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深男】愤----接【情深难移】篇

【深男】--接【情深难移】

友情提示:结尾有糖,虐xbc

------------------------------------------------------------------------------

 

【陈深,明天我跟你一起去行动处。】

陈深点了点头,他没想到李小男还能主动提出去行动处,看来她已经慢慢恢复了。苏三省的死是李小男心中永远的痛,也是陈深和李小男之间的横沟。如果李小男自己不主动跨过这道横沟,那她和陈深可能就再没有可能了。

 

李小男在衣柜里挑了很久,她自己的衣服早就毁在火里了。这一柜子衣服都是陈深亲自去给她买的,陈深一直觉得李小男比较适合玫红色的衣服,所以看到带红色的外套和裙子,他都给她买了下来。男人的眼光果然不能恭维。李小男选了柜子里唯一的一件白色无袖衬衣,配上了卡其色的长裙。这么些天了,这是李小男第一次坐在梳妆台前仔细看自己。头发有些长了。

夏天里雷雨阵阵,陈深开着车带着李小男去行动处。他开的很慢,车子一点一点的在路上爬行。

【小男…为什么会决定去行动处?】

李小男深吸了一口气,转头看着陈深

【因为有些事情总要面对,陈深我面对是因为我要变得勇敢,我不想逃避。】

陈深听出了李小男的一语双关,她是在说他没勇气面对她。

【我知道苏三省的事对你打击很大,但如果你想倾诉想痛哭,我可以陪你。】

李小男并没有急着回答陈深,她伸手摸了摸胸前挂着的玉牌,浅笑。

【谢谢,但也许我并不需要。】

陈深心里的苦涩渐渐扩大,她果然还是不想原谅他绝情与自私。

 

毕忠良早就在办公室里等着李小男了,因为李小男的特殊身份,他没有选择带她去审讯室,而是就在自己办公室里问她。他看李小男确实是清瘦了不少,脸上也再没有了灿烂的笑容,暗叹了一声可惜。

【李小姐大病初愈,还劳烦亲自过来一趟,真是不好意思。】

【没有的,有些事情还需要向毕处长解释。】

陈深也跟着李小男进了毕忠良办公室,他远远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桌前的两人。

【我知道苏三省的死对李小姐刺激很大,李小姐请节哀。】

李小男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似乎很不想去解开这道疤。她闭了闭眼,可是眼中的泪水怎么都忍不住,滴滴答答的落了下来。

【三省…三省是为了救我才会死的。】

陈深心里像是针扎过一样,好些天了,他从没看见李小男哭的那么伤心。

【那天不知道什么原因砰的一声就起火了,火烧的很快,三省一直把我往外推。我跟他说他送的镯子还在里面,他就回去找,然后他就没有出来了。我再进去的时候,三省已经不行了,我也没了知觉昏了过去…】

【李小姐有看到过这个东西吗。】

毕忠良掏出了一个军用点火器。

李小男平复了下心情,认真的端详了一下点火器。

【好像见过,原来碧城他们家烧炉子的时候总用这个东西点火的。】

徐碧城?

毕忠良揉了揉眉心,在现场发现的这个军用点火器确实有些蹊跷,但他觉得这件事情应该和军统有很大关系,极有可能就是军统的刺杀行动。况且苏三省抬出来的时候手里确实是握着一个烧的有些发黑的镯子,那李小男的解释还是说的通的。他看看面前哭的有些上气不接下气的李小男,起身给她倒了杯水。

陈深在沙发上听得真切,苏三省为了拿一个镯子就掉入了军统的刺杀圈套,实在是死的有些冤枉。军用点火器?还和徐碧城家里的一样?陈深心里一沉。他是不愿意去怀疑唐山海和徐碧城的,但是自从取得归零计划以后,唐山海和自己的关系确实不比从前,而这个苏三省又是锄杀军统上海站的罪魁祸首,那极有可能就是飓风队的复仇行动,只不过带上了李小男一起受苦。陈深觉得自己似乎又对不起李小男了,让她参与到这种纷争里来。

 

林诚早就来了行动处,他手头上有些资料要送给毕忠良签字。可是刘二宝说毕忠良在见苏三省出事那天的重要证人,林诚了然于心。李小男必定是看到了果篮里的纸条。昨天给李小男送去的果篮里塞着一张任务条,他指示李小男向毕忠良解释出事那天的全部经过,如果可以就把所有的疑点都转到军统身上。这种两虎相争的事情,自然是有利于他们日后的行动的。林诚看了看表,自己已经等了小四十分钟,他不知道李小男在里面进展的顺不顺利,一时间有些着急。就当他还在犹豫要不要直接敲门的时候,门终于从里面打开,李小男在陈深的搀扶下走了出来。

看到门口站着的林诚,两人都是一怔。李小男看着林诚,眼里红红的,明显是大哭过一场。陈深看到林诚是没有好脸色的,他总觉得这个人想挖自己墙角,瞅着他和李小男这暧昧不明的关系,陈深心里的无名火蹭蹭的往外冒。

【林秘书最近往我们行动处跑的很勤啊。】

【哈哈,归零计划失窃,影佐将军嘱咐所有经济司送往行动处的文件都得由林某亲自押送。】

林诚眼睛盯着李小男,但话却是对着陈深说的。

【小赤佬,你怎么跟林秘书说话的。】

毕忠良还是老姜,知道这个经济司的秘书不能得罪。

【无妨,这些文件需要毕处长签字。】

【好的,林秘书稍等,您先到会议室休息,稍后签好了我再给您送过去。陈深,你先别走,我有话说。】

陈深看了眼李小男,顺手把自己脱下来的外套给李小男披上。

【小男,你先到办公室等我。】

 

李小男没去陈深办公室,而是跟着林诚去了会议室。林诚反手把会议室的门锁上,拉开凳子,两个人相视而坐。

【毕忠良信了吗。】

【应该是信了,我说打火器是徐碧城家里的。】

【那就好,小男,我想知道苏三省到底是怎么死的。我给你的那瓶氰化钾你根本没用是吗。】

李小男沉默了片刻,手指绕着自己的衣角。情绪有些消沉。酝酿了好久才说

【是,我没用氰化钾。我用的是安眠药。我不想让他死的那么痛苦。】

林诚叹了口气,李小男还真是善良的让人心疼。

 

毕忠良其实有意让陈深听到李小男的解释,他跟唐山海和徐碧城走的太近,毕忠良必须打破他们这种联系。陈深的确有些生气于唐山海和徐碧城的行动。从毕忠良办公室出来,他也没顾得上还在他办公室等着的李小男,怒气冲冲的敲开了唐山海的办公室门,刚好徐碧城也在。

【苏三省的死到底是不是你们军统干的?】

唐山海明显觉得陈深的情绪有些激动。

【不…不是,陈深我们真没有动手。】

徐碧城还是一如既往的柔弱声调。

【不管你们动不动手,麻烦你们以后不再伤害无辜的人好吗?上回刺杀我的时候,李小男也差点被炸弹炸死,这次又是火灾。你们还想让她受多大的创伤?!】

唐山海抓到了重点,陈深这是为李小男鸣不平。

【陈深,为什么说是我们军统干的。有证据吗?】

【毕忠良在现场找到了军统的军用打火器,李小男说你们家打火的时候就用的是这个东西。】

徐碧城想了一下,确实自己平时打火的时候用打火器,但是不是军用的她就不知道了。她想抬手抚一下陈深的背让他平息一下自己激动的情绪,不过陈深侧身躲了过去。

【唐队长,唐太太,不管怎样我希望就算你们以后要动手,请一定不要再拉上李小男,她是无辜的不该跟我们受这样的苦。这种苦我们自己承受就算了。】

陈深有些颓然的说了这些话,他真的很心疼李小男。

【陈深,关心则乱。说不定这只是毕忠良为了挑拨我们关系的手段而已。毕竟这种点火器黑市上也买得到。】

唐山海还是比较理智的,倒是徐碧城早已经红了眼眶,讷讷地坐在沙发上看着陈深。

【这事我不想再追究了,苏三省已经死了,死无对证。我只是想告诉你们,不要再对李小男下手,不然我真的会翻脸。】

陈深说完,起身拉开门走了出去。

随着门的合拢,徐碧城的眼泪终于是忍不住的流了下来。陈深果然是爱李小男的,也许陈深以前不承认,但是明眼人都看的明白。自己终究还是输了陈深,徐碧城自嘲地笑了笑,眼泪落得更凶了。

【陈深,我输了。】

 

陈深回办公室的时候,李小男已经窝在沙发里睡着了。他轻手轻脚的从柜子里拿出一条毯子盖在了她身上。陈深蹲下身来,静静地看着面前这个正扯着他心的女人。

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李小男对于自己的特殊意义?为什么总是让她为了自己受苦?陈深懊恼于自己的后知后觉。

他用手轻轻地撩开李小男额前的碎发,俯身向她靠近。

【啵】


-------------------------------------------------------------------

xbc甩给李小男的锅,我说什么也得给她甩回去,不然对不起我可怜的小男。

习惯性埋梗,但后面填不填就不知道了....看我还记不记得

军用打火器前面有提到,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往前两天的看。

陈深第一次亲李小男,就意思意思吧...

会尽快结文的


ps. 我手机上的LOFTER抽风,怎么都登不进去,可能回复有些慢哦。


晚安~


评论(38)

热度(2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