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规矩

【明宝】木兰情

一个半月都没写明宝了,觉得自己是要毕业了,但今天冒了梗出来就马上写下来。

女扮男装从军梗,古代AU,OOC很多。

轻松欢乐向,最近虐文太多要甜甜甜~

如果好看请大声说爱我❤️

 

1.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李大宝略带悲壮的站在小河边,手里还捧着刚出锅的鸡腿,一边啃着一边唱着。

前两日员外爷带着他家里的傻公子到知县府提了亲,李大人见是员外爷的少爷也不好多说什么,畏畏缩缩地就应了下来。大宝觉得不跑是不行了,这少爷可是傻得不行,歪嘴斜眼,喝一口水都能漏半口的主。好歹她也是个如花似玉的大姑娘,怎么可以跟傻子过一生。

 

李大宝雷厉风行地将首饰都当了,只留了一根她祖传的碧玉簪子。半夜趁着人都睡了,留了封信就跑出去。走了两三日才算是出了林县的地界,再往前走就到了知凤山。小时候就听老一辈的人说知凤山上有山贼,不过她就是个穷光蛋,哪有什么可抢的。

 

一语成谶,再抬头的时候前面立了五六个彪形大汉,面露不善。她捂紧了包袱准备随时开溜。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小子,把包袱丢给我!】

大汉拿刀指了指她身上的包袱,李大宝谄媚地笑着,一步步地往后挪。

【大哥,我不过就是个穷鬼,没什么钱的。】

【没钱,人留下也行!】

其中的一个汉子走到李大宝身边,挑起她的下巴仔仔细细地看着,随即面色一改,对着剩下几个人说道。

【大哥,这是个女人。】

这…这也能看出来?!李大宝也不犹豫了,转身就往后跑,还没跑两步就撞到了一个人。

 

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这人,长得可真俊。

李大宝冒了星星眼,连声对不起都忘了说,就直勾勾的盯着人家。那人倒是没什么表情,看了李大宝一眼,从她身边走过去。

这人是不是眼瞎?看不见有人要欺负她?

几个汉子见这人似是看不见他们样的也就放下心来,满脸奸笑地往李大宝身边走去。

李大宝眼一闭心一横,对着前面依旧往前走的翩翩少年大喊了声。

【大舅,你不记得我了吗?】

 

 

2.

大舅?…

秦明脚步一顿,匪夷所思的回头,他不记得他娘亲还给他生过一个姐姐。正懵着的时候,那人又喊了一声。

【大舅,你,你真不记得我吗?我是大宝啊!】

说完还对他眨了眨眼睛。

几个汉子面面相觑,这是个什么情况?要那个小丫头真是他外甥女那可就不好办了。他腰间系着的飞虎令牌不是一般人有的,此人必定是飞虎营的将领。

 

秦明摇摇头,嘴唇轻动。

【不记得了。】

李大宝见这人搭了她的话,只觉得是天无绝人之路。连忙跑到秦明身边,亲昵地挽住他胳膊,对着那几个汉子的方向大声说。

【大舅,我娘说怕你不认得路,让我来接你!走走走】

【…】

秦明也不回话,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正自导自演的人,心里说着什么鬼。这人的力气还是蛮大的,硬是拖着他往前面走。

算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况且还白当了一回舅舅,不亏。他看了眼几个汉子,扯过李大宝手里的包袱挂在自己肩上。

【走,先回家。】

 

这人怎么就突然转性了,刚刚还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此刻还帮她背起了包袱。莫不会真是她大舅?不对啊…她大舅不是个大肚便便的猥琐男吗?

【把手撒开。】

见没反应,秦明停了步子,用另一只手将李大宝的爪子拍了下来。李大宝面色一红,嘴里嘟嘟囔囔的。

【不就是抓下胳膊嘛…】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大舅。呸,恩公…】

李大宝连忙改口,再怎么说也不能乱了辈分。见她唯唯诺诺的样子,秦明心中一软,声音也缓了下来。

【你家住在哪里?】

【诶…】李大宝眼睛往天上翻去,得找个好理由。【我去投军,飞虎营不是在这附近嘛。】

秦明上下打量起她来,瘦瘦小小女声女气的怎么可能进飞虎营?

【直走五里地就到了。】

 

 

3.

李大宝最终还是找到了飞虎营,不过跟那人说的却是两个方向。娘亲果然说的对,长得好看的男人没一个是可靠的!她腿都走断了才看见飞虎营的大门,哀嚎一声坐在地上竟起不来了。

有马蹄声传来,李大宝侧头一看是几个穿着盔甲的将士骑马而来。她咬咬牙,想着这其中若是有心善之人见她可怜收入军中倒是极好的。拍拍屁股上的灰尘,装出个瘸腿的样子,一拐一拐地往那边走去。

【咚。】李大宝啪叽跪在地上,声情并茂的开始诉苦起来。

【各位将军,小的身世坎坷孤苦伶仃,眼下没了去处。还望能在飞虎营里某个差事…….】

声音越说越低,什么鬼?那个大骗子怎么在这里?

秦明坐在马背上看的清明,这人就是前两日喊他大舅的傻小子。他翻了个白眼不想听她胡扯,缰绳一挥又往前走。

李大宝噘嘴暗骂了他一声,觉得这事怕是要黄了,但又不甘心,干脆就再赌一把。

【大舅!】

 

秦明手中一抖,马儿被勒的有些疼,嘶地叫一声后便停了下来。后面的副将林涛小眼一眯,在秦明和李大宝身上打转。

【老秦,下面那个是你外甥?】

【哼。】

这是个什么表情?是还是不是给个准信啊。

【大舅大舅,我是大宝啊。前两日我们还在知凤山见过的。】

李大宝直接走到秦明马前,露出一副可怜兮兮地小样子,倒是惹人怜的。

【诶,你外甥这么可怜你倒是把他留下来啊。】

秦明睨了林涛一眼,吐了句【他不是我外甥。】

李大宝翻了个白眼,果然是个见死不救的骗子。

【大舅!不能因为外公不同意你娶小老婆就不认我这个外甥啊!】

【…】

【…】

 

李大宝后悔了,真的后悔了。要是早知道这新认的【大舅】就是飞虎营的秦将军,她宁愿回家嫁给员外的傻儿子也不会如此作死!

一边搓着脏衣裳一边把秦明的祖宗八代问候了遍,这坑货把营里的脏衣服都丢给了她,还跟身边的人说这是我外甥需要好好锻炼一下。报复,赤裸裸的报复!

【好累啊。】李大宝再晒好最后一件衣裳之后大大的抻了懒腰,她慢慢的往训练场走去,远远的就看见站在高台上的秦明。

他长得挺好看的,眉清目秀顾盼神飞的样貌再加上一身戎装,的确是器宇轩昂,辉宏魁梧的很。李大宝抹了抹嘴边的口水,可惜了,人再好看心却是黑的也没什么用处。

 

4.

秦明一抬头就瞅见了正盯着自己发呆的李大宝,哼了一声,拿手指了指她。

【那边那个穿白衣服的小子过来。】

【我?】

【对,就是你。】

还在训练的将士纷纷回头,目光都锁在了李大宝身上。这不就是秦将军的大外甥嘛。李大宝畏畏缩缩的走到高台下,抱拳半跪在秦明面前。

【上来,把我刚刚做的动作做一遍。】

【什么?!】她就一个打杂的洗衣工怎么会那么复杂的武术动作,这人分明就想让她出糗。

【上来。】

【哦…】啐了口唾沫,心不甘情不愿的上台站在众将领面前。

脑海里闪过在山上跟师傅学的花拳绣腿,假模假式的挥了几下。下面的将领想着是将军的亲戚,面子还是要给足的,啪啪几个大巴掌就拍了起来。李大宝心里乐开了花,挑衅地看了眼秦明,腹诽着糗没出成还得到了鼓励,一时兴奋动作便越做越大。

【哎呦喂。】脚一滑眼瞅着就要和大地来个亲密接触,身边人眼疾手快的一拉,很好,又撞到他怀里了。

 

秦明胸口一疼,力气再大点估计肋骨都被撞断了。他扯开了距离,盯着李大宝的大红脸哼哼了两声。

【对,对不起。撞疼你了吧。】

说着把手抓上了秦明的前胸衣襟。

秦明很想翻白眼,但众人面前他将军的颜面不能丢。

【动作做得太差,去把拳谱给我抄十遍。不抄完不能吃饭。】

说完拂袖而去,李大宝在后面扯着嗓子哀嚎。

【大舅!大舅!大舅啊!】

秦明嘴一撇,痛快。

 

李大宝不爱读书不爱写字不爱功夫,但唯独爱的就是吃饭。她咬着笔头坐在桌前看着全是字的拳谱,再次把秦明的祖宗八代问候了个遍。

【秦明是个王八蛋,秦明是个大骗子,秦明是个小气鬼…】

额,怎么放眼过去是满纸的秦明。

秦明站在帐外听得分明,他也不客气掀了帘子就进来,哐当将手里的饭碗掷下,走到李大宝对面坐着。

【你都写了些什么?】

伸手准备把她面前的纸拿起来。

【没什么没什么。】

李大宝连忙往桌前一扑,抬头对秦明谄媚地笑着。全写的骂他的话,若是被他看见那不是活不了了?!

两人就这样看着对方没了言语,秦明把李大宝的容貌又细细地看了个遍,他总觉得这人身上透着股女气,况且今天他撞进自己怀里的时候,分明胸前有种异样的凸起…

秦明抿嘴笑笑,抬手摸了摸李大宝的脑袋。

【乖外甥,赶紧抄,抄完了好吃饭。】

 

 

5.

这两日秦明倒是对她没那么刻薄了,甚至还好心好意地将她调到了自己帐中。这人太腹黑,李大宝必须时刻保持着十二分的警惕,免得被这人又算计了去。

【大外甥,老秦说让你帮他烧热水,他一会儿回来洗澡。】

林涛掀帘而进,一屁股坐在李大宝身边,还从兜里掏出了个包裹。

【给,你大舅让我给你买的,吃吧。】

打开一看是她最爱的杏仁酥,感激地朝林涛笑笑,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你大舅对你还不错啊,不过我跟他也算是出生入死的兄弟了,没听说他家有姐妹啊。】

秦明家中二子他是老大底下还有个弟弟,其父是兵马大元帅母亲更是显赫的贵族,不过这些只有他一人知晓,所以他对李大宝的身份甚是好奇啊。

【额…远房的亲戚,谁没两个远房的落魄亲戚嘛。】

【呵呵,是吗,是我孤陋寡闻了。你等下帮秦明烧了水再帮我烧点呗。】

【…好吧。】

 

【好什么好,他自己没长手吗?】

秦明脸黑黑的走进帐来,瞥了眼正坐在一起的李大宝和林涛,声音冷了三分。

【水烧了吗?没烧还在这里吃什么。】

呸,这人太双标了,刚还说林涛没长手咧。算了,在人家的地盘上是没有话语权的。

【现在就烧的,大舅你等下。】

林涛悻悻地看着这对别扭的舅甥,心中的疑虑更重,他们之间绝对有问题。

 

秦明坐在案前等着李大宝来伺候,觉得每日逗逗她的确是件开心的事情。

【外甥,等会帮你大舅更衣洗澡。】

【…大舅你手被狗吃了?】

【你娘亲没教过你尊重长辈吗?】

【我…】

【大外甥要不一起洗?你大舅我这么多年就盼着能有个人一起搓澡聊天。】

秦明有心逗她,话也说的浪了点,与他平时的严肃格格不入。

【呸!你当我大舅还当上瘾了?!臭流氓。】

李大宝的暴脾气上来九头牛都拉不回来,这人太过分,处处占她便宜,要不是看他有点姿色才不会这样忍气吞声呢。她负气的掀帘而出,坐在草堆里生闷气。秦明被她吼得蒙头蒙脑的,是不是真的说错话了?当下暗自后悔起来。

 

 

6.

李大宝的闷气生了很长时间,直到秦明剿了知凤山的山贼后才慢慢消去。那日军中来了个大元帅,不怒自威的样子与秦明如出一辙。李大宝连忙端茶送水不敢怠慢。大帅也不避旁人,直截了当地说道。

【皇上准备将公主配给你,让你回京当个二品武官。】

秦明拍案而起,面如铁色。

【不可能。】他看了眼低头站在一旁的李大宝继续说道。【第一,飞虎营是我一手带出来的,我不会弃我的将士于不顾。第二,我无心做那劳什子的驸马,更无心做什么二品武官。】

【逆子!】大帅涨红了脸,拳头捏的咯咯作响。【你就要这样一直跟我对着干吗?】

【大帅明鉴,小将不过是不愿做违心之事,也不愿娶无意之人罢了。】

大帅听出了端倪,他气哼哼的将杯盏摔到地上。

【你倒是说说什么是有心之事,谁是有意之人?】

 

秦明走到李大宝身边牵起她的手,【咚】的一声,他竟拉着她一齐跪了下去。

【做有心之事便是训练好飞虎营报效朝廷;娶有意之人便是要与我身边这人共度此生。】

吓!李大宝一脸错愕的看着秦明,张二摸不着头脑,他什么时候知道她是个女的了?怎么可能,自己掩藏的那么好!大哥,能不能别拖她下水啊…

秦颂胸口快速起伏着,这逆子真的可以把他气死。他虽然不是贪权夺利的人,但是圣上之命若是违抗可是有杀头之罪的,而且这女人身份不明实在蹊跷。

【秦明,你再胡闹我就让人把你绑了回去!】

【圣旨未下,什么都还不作数。再说我身边之人,她是林县知府李明贤之女,家世清白,大帅大可放心。】

秦颂不想跟他再说下去,的确,圣旨还未下,什么都不好说。只是这突然冒出的知府女儿是超出他的意外的,秦明一向不近女色,这些年圣上为他选了好多姑娘,却都被拒绝了。这次真是奇怪,不晓得知府女儿有什么魔力竟然能化腐朽为神奇。算了,儿孙自有儿孙福,不管了。

【这是你自己说的可别后悔!】

 

李大宝的小心脏噗噗地跳着,脸上也是嫣红一片。刚刚秦明可是说要跟她共度此生?而且还知道她是知府的女儿?他定是闹着玩的,这人总占她便宜。

【大…秦明,你刚刚是开玩笑的对吧。】

挤了个比哭还难看的小脸。

【你看我像开玩笑的嘛?】他对她真的是难得的严肃脸。

【……那你什么时候知道我是..】我是女子的?

秦明神色一暗,他以为她会问她为什么在父亲面前说要娶她。

【我眼不瞎,你没有喉结,耳垂上有耳洞,而且胸…】

李大宝连忙按住他的嘴巴,生怕他下句再说出什么孟浪的话。

【哦,那我的家事…】

【你爹在林县到处张贴告示找你,你的名字也太好认了。】他顿了顿,接着说。

【员外的傻儿子昨日成亲了,娶了个乡绅的女儿。】

【那我是不是可以回家了?!】说到那傻小子已经娶了妻,李大宝来了精神,几个月未归家甚是想念。

秦明叹了口气,只觉得李大宝真是比自己还要朽木不可雕,傻得够可以。

【不行。】

【为什么。】

【我跟你爹说了你在我这里待的很好,你爹也托我照顾你,我秦明不可以失信于人。】

秦明说着面上却有了点点红晕,他不自然的咳嗽了两声接着说。

【况且刚刚不是跟我爹说了我要和你共度此生吗。】

【你…你开玩笑的吧。】

李大宝干笑两声。

【你看我的样子像开玩笑吗?】

说完欺身向她嘴唇压去。

【大宝,很开心当初白捡了你这么个“大外甥”。】

【秦明!!】

 

 完


早安

 

 

 

 

 


评论(19)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