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深男】故梦里(2)----接【初遇】篇


故梦里  第二节相识

 

七月里的日头总是毒辣,陈深窝在行动处里不愿意出门。吩咐了扁头去把早餐买回来后就在办公室里捣鼓他那把剃头剪子,又是磨刀就是擦亮的。

眼神一闪,思绪回到前几日在米高梅门口碰见的那个‘女鬼’。他笑了笑,放下手中的剪子走到窗边。窗台上摆着一钵新种的的仙人掌,土质疏松,一看就是被移了盆不易存活的。陈深耐心地接了些水,一滴一滴地浇到土上。

 

李小男?明星电影公司女演员?

 

她骨子里的那种劲儿还真跟这株将死的仙人掌一个模样,敢只身单挑地痞流氓,一副大义凛然地样子着实滑稽。陈深真不知道这样一个女人是怎样在上海滩里活下来的。他不禁有些好奇。

 

李小男只不过是电影公司的一个普通女演员,说的好听了是女演员,不好听的就是跑龙套的。她是个知足的人,独自一人从老家来到上海打拼,导演能施舍个龙套的角色已经是感恩戴德了。这种龙套在他们电影公司真的是不计其数,李小男觉得也许就要这样混一辈子了。

 

陈深去的时候,李小男正在拍戏。这场戏讲的是老爷夫人吵架却把火气都撒在仆人身上,而李小男就演的是那个仆人。两个主演下手都不知道轻重,桌上的两盏茶杯都掀翻在地上,男主演拿着一沓报纸往这李小男身上甩去,女主演更准备起身去扇她耳光。陈深是看不下去这种场面的,走到导演身边将自己的工作证丢了过去。导演正准备发作,看到工作证上赫然几个大字‘行动处一分队队长’,顿时就软了下来。叫了声‘卡’,及时地结束了这场莫名其妙的戏。

李小男远远地就看到这个前几日送她回家的陌生男人,暗暗吃惊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他…好像姓蔡?…不对,他最后说他姓陈,叫陈深。

陈深向她挥了挥手,示意她赶紧从台子上下来。李小男犹豫了片刻,用手揉了揉被男主演打的有些疼的右手,慢吞吞地走到陈深身边。

 

【陈…陈先生,你怎么在这里啊?】

陈深语塞,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鬼使神差就到了这里。

【我…我就是刚好路过,记得你说你在电影公司上班就想着进来看看你。对了,上次你说的那个什么浦东三哥还有没有来找你麻烦?】

李小男偏了偏脑袋,有些莫名的看着陈深。

他这是要追她吗?…

【呃…这两天没来了,不过我早上在门口看见他了,他又在那里调戏妇女,我没忍住又说了他几句,估计啊…他又得来找我麻烦了。】

李小男丧着个脸,对着陈深做了个无奈的表情。

【你还真是个暴脾气,就你这种性格是怎么在上海滩混下去的…】

陈深看着眼前这个身材娇小却又充满无尽力量的女人,乱世中,人人为求自保都不想掺和别人的事情,但李小男还能够挺身而出帮助别人。这份胆识和气魄,也许连陈深都比不上。

李小男不禁脸红,他总是盯着她出神,就伸手在陈深眼前晃了晃。

【陈先生,今天的戏差不多了,等把这场演完我就下班了,上回你请我吃那么多好吃的,这次我怎么也要请回来不是。你稍等我片刻。】

说完又转身跳上了戏台。

 

导演看到了陈深就知道这戏可没法这样演下去了,话说这李小男没背景没靠山的,今儿倒出现了个金主,行动处里的贵人们可不好得罪。导演抠了抠他有些秃瓢的脑袋,有些讨好地向陈深走去。

【陈队长啊…这李小姐是您什么人啊,小的眼拙,还望陈队长海涵。】

陈深从鼻孔里哼了一声。

【她是我妹子,以后这种戏就别让她接了。下回要是让我看到了,保证让你在上海混不下去。】

导演点头哈腰的鞠了个躬,嘴里不停地念叨【好好好】,心里却是把李小男的祖宗八代都问了个遍。

 

陈深在电影公司里等的有些不耐烦,想着在门口溜达了两圈。好死不死,刚一出公司门口,就看到一个秃瓢的地痞抓着个年轻女子不松手。陈深一般是不管闲事的,但想起李小男都能勇敢的挺身而出,自己若是不出手,岂不是连个女子都不如?

一个扫堂腿,一个过肩摔。秃瓢哐当一声摔在地上爬都爬不起来。陈深挡在了年轻女子面前,隔开了与秃瓢的距离。

【你…你谁啊!知不知道我是谁?连我浦东三哥都敢打,怕你是活的不耐烦了!!】

秃瓢暴怒地从地上慢慢的爬起来。

浦东三哥?

陈深暗笑,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他转头示意年轻女子赶紧离开,又挽了挽袖子,明显是一副要跟秃瓢干仗的样子。

秃瓢也是在上海混了好些年的老地痞,这么些年了从没有人敢这样打他。顿时气血攻心,伸拳就往陈深的脑袋上招呼过去。

陈深是什么人啊?黄埔十六期的教官,这种三脚猫功夫自然是入不了眼的。索性今儿天好,跟这个秃瓢玩上几轮也没事。

一个侧身和抬腿,秃瓢啪叽又扑倒在地。陈深伸脚踩在他背上,一点一点地用劲,像是要把秃瓢的脊椎踩断一样。秃瓢一个劲的在地上鬼哭狼嚎。

 

【你是不是认识一个叫李小男的?我跟你说,以后你要是再敢找她麻烦,我要你眉毛以下全瘫痪,你信不信?】

说着又加重了几分力道。

【信…信!李小男就是我的姑奶奶,以后我见着她了一定会恭恭敬敬的!哎哟,姑爷爷您高抬贵脚啊!】

 

李小男换了身衣服从公司出来时,门口人满为患,还时不时传出一个男人的嚎叫声。她推开人群,一眼就看到了躺在地上的浦东三哥还有正一脸坏笑的陈深。浦东三哥眼尖,看见李小男忙不迭地张口就喊

【姑奶奶啊,姑奶奶,您赶紧跟姑爷爷说说让他把脚从大孙子身上拿开把,再踩下去就要断了!】

李小男哈哈大笑地走到秃瓢面前,又狠踹了两脚。

【看见了吧,我可是有大哥罩着的。你以后要是再敢欺负我,我大哥要你好看!】

说完有些狗腿地揽上了陈深的胳臂。

陈深满意地对着李小男笑了一下,蹲下身在浦东三哥的耳边说道。

【记住,以后如果再找李小男的麻烦,或者让我再看见你在这里手脚不干净,你后半辈子可能就要瘫在床上不能下地了。想寻仇也可以,特别行动处的地牢欢迎你。】

 

李小男好久都没觉得这么舒爽了,她转头打量着面前这个身手不凡的男人。

【你怎么就跟浦东三哥动手了,万一他找人对付你怎么办?】

【怕什么,不是还有你嘛?好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李大侠…】

听着陈深的揶揄,李小男不禁红了脸。

【那是,我李小男也算是出了名的好打抱不平。放心,以后啊那个浦东三哥要是找你算账,我一定帮你出头!】

说着做了个大力的手势。

陈深被李小男逗得不行,这女人还真是有些没心没肺傻得可爱。

【不过,今天还是要谢谢你。这浦东三哥不是什么好鸟,你还愿意出手帮我教训他。这是….】

这是第一次有人愿意替我挺身而出。

【这是什么?】

【这是…这是老天在帮我李小男呀!】

李小男停下脚步定定地看着陈深。

【陈先生,谢谢你。】

【咳…这陈先生也是听得太见外了吧。怎么说刚刚我也是替你解决了不少麻烦呢。至少也得换个称呼吧。】

【密斯特陈?】

【难听…】

【陈队长?】

【更难听…】

【陈大哥?】

【感觉我很老的样子。】

【呃…陈深…】

李小男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什么?…你大点声我听不清楚。】

得了便宜还卖乖。

【陈!深!】

李小男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将陈深的名字大声地喊了出来,殊不知这个名字却是已经印在了自己的心上,永远都抹不去了。

有很多人都叫过陈深的名字,老毕的恨铁不成钢,嫂子的温柔吴语暖调,还有革命者的咬牙切齿,更还有其他人的巴结谄媚。但陈深真的是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名字不算太难听,不似温柔但却是深情。

他看着李小男,把她的眉眼一笔一笔地刻在了自己的脑海里。

两弯似蹙非蹙拢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

 

【小男…】


TBC

-----------------------------------------------------------------------

这篇是接【初遇】篇的,本来只是个番外篇,但是觉得陈深和李小男的相识相遇的过程也许会很有趣,不妨用自己的脑洞写一写。

这篇的名字是【故梦里】,每节都有小标题。

写文很费时间,不想草草的写完了事,每次写都要死不少脑细胞....

不确定会不会每天更文,尽量不弃坑...

 

 


评论(5)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