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明宝】 隔山海 贰

 

唐海记得李大宝从小就爱吃小龙虾。

从前,他常常带着她跑到河沟子里捉虾子。李大宝怕夹手,就耸着唐海在她前头。他一手握着一个大虾头对李大宝张牙舞爪地挥两下,频频是惹得她尖叫连连。

唐海定了定神,看着面前摆着的一大盘小龙虾,随手夹了一个放到李大宝碗里。

斜对面的秦明手一抖,刚夹住的一根茄子【咣当】一下掉碗里了。

三个人同时抬头看着秦明。

【筷子滑。】

林涛意味深长地对着秦明笑了笑,刚才唐海和李大宝之间那股子自然的劲儿,可真真儿的扎眼。

谁说木鱼没有反应,刺激刺激就有了。

 

 

【你们两个原来认识?】

有些话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

唐海与李大宝互看了一眼。

【不认识。】

【认识。】

 秦明的脸色变了变,他紧盯着还在低头吃虾的李大宝。

唐海也转头看着李大宝,愣了片刻。她果然还是在怪自己啊…

【我们不认识。】

这一次他说的很笃定。

秦明把筷子往桌上一放,拿起纸巾擦了擦嘴巴。

【我吃好了,先去结账。】

秦明不喜欢这种被人蒙在葫芦里的感觉,尤其是被李大宝这种智商比他低很多的人蒙在鼓里。

他心里有些烦,扯了扯领带想松口气。

 

林涛眯起了小眼在李大宝和唐海之间看来看去,他又瞅了眼在柜台前结账的秦明,心里却是幸灾乐祸地笑开了。

【宝哥,秦明不喜欢别人骗他,真的。】

李大宝放下手里的虾,端正地在椅子里坐好。

【我骗他什么了…我跟唐海唐法医本来就不认识。从前不认识,以后…】

【以后就认识了。】

唐海接了李大宝的后半句,又顺手将几个刚剥好的虾子放进她碗里。

李大宝蹙了蹙眉,心有不悦地挑起虾子丢在碗边。

她和唐海之间的事情不是靠剥几个虾子就可以解决的。

 

秦明在柜台前开的明白,唐海将自己剥好的小龙虾都给了李大宝,然而李大宝也没有拒绝。

当下心里又燥了几分,连找的钱也没拿,径直走回桌前拽起了林涛拔腿就走。

林涛还没吃饱,虽说看了场八卦很是开心,但目前秦魔王的脸色不是太好,他也不敢肆无忌惮地大笑几声。

【诶诶…老秦,撒手撒手。】

秦明拽李大宝的领子是拽惯了,他习惯性的扯上林涛的衣领,弄得林涛差点没被憋死。

【咳咳….你有气也不能往我身上撒啊,我又不是奸夫…】

【你说什么?】

最后两字林涛说的很轻但还是没逃过秦明的耳朵。

奸夫…

呵,这个比喻倒是精辟。

林涛摸了摸自己的脖子,舔着脸凑到秦明面前。

【老秦啊,我说如果咱们俩现在走了,这不是给他俩制造机会呢不是。以我从警多年的经验来看哈,这唐海和宝哥之间有误会,宝哥不愿意搭理唐海。万一这俩人乘着这个空档把误会解释清楚了,恐怕……】

恐怕就要再续前缘了。

林涛适时地闭上了嘴,看着面色不是很自然的秦明嘿嘿笑了两声。

秦明抿了抿嘴。

【他们俩再续前缘和我有什么关系。】

【跟你没关系那你还问人家是不是之前认识,回答说不是了,你还在这里生闷气。】

【我没生闷气。】

【是是是,你把气都撒在我身上了…】

【哼】

秦明转身就要走,林涛顺手拉了一把。

【老秦啊,宝哥只有一个。这唐海仪表堂堂的也是人中龙凤,配宝哥绰绰有余了。你可别等到人俩结婚请帖都送到你面前了才后悔哦。】

最后一句林涛说的意味深长。

秦明双手插兜,脸上却没有了刚才的不耐烦,他转过身面对着林涛,想张口却半天憋不出来。

【老秦,宝哥有喜欢的人了。】

秦明的右眼又开始跳了,他抬手按在太阳穴上。

【谁?】

【反正不是我。】

【谁?】

林涛觉得背脊飕飕地一阵发凉,但他还是决定帮宝哥一把。

 

【你。】

【唐海!】

 

林涛猛地回头就看见李大宝和一脸无奈的唐海。

完了完了…

李大宝狠狠地刮了一眼林涛,三步两步地走到秦明面前。

【我说我喜欢的是唐海,刚才你听错了。】

秦明定定地看着李大宝,右眼跳得更快了。

【我说我喜欢的是唐海。没错,我们原来就认识。刚才你听错了。】

秦明确定刚刚从林涛口里说出的应该是自己,但李大宝为什么要否认的这么彻底?

他张了张口,却只【嗯】了一声,没了下文。

秦明觉得自己心里有个地方好像碎了…

莫名的好疼…


TBC

------------------------------------------

坚定不移站【明宝】!

怎么觉得画风变虐了..


这两天没余粮了。

星期四最后一门考完了再写。

还有【衷情】的坑没填完....



小伙伴们,你们还想往下看吗~

我需要动力...


晚安

评论(19)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