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深男】初遇----------【气】前篇(伪番外)

【深男】初遇

 

时针指到八点,陈深看了看手表。今天七月十五,不宜出门。凯西和那群姑娘们依依不舍地把陈深送到门口,凯西拉着他的袖子一个劲地往怀里带。陈深侧了侧身好不容易才隔出了个安全距离。女人堆里摸爬滚打,陈深这种‘钱串子’实在是太受欢迎了。他从兜里掏出几张票子给了凯西。

【好了,姑娘们,今晚上的宵夜我就不陪你们了。家里还有事,先走一步。】

【哟,陈大队长孤家寡人一个哪里来的什么家里有事呀,就是不想陪我们罢了。】

陈深用手摸了摸鼻子,自嘲地说

【也没有人想要收了我呀。】

姑娘们跟着陈深哈哈大笑起来。

【陈队长还是快些回家吧,这七月半里的怪事多,小心啊走在路上就见着个女鬼把你给收了呢。咱们呀还是去华懋饭店吃宵夜把。】

凯西扭着细腰,挽着身边的姑娘消失在月色里。

 

陈深无奈地摇了摇头,还女鬼呢。连个女人都没见着…

脚边有坨白色的东西,像一个女人的背影。

白衣女鬼?

陈深好奇地凑过去,坐在了白衣‘女鬼’的身边。

 

【小姐这是有心事?】

‘女鬼’没有回答他,只是将头埋得更深。

【今天可是七月半,民间传说的鬼节。小姐还是早些回去吧。】

【你可真够迷信的…】

是个好听的女声,陈深有些期待看到‘女鬼’的真容。

【不是我迷信,只是不信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女鬼’扑哧一笑,慢慢的将头抬起来。

映入眼帘的是张哭得梨花带雨的小脸,明亮的眼睛里含着泪水,嘴角却弯着一道弧度。陈深有些呆呆的看着面前的人,也许是自己长这么大第一次见着连哭都可以哭的这么好看的女人。他来了些兴致。

【如此良辰如此夜,姑娘为谁立中宵?】

陈深发誓第一次说这么文绉绉的话。

【泼皮思尽用损招,婉转心伤泪满流。】

哟,还对上了。有意思。

【小姐不妨说说是哪个没长眼的泼皮欺负你了,我很乐意为美女效劳的。】

‘女鬼’抹了抹眼泪,声音里还带着些哭腔。

【就…就是那个浦东三哥啊,我上回刺了他几句,他就记仇了。找人把我的钱包给偷了,还要挟我房东不把房子租给我。】

说着说着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粒一粒的往下掉,看得陈深都有些心疼了,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帕子递给了‘女鬼’。

【这的确不是人干的事,像这种人就应该被鬼收了。放心,今天鬼节,鬼可不会放过他。】

‘女鬼’笑了笑,终于是忍住了眼泪。

【小姐芳名?】

【姓杜,名紫蕚。】

杜紫蕚?肚子饿??陈深憋了憋笑,实在忍俊不禁。

【我姓蔡,名尙莱。】

【菜上来?好名。】

【小姐的也不错啊,肚子饿…】

两人相视一笑。

【起来吧,钱包被偷了肯定也没吃饭。带你去吃点好的。】

【等会…你扶我一把呗,脚麻…】

陈深乖乖的伸出右手。

 

酒足饭饱,‘杜小姐’拍了拍有些圆滚的肚子,突然想起身边还有个陌生男人,连忙正襟危坐,一副好学生的样子双肘支在桌角。

【杜小姐吃饱了?】

【多谢蔡先生,这餐可把我这些天没吃饱的都给补回来了。】

陈深哈哈一笑。真有趣。

【杜小姐的饭量还真不小哩,要是天天这样吃的,可得把我吃穷了。】

【唉,钱包被偷了工资又没发,我都啃了好几天窝窝头了…】

委屈的小表情真是惟妙惟肖。

【这浦东三哥是出了名欺善怕恶,杜小姐也不要担心。人贱自有天收。】

【我倒是不担心。我姐说了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杜小姐’一脸激昂,和刚才那个委屈的小模样简直判若两人。

【走吧,天不早了,我送你回家。】

【等会…你再扶我一把呗,吃撑了…】

 

月明星稀的夏夜。

陈深已经好久没有欣赏过这样的月色了,他扶着吃撑了的‘杜小姐’慢慢的走过了两个街区。‘杜小姐’健谈,说白了就是话多,一路上叽叽喳喳的跟陈深抱怨浦东三哥,又点评点评今晚的菜色。原来他总觉得女人话多就是聒噪,可是这个人却说得让他一点都不反感。他俩就像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一个说着一个听着。

 

【杜小姐是做什么工作的?】

【你猜?有没有觉得我很面熟?】

‘杜小姐’停下脚步朝着他做了个鬼脸。陈深仔细的瞅了瞅,长得真不赖。

【没有吧,咱们今天这是第一次见。】

【不是,我是说你有没有觉得我像哪个明星?】

【胡蝶?】

【不是】

【周璇?】

【不是】

【陈云裳?】

【不!是!你再仔细看看。】

说着做了个捧脸的姿势,又眨了眨眼睛。

【真没印象…】

陈深发誓自己记忆里是从没出现过这张脸的。

‘杜小姐’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

【我还以为自己是大明星呢。真没印象啊?你没看过现在很火的电影《马路天使》吗?】

【额…看过。那你演的是?】

【我演的是小红他们家邻居呀!】

陈深觉得天灵盖疼,这话题没办法进行下去了。

 

【我家就在前面了。蔡先生留步把,谢谢蔡先生请我吃饭还送我回来。】

【等等。】

【蔡先生还有事吗?】

【我叫陈深,特别行动处一分队队长。】

陈深伸出了手。

【我…我叫李小男,明星电影公司员工。】

大手握上了小手。

四目相对,无限美好。

 

END

--------------------------------------------------

说好的第二篇番外发的有些晚了 


评论(2)

热度(1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