了,谢谢你啊苏队长,还专程给我送糕点。】

苏三省有些腼腆的看着李小男。

【小..小男,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说吧。】李小男放下了手里的红菱酥,抬头看着苏三省的眼睛。

【小男,我喜欢你。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苏三省每天都去李小男家里喝汤。那天突如其来的告白,李小男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只跟他说让他每天到家里来喝汤。苏三省自然是求之不得。每天下了班,苏三省都会骑着他的小摩托去李小男那里,行动处里的人都知道。这种事自然也逃不过陈深的耳朵。陈深叹了一口气,这就是所谓的放手吗,李小男。

 

李小男每天炖汤的时候都会想很久,手里的氰化钾总是拿起了又放下。她知道自己身上还有任务,锄杀苏三省是【山鹰】亲自下的命令,自己无法违抗。【山鹰】说的对,自己不能带着感情工作,苏三省是大汉奸,他害死了那么多人,手上沾满了爱国者的鲜血,自己不能同情他。这些话在李小男的头脑里反复回放,但她也迟迟下不去手。

成为特工那么久以来,李小男没曾碰到这样的难题,就算面对陈深的绝情拒绝,李小男也不会觉得生如死灰。可这次,她真的真的没办法去害死一个真心对自己的人。

 

陈深还是决定去李小男家看看她,他不愿意去相信李小男会答应苏三省的告白。至少她放弃他的理由不应该是苏三省。陈深一眼就看到了停在李小男家楼下的苏三省的摩托,他朝着摩托车踹了一脚又呸了一声,心里的烦闷才消了一点。本想着上楼去找李小男,却没料到李小男和苏三省一起从里面出来,三人碰个正着。不过李小男就像没看到陈深一样,对着苏三省说了句【再见】,转身就上楼去。

陈深也没管苏三省在不在旁边,三步两步的就跟着李小男上去。推门进去,还是熟悉的鸽子汤的香味,陈深想起都有好久没喝到李小男煲的汤了,突然觉得馋得慌。

看李小男并没有想招待他的意思,自己就起身去厨房拿碗准备添汤喝。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手中的碗就被李小男抢了去。她抬手把汤都倒在了地上。

【这汤不是煲给你喝的。】

陈深没想到李小男有这样的举动,有些生气。

【怎么这汤还有区别是吗。】

【有,不同的人喝不同的汤。陈深,如果你想喝汤,去华懋饭店,他们那儿的鸽子汤味道好。】

陈深又觉得胸闷气短了,使劲的踹翻了椅子,扬长而去。

李小男深吸了好大口气才把眼泪憋了回去。

 

五月初五是个好日子,刘兰芝四十岁生日。毕忠良决心大办一场生日宴,托人到华懋饭店包了场。处里的人都到了,还有经济司的林秘书和几位日本大员。林诚出手阔绰,一送就送一只金镶玉的玉佛吊坠儿,刘兰芝看的很是欢喜,心想这年轻人一表人才,年级轻轻就身居高位,为人更是谦逊有礼,她也就不由的高看两份。

噩耗传来的时候,所有人还在舞池里跳舞,没人注意到警察局里来了人。毕忠良被人从舞池里叫出来,等警察说完了事情的原委后,他觉得脚步有点虚浮。

苏三省死了,被火烧死的,死在了李小男家里,李小男重伤送医院抢救。

苏三省和李小男今天都没去宴会,只不过宾客太多,毕忠良也没太在意。可是没想到,确是这样一个结果。

 

陈深是跑到医院去的,他的理智告诉自己不要慌张,可是手和腿却抖得厉害。听到李小男和苏三省出事的时候,陈深觉得好像天就要塌下来了。为什么是李小男出事了,她不可以出事的。

陈深看到李小男静静地躺在康复室里,紧闭着双眼,手臂上有黑色的伤疤,这应该是火灾留下的痕迹。前所未有的负罪感从心底里发出,陈深颓然的坐在地上,眼泪止不住的想往下掉。为什么自己不能好好保护她?….

苏三省的尸体抬出来的时候漆黑的如同煤炭一样,毕忠良仰天长叹了一声,亲手帮着把苏三省的尸体抬上了灵车。林诚在后面瞧的真切,他看看已被大火烧的发黑的屋子,又看了眼灵车上的尸体。他从心底里佩服李小男。锄杀苏三省并非易事,而李小男却完成的滴水不漏。自导自演,毁尸灭迹,这出戏李小男做的完美。

 

三天后李小男才醒了过来,这三天里陈深没有离开过病房,一直呆在李小男的身边。李小男醒了之后,只是呆呆的看着天花板,对周围的一切都没有反应,甚至连看都没看陈深。陈深请了医生过来,医生也说不上来是个什么缘由,是说是火灾留下的创伤导致的。

陈深把家里的留声机搬到了医院,又让扁头去买了周璇所有的专辑。他一张张的放给李小男听。可是李小男还是不说话,她总是静静地看着窗外,眼里带着抹不开的伤。李小男也不吃不喝,陈深喂什么她就吐什么,甚至连胆都要吐出来。陈深很着急,一个劲的让医生给李小男注射葡糖糖。他没有想到,火灾的创伤会这么严重,还是说苏三省的死给李小男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陈深不知道也没办法知道。

 

第七天的时候,林诚来了。他来的时候,陈深被毕忠良拉着去参加苏三省的葬礼,正好不在病房。他给李小男带了些杏花楼的红菱酥。李小男看了一眼,终于开口说了这七天来的第一句话

【是我对不住苏三省。】

李小男说的悲切。

【小男,锄杀苏三省是为了救更多无辜的爱国人。这和你没有关系。】

【怎么没有关系。苏三省他爱我,他是这世上第一个真心爱我的男人,而我却亲手把他推向了死亡。这世上,哪还有这么狠心的女人。】

说这些话的时候,李小男没有流泪,只是呆呆地看着林诚的眼睛。

【小男,有些事终不可两全的。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你不应该带着感情去工作的。对了,苏三省的姐姐我已经安排人去照顾了,你放心。还有,现场已经处理干净了。那瓶氰化钾已经被销毁了,还有军统的军用点火器也已经放到该放的位置了。你好好养伤,现在的任务已经告一段落了。等你处理好自己的事情,我再联络你。】

林诚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玉牌递给了李小男。

【带上吧,这是护身符。很灵验的。】

李小男接过玉牌,眼泪终于忍不住落了下来。

苏三省,终是我对不住你。

 

陈深去找毕忠良要了一套两居室。李小男的房子毁了,如果出了院她就又要无处可归。陈深想了一下,自己住在行动处里很久了,也需要一个住处。李小男现在又有伤在身,陈深不会放她不管。毕忠良听到陈深找他要一套两居室的时候,并没有太惊讶,把早就备好的钥匙交给陈深。

【这是你嫂子给你结婚准备的,早就备好了。家里的东西也都齐全。李小姐受了些刺激,还不愿意讲话,我们也没办法做口供。你待在她身边,如果她开口说话了就把那天发生的经过都问清楚。】

陈深没想到毕忠良和刘兰芝想在了自己的前面,百感交集。

是时候应该给自己一个家了。

 

李小男出院那天,陈深让扁头去接她,自己则在新家里给李小男准备饭菜和鸽子汤,他想给她一个惊喜。李小男自出事以来,没有笑过也没有正眼看过陈深,她更多的时候都是在听碟片然后发呆流眼泪。陈深知道,苏三省会永远是李小男心中的伤疤,自己不敢去触碰更不能去揭开。

李小男到家的时候,陈深正好做完最后一道菜,他有些兴奋的跟李小男炫耀自己的成果。

【小男,这是我花了一个下午才做好的,你知道我水平很差的,所以特意找嫂子偷师学艺,你尝尝。】

好像这些话以前都是李小男说的,不知道什么时候,陈深也开始讲这些听起来似乎没什么油盐的话。

李小男看着面前满桌的饭菜,对陈深微微一笑。这么长时间了,这是她的第一个笑容。但是李小男并没有拿起筷子,而是把目光对上了面前的鸽子汤。

【小男,这鸽子汤也是炖的刚好,我还找嫂子要了秘方呢,我给你添一碗。】

【陈深…】

陈深觉得好像听错了,李小男说话了?

【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喝汤了,也不会再煲汤了。】

陈深举着碗的手停在了半空中,他怔怔的看着李小男。十几天没说话了,她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音线也很是低沉。陈深记得李小男的声音一直都很尖细,就像麻雀的叫声一样,叽叽喳喳的戳入自己的耳朵。不知道现在的李小男还能不能唱周璇的歌,或许这样的李小男才是最真实的。陈深也迷茫了。

【好。】


-------------------------------------------------------

从学校回来马不停蹄的就写啊写啊,很勤劳....

对喜欢苏男cp的朋友鞠个躬,苏三省要从我文里正式下线了,但是他会成为李小男和陈深的最大隔阂。

伪阿诚会陆续上线,代替苏三省成为刺激陈深的利器...

两人同居啦~想着明天要不要放点糖先,毕竟都虐了这么些天了,就搞点买菜做饭的日常看看也OK的呀。

45集我真的被李小男的智商给秒到耶,太聪明了啊,换我这种脑子,估计早就玩脱了...果然是boss级别的,佩服!

我爱李小男,我要弯了...


晚安~




评论(23)

热度(2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