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衷情】13

【衷情】 第十三节

 明诚,李小男,陈深

--------------------------------------


【陈深,我…】

李小男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二楼包房里传来两声枪响。她愕然地抬头望着二楼,还半蹲着的陈深也是被突如其来的枪响下了一跳,他立马起身挡在了李小男的面前。

 

李小男看了眼不远处的明诚,只见他对着自己摇了摇头。

看来是有人先动手了。

 

明诚将刺杀今井武夫的任务也下达给了陶大春,只是没想到这个陶大春如此沉不住气,还没接到命令就冲动的动了手。若是刺杀失败,那军统上海站又将面临暴露的危险,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他摸了摸身后别着的勃朗宁手枪,对着二楼拐角处的阴影做了个手势。

 

陈深转身对着躲在自己身后的李小男安慰了几句。

【小男,你不要怕。楼上估计是枪走火了,我上去看看,你在这里等我。】

【等会,别去!】

李小男拉住了陈深的手臂,让他不要着急上楼。他不解的看着面前这个无比镇定的女人,满心疑问,但随即又有些明白过来了。李小男不会在今天这种情况下无缘无故的到米高梅的,如果说一定有缘由的话,那就是她有特殊任务。比如,二楼突如其来的枪声。

陈深眉头一紧,双目相对。

 

【砰,砰】又是清脆的两声枪响,混乱的人群将两人挤散。陈深着急地在人潮中寻找李小男的身影,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该死】

他暗骂了一句,抬头看向二楼包间还半敞着的窗户。

楼上到底是何方神圣?

 

李小男趁乱从另一边的楼梯上了二楼,她摸出藏在包里的手枪,咔嚓一声熟练的上膛。又放慢了脚步,双目紧盯着前方。

二楼走廊上一个人都没有,地上却有星星点点的血迹。不远处有扇虚掩着的门,李小男握紧了手枪,一步一步地挪到门后。

心中默念三个数后一脚踹开了那道虚掩着的门。

房里没人只不过窗户是开着的。

 

【小心!】

就在一瞬间李小男被一股莫名的力量推到一旁,还没缓过神来就听到子弹擦过的脆响。

她本能的朝着前方打了几枪,听到对面的黑暗里发出【啊】的一声惨叫。

【我没教过你不要这么鲁莽的开门吗?!特别是这种有窗子的,敌人的子弹会从对面打过来。】

是明诚。他捂着被子弹擦伤的左肩,声音有些激动,如不是刚刚推开她,可能她就要被爆头了。

李小男突然不知道说什么,看了眼对面黑黢黢的屋子又看了看明诚的伤。拿出自己随身的帕子果断地系在他的伤口上。

【你就是那个接应我的同志吗?】

明诚没有回答,在房间里转了一圈,目光停留在茶几上几盏茶杯上,手探前试了试余温。

【人还没走远,还有机会。】

【我在问你你是不是接应我的那个同志?】

【如果不是呢?】

李小男一愣,她慢慢地举起手枪对上了明诚。

【如果你不是,那就对不起了。我恨汉奸。】

明诚做了个投降的动作,将自己的双手高高举起。他右手无名指上的金戒指晃得李小男眼疼。

【你现在还有机会去完成任务,要是再纠结这个问题,恐怕我们三个都得死在这里。】

三个?

李小男猛地回头,陈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门口。

刚才的话他都听到了?

 

【今晚的任务是什么?】

陈深越过了李小男径直走到房间里。

【刺杀今井武夫。】

【军统也是这个任务吗?】

陈深对着眼前捂着伤口的明诚面无表情的问道。李小男的身份他已经知道的八九不离十了,但明诚的身份却不甚明了。他只不过是想试探一下他。

明诚冷哼了一声。

【再不动手谁都完不成任务。】

陈深也不着急,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翘起了二郎腿。

【着什么急,明秘书的先锋队都还没回来,我们干嘛这么急着去送死?】

明诚脸一沉,看了眼心事重重的李小男。他的确是想让陶大春当先锋去探路,奈何这个人太冲动没有得到命令就擅自动手,打草惊蛇。今井武夫的反侦查能力高,一点点的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的眼睛。现在他唯一可以确认的就是今井武夫应该还在米高梅的某个包间里。

李小男也抬头看着明诚,眼里满是探究。明诚就是要接应她的那个人,她很确信。但明诚并不想把自己的身份暴露给陈深,所以自己是不是应该顺着他的话往下说?

 

【不管你是军统还是日伪,今天既然我们的任务一致就赶紧动手解决了今井武夫。陈深,你现在的任务就是…】

【我的任务就是代替你完成今天的任务。】

陈深接了李小男的下半句。

明诚和李小男同时一愣,乘着这个空隙他反手夺了李小男的枪。

【上阵杀敌这种事情还是留给我们男人做好了,你马上离开这里。】

说着起身走到明诚旁边,抬手拍了拍他的右肩。

【我想你也不希望让女人替你冒险是不是。这么久了恐怕你的人是回不来了…】

 

明诚有些不自然的看向李小男。

他的确不应该让她冒这个险。当初下命令的时候不是没有犹豫过,可是,他觉得李小男现在是跟他一起并肩战斗的人,他不希望因为自己对她的爱与保护,就抹去了她是一个战士的事实。

 

李小男沉下脸,双手握拳。

【陈深,我作为你的上级现在命令你马上把枪给我,然后离开这里。】

【不可能。我今天既然在这里就不会让你以身犯险。】

李小男上前了两步,向着陈深的左手抓去。

他一个侧身躲开了。

李小男身手不错,应该足够保护自己了。陈深想。

一旁的明诚眉头紧皱的看着这两人,刚准备上前拦住还要抢枪的李小男,就看见陶大春捂着腹部急匆匆的跑进来。

 

【今井武夫在205号包间,里面有八名特务保护他。我们这边已经死了两个了,怕是撑不了多长时间了。】

【保护他的都是中统的特务吗?】

【是的。】

明诚和陈深对望了一眼眼,两人心里都冒出了一个想法。

【秋..小男,你在这里看着陶大春,给他包扎伤口。我和陈深先去看看。】

事到如今,明诚还是决定忽略李小男是个战士的事实,只把她当成一个需要被保护的女人而已。

 

李小男的目光流连于明诚和陈深之间,她知道这两个男人都不想让她以身犯险。刺杀活动如此危险,一招不慎就可能满盘皆输。当下,她找不到理由去质疑这两个人的用心。

【你们一切小心…】

 

tbc

----------------------------------------

不知道这样写这感情线会不会更明了一些...

陈深把李小男的安危放在首位,所以夺了李小男的枪要代替她完成任务。

明诚尊重李小男最为一个战士的信仰,思考后还是把任务给了她。但是最后妥协了,这是出于一个男人对于女人的爱。


下一节开始分【诚男】和【深男】,交错写。

考试的战线拉得长,估计到下星期才会更了。

希望到时候你们还记得我...


晚安

 

 


评论(27)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