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明宝】 最后一步

温馨提示:小剧场非【隔山海】正文

--------------------------------------------

 

唐海答应给秦明最后一次机会。

真的是最后一次。

 

给李大宝的戒指是订做的,世界上只此一个。

唐海穿着警服当着所有同事的面给李大宝求了婚。

当然秦明也在看客之中。

 

李大宝有些惊慌失措,鼻梁上的圆框眼镜不停的往下滑。

但她也没敢伸手扶一把。

她紧张地看着唐海,想从他脸上发现开玩笑的痕迹。

结果,只看到了唐海无比坚定的眼神。

 

人群中起哄的人不少。

唯独林涛和秦明安静的过分。

林涛不自然的咳了两声,拿手肘捅了捅身边的秦明。

他拿不准秦明的想法,也不知道秦明是不是喜欢李大宝。

可目前看来,秦明的反应是正常的。

不怒不喜,面无表情。

 

心如针扎。

痛彻心扉。

秦明三十几年的人生里除了父母遇害之后就再没有这样的感觉。

可现在,这种感觉又一次压在心头。

良好的教养让他知道喜怒不显于色。

不显于色意味着面无表情

他胡乱地摸了摸脸,停顿了好久终于是两手合掌,几个清脆地掌声从指间流出。

该恭喜吗?

如果她爱他,他就应该祝福她。

但如果她不爱他呢?

要奋起直追?还是依然拉不下脸说不出心里的话?

窗外的小雨淅淅沥沥地打在玻璃上也打在了秦明心上。

 

李大宝拿过戒指,又弯身扶起半跪在地上的唐海。

笑了笑,却并没有把戒指套在手上。

她自动过滤掉耳边嘈杂的祝福声,眼神有点闪躲。

 

【戒指我先收着。】

【好。】

 

唐海半搂着李大宝,望向人群中的秦明。

李大宝本能的想躲开,却被身边的人搂得更紧。

她抬头顺着他的目光追随到秦明身上。

本来半僵不僵的笑容也垮得一干二净。

 

秦明,我都走了99步了,你连最后一步都不愿跨出。那最后一步我是不是该让别人替你走了。

 

李大宝反手挽上了唐海的臂膀,小鸟依人的半靠在他怀里。

她对着秦明和林涛扯出了一个最大的笑脸。

秦明,我想让你知道我会幸福的。

 

秦明的手握在身侧。

眼里和心里留下的都是李大宝牵强的笑。

他暗骂了一句混蛋。

终于是走到李大宝身前。

 

【恭喜。】

【谢谢。】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

秦明做了个梦。

梦里有一个女人穿着洁白婚纱慢慢地走过教堂的长廊。

她手捧着花,高跟鞋踩在地板上发出好听的嘀嗒声。

自己站在长廊的另一头。

耳边的滴答声让他知道面前的女人是向自己走来的。

右臂微拱,恰好留出了一个手掌的距离。

由远及近。

但始终看不清她的脸。

目光所及只有女人身上那套齐肩的纯白婚纱,白的眼花。

 

秦明从梦里惊醒。

汗如雨下。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流那么多汗。

可能是因为无法看清楚女人的脸。

也可能是女人始终都没有挽上他留给她的手臂。

秦明从床上爬起。

打开裁缝桌前的台灯。

他熟练地抽出一张完成了一半的画稿,拾起手边的笔。

又开始一笔一笔的画起来。

一盏孤灯。

一个孤人。

 

 

李大宝选了一身纯白绣花的齐肩婚纱

唐海微怔,走上前去帮她把腰后的带子系好。

这件婚纱就像是为她量身定做的。

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褶皱都修饰得恰到好处。

李大宝记得上一件最合身的衣裙也如同这件婚纱一样

把她小女人的妩媚展现得淋漓尽致

她勾了勾嘴角。

真美。

 

 

唐海送的请帖秦明一直都没有打开。

他把它塞在了一本法医学的厚书里。

没看见能不能就当没有发生过?

答案是不行。

 

林涛掀开了秦明家厚黑的窗帘。

将躺在床上睁眼到天明的人拉起来。

他死命摇了摇秦明的肩膀。

 

【今天婚礼,我做伴郎。跟我一起再去看看宝哥。】

 

秦明没有回答,踉跄了几步走到衣柜前。

手指划过面前的一排深色西装,犹豫了半晌。

黑色西装应该会很衬白色的婚纱吧。

呵,忘了。这是你的婚礼,不是我们的婚礼。

但如果我现在再跨出这最后一步还来不来得及?

 

他站在镜子前,把青黑的胡渣一点一点剃掉。

慢慢地扣上西服的最后一颗纽扣。

 

【你这么骚包我还以为今天是你的婚礼呢。】

【谁说不是呢。】

 

林涛笑了笑,

【那你就把这当成你的婚礼吧。】

 

秦明顿了顿,从缝纫机上的铁盒子里拿出一个顶针。

【走吧。】

 

 

 

教堂的门很高,高到李大宝都觉得自己看不到顶。

她有些紧张的扯了扯婚纱,却对上了身边那人的眼眸。

【大宝,我想给你一个惊喜。】

【什么惊喜。】

【一个让你可以欠我一辈子人情的惊喜。】

唐海嘴角噙着笑,替李大宝捋了捋耳边的碎发。

【1,2,3. 】

 

教堂的门【哄】的一声被推开。

耀眼的灯光下让李大宝看不清前面的人还有长长的路。

她一手牵着裙摆,一手拿着捧花,踩着小碎步一点一点地往前挪。

唐海在后面轻轻地推了她一把,又重重的关上了教堂的门。

大宝,也许关上了门你才可以看的更清楚一点。

 

眼前的景象在秦明的梦里出现了无数次。

还是那个教堂里的长长甬道。

还是那个齐肩的纯白婚纱。

还是那个捧花。

还是那个高跟鞋踩在地板上的【滴答】声。

他努力的睁了睁眼,想看清来人的模样。

一步。

两步。

三步。

原来是李大宝啊。

 

笑着流泪。

秦明终于明白了这个意思。

只有失而复得的时候才会笑才会流泪。

 

李大宝停了步子,伸手摸了摸眼泪。

秦明,是不是该你走这最后一步了?

 

秦明跨下礼台,一步一步地走到李大宝面前。

他单膝下跪,牵起了她身侧的手。

又从裤兜里拿出一个顶针套在她的无名指上。

 

【顶针对于一个裁缝的意义是要保护他的手不被针所伤害。如果没有顶针,也许裁缝的手就千疮百孔了。大宝,如果没有你,我的心也会被针扎的千疮百孔。你愿意一辈子当我的顶针吗?】

 

李大宝胡噜地抹了把鼻涕。

【我就只值一个顶针吗?!你是穷的连戒指都买不起吗。】

 

【如果只是千篇一律的东西,我就不会送给你了。】

天底下只有一个李大宝,我要送也只送这天底下头一件的东西给你。

就像你身上的那件婚纱一样,天下无双。

 

【我愿意。】

 

 

结婚几年后的一天。

秦明在家里收拾自己的书架。

无意中在一本法医学著作里找到一个粉色信笺。

他抓了抓脑袋,却始终想不起是在哪里见过这个东西。

拆开粉色的信封,里面是一封空的结婚请帖。

只有几个寥寥大字。

 

送呈XXX       台起

谨定于X年X月X日

为秦明,李大宝举行结婚典礼敬备喜宴

恭请XXX 届时光临

 

 

【李大宝!!】

 

 

END

-------------------------------------------- 

官方糖这么少,我也不想写虐文...

闷骚的秦明是不见棺材不掉泪的。

婚纱是秦明做的,天底下独一件。

唐海和林涛合伙坑了秦明一把,哇哈哈哈 

李大宝表示自己也被蒙在鼓里...摊手无辜


谢谢支持


早安

 

 

 

 


评论(6)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