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明宝】木兰情之长命无绝衰

【木兰情】的续篇

古代AU,OOC很多。。。

短小的文,但想呈现一个不一样的秦明和大宝。

谢谢支持

 

1.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

声声祝福绕在李大宝耳边,掩在红盖头下的人微微一笑,暖意涌上心头。她侧身对着秦明,眼里尽是红色下的模糊人影,深深鞠了一躬,头顶上的金簪擦着秦明的发髻而过。

秦明牵着红绫的一端,李大宝牵着另一端,中间的团圆结将两人紧紧绑在一起。没有犹豫,噙着笑将李大宝身侧的右手拿起,放在掌中摩挲着。他也不避嫌,低头在大宝耳边轻声说道

“好‘外甥’,今天你终于算是入了我秦家的族谱了。”

李大宝羞恼地锤了他的一下,嘴上虽骂了句【登徒子】,但心里却是甜滋滋的很。

 

迎亲之礼,风光无限。

他允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她诺他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

 

 

2.

西北匈奴进犯,皇上一纸诏书请了秦颂出山,飞虎营首当其冲成了先锋营。

李大宝听了消息,脚跟一软差点坐在地上。她与秦明成亲不过一年逾,如胶似漆的日子没过够,他就要出征平匈奴。想到这里,胸闷不过,从秦明的书架前拎起宝剑就挥起来。

行云流水的出剑收剑,脚畔生风,几个回旋将剑尖挥了出去正抵着秦明的下颚,及时的收手却耐不住惯性朝前倒去。秦明眼疾手快,抬手把剑梢挡了出去,再把人拉住。

“谋杀亲夫呢?”                                        

揶揄地笑笑,把人在怀里固定好。

“没,我哪敢啊。”

李大宝赌气地挣脱他的怀抱,捡起地上的长剑,转身长叹了口气。秦明了然,跟着她的步子往房里走去,她不言他便不语。

 

“何时出发?”

“后日大早。”

许是认命了,李大宝张了口。

“那你多保重。”

“噗”。秦明刚灌入的一口茶尽悉喷出,人还没走了就多保重了,他摇摇头。

“我后日才走呢,怎么,现在就不想跟我过了?”

明明是调侃的话,李大宝却红了眼眶,刀剑无眼,谁知道他会不会平安回来。

“你早走便好了,没人在家惹我生气。“

啪啪两滴泪珠子落在罗裙上,秦明心里一痛,起身走到她身边,将人揽进怀里小声的宽慰着。

“我这乖‘外甥’怎么这么多愁善感,’大舅‘实在是放心不下啊。’

越是到离别时,秦明越不愿拿家国情怀来压她。回忆起两人初见时,李大宝不知死活的扯着他衣袖,大声喊着‘大舅’‘大舅’,他虽然寡淡,但还是被她的机智给降服。

“呸,谁多愁善感了。不过就是风沙迷眼。”

死鸭子嘴硬,秦明也不听她说什么了,将人拦腰抱起,一步一步地朝床边走去。

“这大白天的你做什么?!”

 “今宵同会碧纱橱,何时重解香罗带。” 秦明埋在李大宝颈间闷闷说道。

 

 

3.

秦明带着飞虎营走了不过两月,李大宝的失眠症就越发的重了,有时甚至两天两夜未曾入眠。她睡不着就倚在床边绣荷包,’并蒂生莲‘’戏水鸳鸯‘’红蕊花开‘轮着都绣了一遍却还是等不到秦明的任何消息。索性也不想等了,偷摸摸地找了几件男装,从马场里牵了匹大宛驹,带着她的长剑就往西北奔去。

 

古有木兰代父从军,现有李大宝追夫入营。

 

 

飞虎营作为先锋营,已在雁门关外驻扎了近两月,秦颂的主力军还集结在雁门郡内。秦明手里拿着地势图,是攻是守,举棋不定。

林涛掀帘而进,手里拿着个苹果,咔擦一口下去吃了大半。

“有给弟妹写信吗?”

这人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没。”秦明紧了紧拳头,声音却平静的没有波澜。

“呵呵。秦将军可真够绝情的,小心弟妹…”

啪一响,地势图已经甩到了林涛背上,他吃痛地嗷了一嗓子。

“吃还堵不住你的嘴!”

“得,当我没说。你想到办法突袭敌军了吗?”

原本带着些笑意的嘴角立马垮了下来,正色道:“兵法有云,擒贼先擒王。若是抓到突厥军的首领,这事也就好办了。”

林涛面色一凌,思忖片刻说;“我愿带突袭军去…”

还未说完,秦明抬手打断了他的话,“我本是飞虎营将军,这种事情自当是我首当其冲,责无旁贷。”

 

 

4.

出了雁门关,李大宝换了突厥衣服,带着厚厚的高帽,别扭的贴了一串络腮胡在颚下。再往前走个十几里就到了秦明的飞虎营,她有些激动也有些害怕。纵然是有些武艺,但是一介女流之辈独自闯出雁门关实在是冒险。

她找了个茶店歇歇脚,茶还没喝上,几句闲言闲语就入了耳。

“听说了没有,昨夜飞虎营的秦将军带着几十人偷袭突厥大营无一人生还。”

“连秦将军也没回来吗?”

李大宝端茶的手一抖,水洒了一身。她告诉自己不要慌张,也许不是秦明对不对,且听那人继续说下去。

“这就不知道了,只听说今早林副将带着飞虎营奔入突厥腹地,秦大帅的军队也要准备出雁门关了。”

还好是不知道,那就还有希望的。李大宝深吸了一口气,既已经到这里来了,无论秦明是死是活她都要找到他。

秦明生是她的人死是她的鬼。

 

 

秦明身负重伤,脱力地坐在草堆中,身边还躺着三两个将士。昨夜的偷袭还算成功,突厥首领虽未被生擒,但却被秦明的几剑刺得只剩了一口气。只不过,代价却是太大。一众兄弟只有三人跟他一起退了出来,后面还有突厥的先锋营在跟着,他还不能懈怠。

“小黑,现在还不能睡,马上就到了咱们的地盘了。“

叫小黑的将士半睁着眼有气无力,他也中了数箭,实在没有力气再去逃命。秦明看了眼身上的几道剑伤,一阵的头晕目眩,耳畔已经传来了突厥军的马蹄嘶鸣声。

 

是不是跑不出去了?

后悔吗?不后悔,手刃敌人是军人的职责。

他只是有些遗憾,还没有跟爹娘道别,也没有给李大宝留下’希望‘。

大丈夫,抛头颅,洒热血,为家国。

 

 

5.

秦明弥留之时,只觉得李大宝似乎又站在自己的面前,娇嗔地叫他’大舅‘,还有她始终不愿说出口的‘相公’。

他一定是要死了,不然怎么会有这种幻觉?

迷迷糊糊地时候,是看到一个身影在他面前挥舞长剑,漫天血红却挡不住那人的英姿。他挣扎地从地上站起来,抓起自己的宝剑往前舞去。

杀了一个,两个,三个,十个,可还有好多好多敌人站在面前,那人依旧不知疲倦的挥剑。

秦明终是支撑不住半跪在地上,嘴角嗪着鲜血,脸色发黑,发丝已乱。

李大宝,我这副样子是不是就不是你心中的英雄了?

他自嘲的笑笑,对着前方那人大声喊道:“兄弟,你若是能活着回去,就告诉我妻子,下辈子别再跟人乱攀亲戚了。”

 

“秦明你混蛋!”

那人怒吼一声,撇下了手里的刀剑跑到他身边。

“你要是死了,我马上改嫁!”

她在他耳畔嘶吼,抓着他的衣襟死命的摇。

说好的长命无绝衰,你要是不在了,我也可以不用活了。

 

 

6.

营中这几日杀羊宰牛庆祝大捷,林涛挑了头小羊羔子,片了背上的嫩肉,毕恭毕敬的送到帐前。

他还不敢贸然闯进去,捏着嗓子轻咳了一声。

“秦将军,李公子,我能进去吗?”

帐里的人闷哼一声,明显带着不满意。

“进来吧。”

李涛闭着眼睛掀了帘子进去,但眯眯眼的还是看到正在拢上衣的‘李公子’和满脸黑线的秦将军。

“小羊羔子肉,可香了,尝尝。”

秦明点点头示意他放在桌上走就行了,不过李公子却一阵反胃,‘哇’的一声扶着桌角吐了满地。

林涛看到此情此景不禁也是吐意上头,捂着嘴跑出帐去哇哇地吐起来。

 

秦明揉了揉脑门,轻拍着李大宝的背,到嘴角的话还是给咽了回去。

“把那东西拿远点。”

李大宝没好气的说,自那日林涛把两人捞回来之后,她就对秦明没了好脸色。

“遵旨。”

“秦明你混蛋。”

“是的,我混蛋。”

“秦明你无耻。”

“是的,我无耻。”

“秦明我要休了你。”

“是的,我…”马上会过意,秦明转了声调,“你还敢带球跑?”

“什么带球跑。”李大宝一脸迷茫。

秦明气结,抓着她的手摸住她肚子。

“球在这里,你要是想给她找后爹,我就废了…”

“废什么?”一记刀子眼甩到秦明脸上。

“废我。”

 

 

END

 

 


评论(18)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